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王國首頁


速食王國(01)
速食王國(02)
速食王國(03)
速食王國(04)
速食王國(05)
漢堡王國盟軍
麥當勞
漢堡王
摩斯漢堡
肯德基
頂呱呱
披薩王國盟軍
達美樂
必勝客
拿坡里
咖啡王國盟軍
星巴克
地球村聯播網
生活資訊頻道(01)
生活資訊頻道(02)
生活資訊頻道(03)

相關生活資訊
自來水公司水費查詢
電力公司電價查詢
冷氣機節約用電
電冰箱節約用電
照明設備節約用電
學校場所節約用電
商用場所節約用電
公司工廠節約用電
建築物節約能源
核能發電系統原理
火力發電系統原理
水力發電系統原理
風力發電系統原理
太陽能發電系統原理
節能減碳綠色環保

其他生活資訊
台灣菸酒公司米酒
台灣菸酒公司啤酒
台灣菸酒公司清酒
台灣菸酒公司黃酒
台灣菸酒公司洋酒
台灣菸酒公司飲料
台灣菸酒公司水果酒
台灣菸酒公司高梁酒
台灣菸酒公司葡萄酒
台灣菸酒公司養生酒
台灣菸酒公司酒粕
台灣菸酒公司美容
台灣菸酒公司保健
台灣菸酒公司清潔

 

自訂搜尋

 

火力發電系統原理

火力發電原理
台灣電力公司火力發電廠數量其實也不少,以目前的發電量來看,火力發電可以說是主要的供電來源,比水力發電和核能發電所產生的能源還多,火力發電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利用燃燒煤所產生的熱能,將低溫的液態水轉換成高溫的水蒸汽,利用水蒸汽推動渦輪機旋轉,然後使發電機產生電力能源,而這就是火力發電原理,看起來好像很簡單的樣子。

如果要說的詳細一點,火力發電基本上需要具備三種設備,第一種是燃燒燃料產生熱能的設備,第二種是將熱能轉換為機械能的設備,第三種則是將機械能轉換成電能的設備,這三種發電設備缺一不可,正所謂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火力發電的方式有汽力機組發電、柴油機組發電和複循環發電,汽力機組發電可以燃燒煤碳和重油,柴油機組發電則是燃燒重油,複循環發電則是燃燒天然氣,每一種方式都有適合它的燃料,其機組結構流程也是配合燃料去製作的,其中燃燒煤礦和重油會產生二氧化碳和廢氣,燃燒天然氣則是產生少量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基本上天然氣會比較環保。

火力發電廠
目前台灣電力公司火力發電廠有深澳發電廠、協和發電廠、林口發電廠、通宵發電廠、台中發電廠、興達發電廠、大林發電廠、南部發電廠、尖山發電廠、大潭發電廠和塔山發電廠,這些火力發電廠平均分怖在北中南各地,外島區域也有火力發電廠主要分佈在沿海區域,如果你常到海邊的話可以看看建築物是否有大煙囪,如果有可能就是火力發電廠。

火力發電廠由於會排放大量二氧化碳和廢氣至空氣中造成空氣污染地球暖化,以及排放大量溫水至海中造成生態環境被破壞,所以居住在火力發電廠區域的鄉民,每年都可以拿到電費補助,雖然電費補助費用不是很多,但是還是不無小補。

火力發電廠在發電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生水和海水,生水就是所謂的自來水,主要用來製造蒸汽推動汽輪機,而海水則是用來冷卻蒸汽,使蒸汽凝結成水繼續重複使用,而用來冷卻的海水則會變成有溫度的海水,若大量排放回海中對海域生態多少都有影響,由於需要大量的海水,火力發電廠和核能發電廠都以海邊為據點,這樣才有無窮無盡的海水可用。

火力發電燃料
台灣電力公司火力發電所使用的燃料主要有煤、油和天然氣,以燃燒煤和油的汽力發電機為主,而燃燒天然氣的循環機組為輔,另外也有應付尖峰用電的汽渦輪機組,澎湖和金門地區則是以燃油的柴油發電機組為主要供電,因為熱力學第二定律生產能量之後必定會產生廢棄物,而這些廢棄物將會造成空氣和水源污染,所以地球環境才會一直惡化下去。

在所有發電方式中,火力發電可以說是最不好的發電模式,因為它最容易造成環境污染,燃燒煤碳、柴油和天然氣一定會產生二氧化碳及廢氣,除了會造成酸雨形成之外,大量排放二氧化碳和廢氣也是造成地球暖化和溫室效應的元兇,水加熱所產生的蒸汽可以用來發電沒錯,但是加熱後的水如果排到大海之中,對海洋生態環境可是會造成嚴重影響的。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版權所有,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速食王國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