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王國首頁


速食王國(01)
速食王國(02)
速食王國(03)
速食王國(04)
速食王國(05)
漢堡王國盟軍
麥當勞
漢堡王
摩斯漢堡
肯德基
頂呱呱
披薩王國盟軍
達美樂
必勝客
拿坡里
咖啡王國盟軍
星巴克
地球村聯播網
生活資訊頻道(01)
生活資訊頻道(02)
生活資訊頻道(03)

相關生活資訊
自來水公司水費查詢
電力公司電價查詢
冷氣機節約用電
電冰箱節約用電
照明設備節約用電
學校場所節約用電
商用場所節約用電
公司工廠節約用電
建築物節約能源
核能發電系統原理
火力發電系統原理
水力發電系統原理
風力發電系統原理
太陽能發電系統原理
節能減碳綠色環保

其他生活資訊
台灣菸酒公司米酒
台灣菸酒公司啤酒
台灣菸酒公司清酒
台灣菸酒公司黃酒
台灣菸酒公司洋酒
台灣菸酒公司飲料
台灣菸酒公司水果酒
台灣菸酒公司高梁酒
台灣菸酒公司葡萄酒
台灣菸酒公司養生酒
台灣菸酒公司酒粕
台灣菸酒公司美容
台灣菸酒公司保健
台灣菸酒公司清潔

 

自訂搜尋

 

風力發電系統原理

風力發電原理
風力發電原理和水力發電其實是很相似的,如果水力發電是利用水去推動水輪機,而風力發電就是利用風去轉動風車,使發電機產生電能,風力發電開始發電的時機完全取決於風的力量,當風速達到啟動風速,風車自然會開始轉動,發電機也會開始發電,當風速過於強大甚至已達到關閉風速,風車將會自動停止發電,以保護整個風力發電系統和風車。

風是自由自在且無拘無束的,如果要發展風力發電,首先一定要掌握風的流向,還有了解風是如何產生的,風其實來自於太陽,因為太陽照射地球的赤道和極地,其溫度是不均勻的,因為溫度差的關係而產生空氣對流,風就是這樣形成的。

至於風的流向其實也是有跡可循的,風其實不難捉摸,只要我們試著去了解它和接受它,自然能夠感受到風的存在,說了這麼多其實不是要你跟風談戀愛,而是要你用眼睛去觀察,用身體去感受風的流向,隨著季節不同、地形高低和日夜變化,風都會改變其流向,海風白天會往海面吹去,晚上則會往陸地吹去,了解風的特性就是掌握風力發電的關鍵。

風力發電廠
台灣電力公司主要是以核能發電、火力發電和水力發電為主,關於風力發電台灣電力公司目前並沒有參予發展,我們所看到的風力發電廠主要都是由外商、民間團體和大型企業所架設的,風力發電廠目前主要分佈在雲林麥寮、苗栗後龍和外島澎湖,這些區域都有一個共同特性就是風很大,千萬不要誤以為是殺很大,風雖然有殺傷力但是它平時很乖的。

雲林麥寮的風力發電系統是使用丹麥所製作的風力發電設備,而澎湖中屯的風力發電系統也是由四部白色的風力發電設備所組成,至於苗栗後龍則有二十多部風力發電設備,可以說是台灣容量和規模最大的風力發電廠,也是熱門觀光景點。

由於能源短缺關係,全世界都很希望風力發電能夠取代目前主流的發電方式,像是污染嚴重的火力發電,會產生核廢料的核能發電,這些都不是環保的發電方式,目前風力發電已在德國、美國、西班牙、印度、中國、丹麥、荷蘭、義大利、英國、法國、葡萄牙、日本、台灣和韓國等國家落地生根,而風車葉片技術研究開發則是由丹麥和德國所領導掌控。

風力發電方式
目前風力發電的風車模式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方式,一種是水平轉軸式另一種則是直立轉軸式,這兩種風車模式,以水平轉軸式發明較早,又可以細分為螺旋槳型式、荷蘭風車型式和多翼型式,而直立轉軸式,葉片則圍繞著軸心旋轉,其葉片可以接受四面八方來的風,不需要調整風向,構造較簡單價格亦較便宜,又可以細分為打蛋器型式和圓筒型式。

這兩種風力發電風車模式,以水平轉軸式來說選擇螺旋槳型式的風車其效率會較高,若以直立轉軸式來說選擇打蛋器型式的風車其效率會較高,而安裝方式水平轉軸式會比較複雜麻煩,而直立轉軸式安裝則比較簡單容易,這兩種風車模式,又可以區分為小型風車、中型風車和大型風車,小型風車比較適合低風速的地區,大型風車則比較適合強風地帶。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版權所有,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速食王國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