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王國首頁


速食王國(01)
速食王國(02)
速食王國(03)
速食王國(04)
速食王國(05)
漢堡王國盟軍
麥當勞
漢堡王
摩斯漢堡
肯德基
頂呱呱
披薩王國盟軍
達美樂
必勝客
拿坡里
咖啡王國盟軍
星巴克
地球村聯播網
生活資訊頻道(01)
生活資訊頻道(02)
生活資訊頻道(03)

相關生活資訊
自來水公司水費查詢
電力公司電價查詢
冷氣機節約用電
電冰箱節約用電
照明設備節約用電
學校場所節約用電
商用場所節約用電
公司工廠節約用電
建築物節約能源
核能發電系統原理
火力發電系統原理
水力發電系統原理
風力發電系統原理
太陽能發電系統原理
節能減碳綠色環保

其他生活資訊
台灣菸酒公司米酒
台灣菸酒公司啤酒
台灣菸酒公司清酒
台灣菸酒公司黃酒
台灣菸酒公司洋酒
台灣菸酒公司飲料
台灣菸酒公司水果酒
台灣菸酒公司高梁酒
台灣菸酒公司葡萄酒
台灣菸酒公司養生酒
台灣菸酒公司酒粕
台灣菸酒公司美容
台灣菸酒公司保健
台灣菸酒公司清潔

 

自訂搜尋

 

商用場所節約用電

商用場所的功能
現在的商用大樓場所可以說是越來越多了,只要到大城市隨意一走一定可以看到很多辦公室大樓、百貨公司、大型量販店、飯店、餐廳、速食店、咖啡廳和便利商店,這些場所的耗電量也非常恐怖,因為它涵蓋了照明設備、中央空調系統、冷氣、冷藏和冷凍系統運作,這些設施都需要龐大的用電量來維持運作,所以商用場所的電費支出也是蠻驚人的。

說到商用場所,用電量最多者應該是辦公大樓和百貨公司,因為它的樓層較高,承租辦公室和店面者也較多元化,所以用電量自然比其他商用場所還多,而大型量販店和飯店的用電量也不低,光是家電產品和燈光照明的電費支出就很多了。

而餐廳、速食店、咖啡廳這類型的商用場所,基本上營業時間大多集中於中午和晚上用餐時段,其他時段的客人則較少,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在其他時段關閉一些多餘的燈光照明,或是暫時關閉不必要的電器產品,或是乾脆改成休息時間,這樣的話應該可以節省一筆不小的電費支出,至於便利商店由於是採二十四小時營業,能節約用電的方式應該不多。

商用場所的節約
冷氣方面的節約用電,可以在溫度方面做一些管控,溫度太低除了耗電量較多之外,也會影響人體的排汗功能和新陳代謝,所以溫度還是調整一下比較好,另外減少外面空氣進入也可以降低電費支出,雖然客人頻繁出入店面是無法避免的,但是店家可以在入口處裝上透明的門廉,或是裝設自動門來控制門的關閉,防止冷氣外洩以達到節約用電的目的。

靠近室外的玻璃和透明展示櫥窗,最好能夠裝設遮陽蓬或是遮雨蓬之類的道具,如果不是展示用櫥窗,則可以裝設窗簾達到美觀及節約用電的目的,另外冷氣的流通也是一個重點,冷氣出風口前面最好不要擺設商品,讓冷氣面對走道較好。

一些商用大樓和場所都會設置冷凍冷藏櫃,像是便利商店或大型量販店都可以看到這些設施,很多新鮮食物和蔬菜水果都需要低溫保存,另外還有飲料和冰淇淋需要冷藏冷凍,所以冷凍冷藏櫃可以說是全年無休,如何在這方面節約用電,說真的其實不容易,但也不是完全沒辦法,只要加上透明玻璃蓋,顧客仍可以看到商品,也可以防止冷氣大量外洩。

商用場所的設施
目前商用場所的設施主要有照明設備、空調系統和冷藏冷凍系統,為了提供顧客一個舒適的空間環境,使客戶有意願購買產品,很多商用場所不得不將冷氣開到最強,然後將五顏六色的燈光打在商品身上,就是希望客人能將眼光停留幾秒,這樣才有可能提升銷售業績,可是冷氣開的太強也不好,某百貨公司就曾出現一家人在電梯前面打羽毛球的景象。

雖然打羽毛球算是一種休閒活動,但是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打羽毛球就很危險了,要是不小心打到人可是會吃上官司的,加上運動本來就是為了流汗,如今在冷氣房內運動很有可能會因此感冒也說不定,幸好百貨公司大人不記小人過,只是口頭上告知勸退,最後才結束了這一場鬧劇,不過這一家人其實也蠻有趣的,所謂的物盡其用大概就是如此吧。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版權所有,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速食王國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