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王國首頁


速食王國(01)
速食王國(02)
速食王國(03)
速食王國(04)
速食王國(05)
漢堡王國盟軍
麥當勞
漢堡王
摩斯漢堡
肯德基
頂呱呱
披薩王國盟軍
達美樂
必勝客
拿坡里
咖啡王國盟軍
星巴克
地球村聯播網
生活資訊頻道(01)
生活資訊頻道(02)
生活資訊頻道(03)

相關生活資訊
自來水公司水費查詢
電力公司電價查詢
冷氣機節約用電
電冰箱節約用電
照明設備節約用電
學校場所節約用電
商用場所節約用電
公司工廠節約用電
建築物節約能源
核能發電系統原理
火力發電系統原理
水力發電系統原理
風力發電系統原理
太陽能發電系統原理
節能減碳綠色環保

其他生活資訊
台灣菸酒公司米酒
台灣菸酒公司啤酒
台灣菸酒公司清酒
台灣菸酒公司黃酒
台灣菸酒公司洋酒
台灣菸酒公司飲料
台灣菸酒公司水果酒
台灣菸酒公司高梁酒
台灣菸酒公司葡萄酒
台灣菸酒公司養生酒
台灣菸酒公司酒粕
台灣菸酒公司美容
台灣菸酒公司保健
台灣菸酒公司清潔

 

自訂搜尋

 

照明設備節約用電

照明設備的功能
人類之所以能在黑夜看到光明,都要感謝發明燈泡的愛迪生,他是個偉大的發明家,在電報、電話、留聲機和電燈方面都有很大的發明與貢獻,即使愛迪生小時候不受到重視,而且還因為疾病的關係使他的耳朵聽不見聲音,但是他卻沒有放棄一切,他在列車上工作同時還販賣報紙、蔬菜和水果等商品,而他所賺到的錢,幾乎都投入他的研究發明之中。

愛迪生的學歷和教育程度不高,但是他對人類的貢獻卻非常巨大,很多人都說愛迪生是個天才,但是他本人卻不這麼認為,他覺得天才是百分之二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八的汗水所換來的,所以只要我們肯努力,也許我們也可發明出燈泡。

照明設備其實有幾個專業術語,像是照度、色溫度、演色系、光源效率、眩光、全面照明和局部照明,而照度的意思就是單位面積所受到的照光量,色溫度則是人類的感光度,像紅色就感覺比較溫暖,而藍色就感覺比較清涼,所以照明顏色也會影響室內氣氛,而演色性則是指物體受到光源後所呈現的等級,演色性較高的光源可以使物體呈現自然顏色。

照明設備的節約
要節約能源其實很簡單,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提升照明設備的效率,至於該如何提升呢?其實有幾種方法可以參考,像是定期清潔照明燈具和更換老舊燈管,因為燈具容易累積灰塵會導致照明效率降低,而使用一段時間的老舊燈管其照明效率亦會逐漸縮小,另外天花板和牆壁的顏色最好使用淡色系為主,因為它的光反射效果較佳,可以提升照明效果。

除了上述方法,我們也可以淘汰低效率燈具,像是以日光燈取代白熾燈,或是以白色日光燈管取代晝光日光燈管,以納氣燈取代水銀燈,以電子式安定器取代舊傳統安定器,以簡單美觀裝飾燈具取代華麗複雜裝飾燈具,這些方式都能省電。

另外我們也可以使用全面照明和局部照明的方式,互相搭配彌補光源的不足,有些區域需要較高的照明使用檯燈作為局部照明即可,其他區域使用較低的全面照明即可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至於使用自然光源也就是日照晝光將可以節省很多能源,目前只有部份區域採用晝光照射,大部份的公司大樓因為建築結構問題,還是無法達到充分利用日照晝光。

照明設備的選購
購買照明設備其實沒有什麼訣竅,只要遵守幾個原則就可以了,目前使用最廣泛的照明設備,大概就是鎢絲燈和日光燈,鎢絲燈又叫白熾燈,它的構造簡單價格也蠻便宜的,且安裝非常容易只是發熱量較大,容易增加空調系統負荷及造成使用壽命縮短,光源效率比日光燈還要差,耗電量又比日光燈來的多,最好用在浴室、玄關和陽台等局部照明較好。

而日光燈又叫作螢光燈,它的構造複雜價格比較高一些,但是發熱量較小自然使用壽命也比較長,光源效率比鎢絲燈還高,耗電量又比鎢絲燈還少很多,目前有白色、晝光色和三波長太陽色等顏色可以選擇,白色日光燈偏溫暖,晝光日光燈偏清涼,三波長太陽色日光燈則是演色系高比較清晰自然,而日光燈大部份都使用於辦公室、客廳和房間等地方。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版權所有,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速食王國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