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王國首頁


速食王國(01)
速食王國(02)
速食王國(03)
速食王國(04)
速食王國(05)
漢堡王國盟軍
麥當勞
漢堡王
摩斯漢堡
肯德基
頂呱呱
披薩王國盟軍
達美樂
必勝客
拿坡里
咖啡王國盟軍
星巴克
地球村聯播網
生活資訊頻道(01)
生活資訊頻道(02)
生活資訊頻道(03)

相關生活資訊
自來水公司水費查詢
電力公司電價查詢
冷氣機節約用電
電冰箱節約用電
照明設備節約用電
學校場所節約用電
商用場所節約用電
公司工廠節約用電
建築物節約能源
核能發電系統原理
火力發電系統原理
水力發電系統原理
風力發電系統原理
太陽能發電系統原理
節能減碳綠色環保

其他生活資訊
台灣菸酒公司米酒
台灣菸酒公司啤酒
台灣菸酒公司清酒
台灣菸酒公司黃酒
台灣菸酒公司洋酒
台灣菸酒公司飲料
台灣菸酒公司水果酒
台灣菸酒公司高梁酒
台灣菸酒公司葡萄酒
台灣菸酒公司養生酒
台灣菸酒公司酒粕
台灣菸酒公司美容
台灣菸酒公司保健
台灣菸酒公司清潔

 

自訂搜尋

 

建築物節約能源

建築物的功能
世界上除了海洋和陸地之外,其實還有許多建築物,而這些建築物平均分佈在陸地上面,有人類居住的房子也有專門用來生產的公司工廠,還有許多便利的生活設施,像是百貨公司、大型量販店、飯店、餐廳、學校、公園、鐵路、捷運、便利商店和各種商家,以上所看到的這些都是我們所熟悉的建築物,也是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一些場所和設施。

隨著時代進步,現在的建築物已經到了金剛不壞的地步,這一切都是鋼筋水泥的功勞,而房屋內的裝潢和傢俱,大部份還是使用木頭、塑膠和玻璃等材料去製作,不過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嚮往綠色建築模式和風格。

現在的人買房子真的需要考慮很多因素,像是房子的位置、格局、內部擺設和外觀環境,以及考慮交通是否便利有沒有捷運和公車,以及附近是否繁榮有沒有百貨公司、大型量販店、商場和市場,另外考慮到小孩的教育問題也要看有沒有學校和補習班,最後則是考慮休閒運動,附近有沒有可放鬆心情的公園,這些都是買房賣屋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項。

建築物的節約
該如何節約能源和節約用電?其實前面已經說的很清楚了,不管是哪一種建築物,其節約能源和節約用電的方式幾乎是大同小異的,不外乎就是控制冷氣溫度或是改用其他方式取代冷氣,開放冷氣的時候盡量不要讓冷氣外洩,如果是作生意的商店最好能夠有自動門或門廉來阻擋冷氣外洩,還有窗戶外面最好加裝一個遮陽蓬,這樣可以提升冷氣的效率。

平常不使用的電器最好能夠拔下插頭,因為它不使用的時候多少還是會吃電的,千萬不要小看這些用電量,其實累積起來是非常恐怖的,更何況一天有二十四小時,一個月累積下來,這些電費支出應該可以拿去購買自己所喜歡的東西才對。

另外電冰箱該如何節約用電其實也是有技巧的,我們可以將冰箱內的東西分類,該放置在冷凍室的就不要放在冷藏室,該放置在冷藏室的就不要放在冷凍室,冰箱內最好不要塞的很滿,要保留一些空間讓冷氣流通,這樣冰箱才能提升效率,另外冰箱內的東西最好可以放在固定位置,畫個表格標示冰箱內所有東西的位置圖,可以縮短打開冰箱門的時間。

建築物的設施
我們所居住的建築物內其設施應該都很齊全才對,大部份的家庭都會擺設電視、冷氣、冰箱、烤箱、微波爐、飲水機和電腦等等,另外還有吹風機、吸塵器、空氣清淨機、除濕機、電風扇、電暖爐和播放機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平常能看到的家庭設施,而一些規模較大的建築物,其內部設施可能更多,像是大型的中央空調系統,或是大型的冷藏冷凍櫃。

這些設施都需要消耗電力來維持運作,而人類也越來越依靠能源了,世界各國也非常擔心,因為能源終究不是無窮無盡的,為了改善這個問題,人類一直在尋找和開發其他能源,以發電來說目前最有效率的就是核能發電,接下來則是火力發電,但是這兩種發電方式都有其缺點存在,而依靠大自然的水力發電、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其能源產量有限。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版權所有,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速食王國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