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王國首頁


速食王國(01)
速食王國(02)
速食王國(03)
速食王國(04)
速食王國(05)
漢堡王國盟軍
麥當勞
漢堡王
摩斯漢堡
肯德基
頂呱呱
披薩王國盟軍
達美樂
必勝客
拿坡里
咖啡王國盟軍
星巴克
地球村聯播網
生活資訊頻道(01)
生活資訊頻道(02)
生活資訊頻道(03)

相關生活資訊
自來水公司水費查詢
電力公司電價查詢
冷氣機節約用電
電冰箱節約用電
照明設備節約用電
學校場所節約用電
商用場所節約用電
公司工廠節約用電
建築物節約能源
核能發電系統原理
火力發電系統原理
水力發電系統原理
風力發電系統原理
太陽能發電系統原理
節能減碳綠色環保

其他生活資訊
台灣菸酒公司米酒
台灣菸酒公司啤酒
台灣菸酒公司清酒
台灣菸酒公司黃酒
台灣菸酒公司洋酒
台灣菸酒公司飲料
台灣菸酒公司水果酒
台灣菸酒公司高梁酒
台灣菸酒公司葡萄酒
台灣菸酒公司養生酒
台灣菸酒公司酒粕
台灣菸酒公司美容
台灣菸酒公司保健
台灣菸酒公司清潔

 

自訂搜尋

 

學校場所節約用電

學校場所的功能
教育對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孩子受教育的地方就是學校,從幼稚園階段開始,歷經小學、國中、高中和大學,一直到研究所為止,都逃離不了學校的魔掌,好不容易出了社會才發現自己是個井底之蛙,好像作什麼都不對,這時才發現學校真的是個很安全的避風港,不過這些並不是今天的主題也不是我們所要討論的重點,今天要談的是節約用電。

除了學校之外,現在的學生還要去什麼補習班、安親班和才藝班,有的小朋友可能還要去上什麼舞蹈班和音樂班,說不定連高爾夫球也要去打個幾個洞,而這些場所和所有學校比起來,應該也是旗鼓相當才對,其耗電量應該都非常的龐大。

學校的規模有大有小,有的學校位於大城市其人口眾多,自然校地較大其大樓教室數量也多,有的學校位於偏僻地區,雖然人口較少但有的校地也不算小,這些學校的規模其實都不算小,其用電量可以說是居全國之冠,加上現在的學校設備都非常齊全,很多新增的設施功能都需要消耗大量的電來維持運作,所以學校場所應該能控制用電量的消耗才對。

學校場所的節約
用電量高的學校場所,其實可以檢視一下學校的設備和環境,是否有可以節約用電的方法,像是教室的照明設備是否過於灰暗,因為光線如果不足可能會影響視力和學習效果,而照明如果過於明亮可能會出現刺眼及反光效果,對學生來說也是個麻煩,所以學校的日光燈需調整成適當的照明,至於學校的角落倒是可以省下照明設備,除非有必要才安裝。

至於教室內的冷氣機和電風扇倒是可以配合季節和氣候使用,例如夏天的時候才開冷氣,或是室溫達到多少才啟動冷氣機,平常時間則用電風扇取代,這樣除了可以節約用電之外,也可以訓練學生的抗熱能力,不然常吹冷氣可是會生病的。

除了教室有冷氣機之外,一些辦公室和電腦教室應該也會安裝冷氣機才對,如果辦公室內的人數不多倒是可以考慮不開冷氣,而電腦教室則需考慮到密閉空間空調和電器設備降溫問題,而每棟大樓和教室所提供的飲水機,其實也是個耗電量很高的狠角色,考慮到飲水問題,可於夜間下課時間和週末休假時間,關閉飲水機電源,而寒暑假則是全面關閉。

學校場所的設施
現在學校設備都非常齊全,除了有大量的照明設備、電腦設備、空調系統、冷氣機、電風扇、飲水機和抽水機之外,有的學校連電視、音響、烤箱和冰箱都有提供,還有學生帶便當用的蒸飯機,或是列印大量資料的印表機或影印機,這些都是要耗電的電器產品,而台灣又是一個能源需仰賴進口的國家,在水力和風力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只能節約用電了。

全國學校的用電量相當龐大,近幾年來學校為了提高教育品質,不斷提升學校的設備數量,而用電量亦水漲船高,正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些設備都是為了學生而準備的,其龐大的用電量除了全民買單之外,另一個就是由學雜費來彌補其不足了,所以節約能源除了可以減少國家負擔,也可以間接降低每年的學雜費,至於要如何節約用電就靠大家了。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版權所有,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速食王國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