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王國首頁


速食王國(01)
速食王國(02)
速食王國(03)
速食王國(04)
速食王國(05)
漢堡王國盟軍
麥當勞
漢堡王
摩斯漢堡
肯德基
頂呱呱
披薩王國盟軍
達美樂
必勝客
拿坡里
咖啡王國盟軍
星巴克
地球村聯播網
生活資訊頻道(01)
生活資訊頻道(02)
生活資訊頻道(03)

相關生活資訊
自來水公司水費查詢
電力公司電價查詢
冷氣機節約用電
電冰箱節約用電
照明設備節約用電
學校場所節約用電
商用場所節約用電
公司工廠節約用電
建築物節約能源
核能發電系統原理
火力發電系統原理
水力發電系統原理
風力發電系統原理
太陽能發電系統原理
節能減碳綠色環保

其他生活資訊
台灣菸酒公司米酒
台灣菸酒公司啤酒
台灣菸酒公司清酒
台灣菸酒公司黃酒
台灣菸酒公司洋酒
台灣菸酒公司飲料
台灣菸酒公司水果酒
台灣菸酒公司高梁酒
台灣菸酒公司葡萄酒
台灣菸酒公司養生酒
台灣菸酒公司酒粕
台灣菸酒公司美容
台灣菸酒公司保健
台灣菸酒公司清潔

 

自訂搜尋

 

電冰箱節約用電

電冰箱的功能
古代的人沒有電冰箱可以保存食物,為了保持食物新鮮以及儲備冬天糧食,只能利用醃製、燻烤和日曬的方式來保存食物,或是利用冬天所降下的冰雪,放置於陰涼的地窖中保存食物,可是現代的科技發達,人類有了電冰箱這種家庭電器再也不用煩惱食物該如何保存了,也因為有了電冰箱,我才可以喝到冰涼暢快的可口可樂,以及綠茶和果汁等飲料。

雖然保存食物可以用電冰箱完全取代,但是醃製、燻烤和日曬的食物依然存在,因為有些食物一定要透過這種方式製作保存才能夠突顯出它的美味,像是醃製泡菜、酸梅和小黃瓜,燻烤鮭魚和豬肉,日曬烏魚子和小魚乾,實在是人間美味。

而用來保存食物的地窖,雖然已經漸漸被電冰箱給取代,但是它仍然擁有其價值存在,像一些穀類和水果所釀製的洋酒、高梁酒、清酒和葡萄酒,大部份都會裝於橡木桶內,然後存放在陰涼地窖之中,等待陳年之後再瓶裝販售,這些都是電冰箱所無法辦到的,電冰箱的用途就是方便家庭保存食物而已,另一個用途就是拿來製冰,生產源源不絕的冰塊。

電冰箱的構造
電冰箱為什麼可以保存食物?其實原理很簡單就好像冷氣機一樣,它可以將室內溫度降低,讓人類遠離高溫酷熱的環境,而電冰箱則是使箱內溫度降低,讓食物可以遠離腐敗酸壞的溫度和環境,藉此達到保存食物的效果和目的,而電冰箱的內部構造主要是由壓縮機、冷凝器、冷煤控制器、蒸發器、冷媒、控制裝置和外殼保溫隔熱層所組成的冷凍裝置。

壓縮機可以說是電冰箱的心臟,是整個系統循環的動力來源,而冷媒就像血液一樣不斷在循環系統中吸熱散熱,當壓縮機將低壓低溫氣態冷媒壓縮成高壓高溫氣態冷媒,冷凝器則是透過冷卻介質將其轉換成高壓中溫液態冷媒達到散熱效果。

冷媒控制器則是將高壓中溫液態冷媒降壓成低壓中溫液態冷媒,藉此達到吸熱效果,而蒸發器則透過吸熱讓低壓中溫液態冷媒轉換為低壓低溫氣態冷媒,使電冰箱內達到降低溫度效果,而電冰箱的冷媒則是進行搬運熱量的工作,將熱量搬運到箱體外面,至於控制裝置則是扮演著大腦,使電冰箱能夠正常運轉,控制著箱內溫度、除霜和安全保護等工作。

電冰箱的選購
購買電冰箱的時候,往往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冰箱容量大小問題和佔地面積問題,想冷藏的東西明明就很多,但是冰箱卻擠不下小空間,或是想冷藏的東西很少,但是又不想買小冰箱,總之就是挑不到適合的冰箱,其實購買冰箱並不困難,只要注意幾個原則就可以了,首先要注意的是冰箱容量,先評估自己需要小型、中型、大型或是超大型的冰箱。

接下來要注意的就是冰箱功能和效率問題,有些三門以上的冰箱除了冷凍室和冷藏室之外,還會多出一個介於兩者之間的溫度帶,購買冰箱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自己是否需要,而冰箱的EF值則代表著能源效率,購買冰箱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目錄,因為此數值將會影響冰箱的耗電量,平時使用冰箱的時候最好想清楚要拿什麼,再打開冰箱門會比較省電。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版權所有,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速食王國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