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王國首頁


速食王國(01)
速食王國(02)
速食王國(03)
速食王國(04)
速食王國(05)
漢堡王國盟軍
麥當勞
漢堡王
摩斯漢堡
肯德基
頂呱呱
披薩王國盟軍
達美樂
必勝客
拿坡里
咖啡王國盟軍
星巴克
地球村聯播網
生活資訊頻道(01)
生活資訊頻道(02)
生活資訊頻道(03)

相關生活資訊
自來水公司水費查詢
電力公司電價查詢
冷氣機節約用電
電冰箱節約用電
照明設備節約用電
學校場所節約用電
商用場所節約用電
公司工廠節約用電
建築物節約能源
核能發電系統原理
火力發電系統原理
水力發電系統原理
風力發電系統原理
太陽能發電系統原理
節能減碳綠色環保

其他生活資訊
台灣菸酒公司米酒
台灣菸酒公司啤酒
台灣菸酒公司清酒
台灣菸酒公司黃酒
台灣菸酒公司洋酒
台灣菸酒公司飲料
台灣菸酒公司水果酒
台灣菸酒公司高梁酒
台灣菸酒公司葡萄酒
台灣菸酒公司養生酒
台灣菸酒公司酒粕
台灣菸酒公司美容
台灣菸酒公司保健
台灣菸酒公司清潔

 

自訂搜尋

 

冷氣機節約用電

冷氣機的功能
炎熱的夏天總是不能少了冷氣機,雖然以前的人沒有吹冷氣的習慣,頂多是在陰涼處乘涼或是使用扇子和電風扇散熱,但是隨著科技發達和地球暖化等現象,現代人已經養成吹冷氣的習慣了,至於冷氣機有什麼功能或用途呢?其實它的用途可多了,冷氣機有調節室內溫度、調節室內濕度、更換新鮮空氣和過濾空氣灰塵效果,對人類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冷氣機的種類有很多,有窗型冷氣機、直立式冷氣機、移動式冷氣機、分離式冷氣機、箱型冷氣機和中央空調系統,有的安裝簡單有的價格低廉,有的安裝困難有的價格昂貴,有的運轉噪音大有的則安靜無聲,所以購買冷氣機前可要三思。

窗型冷氣機的優點是可以裝置在設有冷氣孔和窗台的建築物,其安裝較容易價格也比較便宜,但是其缺點就是運轉噪音較大,而分離式冷氣機的優點是可以裝置在沒有冷氣孔的房間,因為壓縮機置於室外所以沒有運轉噪音的問題,但缺點就是安裝較複雜價格也比較昂貴,而移動式冷氣機也有排風排水之問題,中央空調系統則是適合較大的空間所使用。

冷氣機的構造
為什麼冷氣機可以讓溫度下降呢?這可就關係到冷氣機內部構造了,因為它主要是由壓縮機、冷凝器、冷煤控制器和蒸發器所組成的一個冷凍循環構造,它就像人體內部構造一樣,冷媒所扮演的角色就像人體內部的血液一樣,在冷卻系統管路中不斷循環,在蒸發器中吸熱在冷凝器中散熱,所以冷氣機可說是透過冷媒搬運熱量,然後將熱量給排出室外。

壓縮機是以馬達為動力,可以將低壓低溫氣態冷媒壓縮成高壓高溫氣態冷媒,而冷凝器則是透過冷卻介質將其轉換成高壓中溫液態冷媒,蒸發器中的冷媒所吸收的室內熱量,也是透過冷凝器,利用冷卻介質和風扇將其排放至室外的空氣中。

冷媒控制器又可以稱為阻流器或是毛細管,它可以將高壓中溫液態冷媒降壓成低壓中溫液態冷媒,配合蒸發器即可使冷媒在低壓下低溫蒸發,藉此達到吸熱效果,而蒸發器的功能在前面已經說的非常清楚了,它可以透過吸熱讓低壓中溫液態冷媒轉換為低壓低溫氣態冷媒,整個室內的空氣熱量就是透過蒸發器來降低溫度,這就是冷氣機的冷卻循環構造。

冷氣機的選購
配合場所和空間大小選購冷氣機可以說是基本常識,但是冷氣機種類這麼的多,每一種冷氣機又有分大小,到底該如何選購冷氣機才能節省電費支出呢?其實方法很簡單,首先我們先從冷氣機種類去作分類,接下來再按照空間大小及冷氣機規格去挑選適合的,如果是家庭用冷氣機,選擇窗型和分離式會比較好,如果是公司大樓,中央空調系統較適合。

至於冷氣機的噸數則是跟室內空間大小有關,我們可以將房間坪數透過簡易公式計算,得到室內空間所需噸數,將簡易公式簡化之後,將房間坪數乘以0.15就是冷氣機噸數了,除了規格之外冷氣機的其他功能也很重要,選購冷氣的時候最好選擇EER值高的冷氣,還有附有微電腦定溫定時及睡眠裝置功能的冷氣,以及採用變頻式可以節能省電的冷氣機。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版權所有,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速食王國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