速食王國首頁


速食王國(01)
速食王國(02)
速食王國(03)
速食王國(04)
速食王國(05)
漢堡王國盟軍
麥當勞
漢堡王
摩斯漢堡
肯德基
頂呱呱
披薩王國盟軍
達美樂
必勝客
拿坡里
咖啡王國盟軍
星巴克
地球村聯播網
生活資訊頻道(01)
生活資訊頻道(02)
生活資訊頻道(03)

相關生活資訊
自來水公司水費查詢
電力公司電價查詢
冷氣機節約用電
電冰箱節約用電
照明設備節約用電
學校場所節約用電
商用場所節約用電
公司工廠節約用電
建築物節約能源
核能發電系統原理
火力發電系統原理
水力發電系統原理
風力發電系統原理
太陽能發電系統原理
節能減碳綠色環保

其他生活資訊
台灣菸酒公司米酒
台灣菸酒公司啤酒
台灣菸酒公司清酒
台灣菸酒公司黃酒
台灣菸酒公司洋酒
台灣菸酒公司飲料
台灣菸酒公司水果酒
台灣菸酒公司高梁酒
台灣菸酒公司葡萄酒
台灣菸酒公司養生酒
台灣菸酒公司酒粕
台灣菸酒公司美容
台灣菸酒公司保健
台灣菸酒公司清潔

 

自訂搜尋

 

太陽能發電系統原理

太陽能發電原理
宇宙太陽就像一顆永遠不會熄滅的火球,它所提供的光和熱帶給地球溫暖的陽光,也帶給人們無窮的希望,若是沒有了太陽,地球可能會是冰天雪地,沒有森林也沒有湖泊,沒有花朵也沒有蝴蝶,整個天空看不到光明,只有無窮無盡的黑夜陪伴著我們,而人類可能也無法生存下去,只能靜靜地看著生命消逝,只要太陽永遠存在,生命就可以延續下去。

太陽除了提供光和熱之外,其實它也可以用來發電,而這就是所謂的太陽能發電,它的原理其實還蠻簡單的,就是利用太陽的光能熱能去產生電能,太陽能發電可以分為光電轉換和光熱轉換兩種模式,至於有什麼差別後面會詳細說明清楚。

太陽能發電是一種不會產生環境污染的發電方式,只要有太陽光能熱能存在其能源供應就可以源源不斷,而且它不會消耗地球的資源亦不會導致地球暖化,和其他發電方式比起來,太陽能發電可以說是最自然的發電方式了,可惜目前的太陽能發電還有許多技術需要克服,像是成本問題、效率問題和天候問題,這些都是影響太陽能發電持續發展的關鍵。

太陽能發電廠
目前太陽能發電廠並不普及,只有少數國家擁有大型太陽能發電廠,像是美國加州就計畫在百萬個屋頂上面裝設太陽能發電裝置系統,除了加州以外的地區也有大量使用光電轉換和光熱轉換的太陽能發電廠存在著,而在澳洲這個國家則有太陽能發電系統城市計畫,也就是陽光電城計畫,目前有幾個城市已經獲得此計劃輔助而開始規劃太陽能陽光電城。

推行太陽能發電的國家其實很多,其中又以日本最為積極,由於裝設太陽能發電裝置系統可以有輔助獎勵,很多住戶都開始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而台灣其實也可比照辦理,中南部地區天氣比較穩定也比較炎熱,非常適合太陽能發電計畫。

要建設太陽能發電廠需要大面積的土地和充足的陽光,對台灣這個島嶼國家來說雖然陽光充足但是土地面積有限,所以要發展太陽能發電廠其實蠻困難的,而對一些土地面積較大的國家來說,開發太陽能發電廠將會比較有利,尤其是沙漠地帶多的國家,因為沙漠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剛好可以利用太陽能發電發揮它的土地價值,而台灣就是沒有沙漠。

太陽能發電方式
太陽能發電可以分為光電轉換和光熱轉換,光電轉換又可以稱作太陽能光電,它是利用太陽能板吸收太陽光然後產生直流電的一種發電裝置系統,太陽能板的構造主要是以半導體為原料所製作出來的太陽能電池所組成的,太陽能板可以製作成各種形狀也可以連接起來,藉此產生更多電力,像我們平常所看到的太陽能計算機就是光電轉換的太陽能發電。

至於另一種太陽能發電模式則是光熱轉換,它是利用鏡子反射太陽光使其聚焦於玻璃管,而玻璃管內則是可以加熱的液體,像是油之類的液體,當太陽光集中照射玻璃管,管內的油會因為溫度上升而產生蒸氣,而這些蒸氣則可以用來推動渦輪機,使發電機可以產生電能,上述這兩種模式一種是利用光能一種則是利用熱能,兩者看起來好像是平分秋色。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版權所有,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速食王國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