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硬碟損壞及檔案備份

硬碟損壞該如何處理
經營網路直銷事業最怕遇到什麼情況呢?絕對不是每個月的開銷支出,也不是害怕自己有沒有能力輔導夥伴,更不是擔心自己有沒有完成團隊所教導的事項,羅德最擔心的,反而是電腦故障的問題,因為電腦一旦故障停擺,很多事情都無法繼續下去,即使內心的動力如溫泉般湧現出來,也會慢慢變成冰冷的泉水而凝固。

為什麼羅德會突然談到電腦故障的問題呢?因為夥伴菜鳥子大哥,最近就是因為電腦故障的問題而頭疼,很多資料因此付諸流水,隨著大江東流一去而不複返,當然聰明絕頂的菜鳥子大哥一定有確實做好檔案備份的工作,偏偏有檔案備份的隨身碟也宣告陣亡,真的是有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感覺,什麼倒楣的事都發生了。

幸好狡兔有三窟,菜鳥有九窩,可能是平常喜歡哈哈大笑的關係,菜鳥子除了有酒窩也有九窩,不狡猾的菜鳥子大哥因為有這些窩可以私藏檔案和私房錢,才讓損失的傷害降到最低,雖然這幾個窩的檔案資料不是很完整,但終究是辛辛苦苦所建立起來的資料,有了這些保存的資料之後,菜鳥子就不需要全部重頭來過了。

說到硬碟損壞,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判斷呢?根據羅德明查暗訪之後,發現硬碟在損壞之前通常會有一些徵兆,如果硬碟出現下列這些情況的話,有可能是硬碟已經快掛了,如果再繼續使用的話,有可能在硬碟損壞之後就無法挽救任何檔案資料了,為了讓夥伴及網友們知道硬碟損壞前的徵兆,羅德特地準備了下列資料。

硬碟損壞的徵兆如下:
1.硬碟的燈(LED)一直亮著。
硬碟的燈通常都是間歇性的不斷閃爍,如果它一直持續亮著的話,很有可能是硬碟已經出狀況了,這個時候一定要把握最後的機會,將檔案給備份起來,不然硬碟壞了,一切就無法挽回了。
2.硬碟啟動時間非常漫長。
通常作業系統忙碌或者有太多軟體程式需要啟動的話,都會讓硬碟花費很多時間來讀取資料及啟動程式,當然也有可能是硬碟損壞導致讀寫失敗而造成,如果硬碟壞了,檔案資料就消失了。
3.硬碟無法找到資料所在位置資訊。
如果硬碟無法找到Windows系統的主要檔案格式,而且是在一個完全沒有預期的情況之下就出現當機情形,那麼很有可能是這顆硬碟已經快掛掉了,如果等到硬碟壞了,資料就救不回來了。
4.硬碟檢查出損壞磁區(壞軌)。
通常硬碟有損壞的磁區,也意味著這顆硬碟的壽命快差不多了,而且損壞的磁區數量會逐漸不斷增加,即使是非常緩慢的增加,也有可能造成硬碟掛掉,所以請在壞軌破壞硬碟之前備份檔案。
5.硬碟溫度過熱。
硬碟運轉的時候一定會產生熱能,硬碟的表面通常可以感受到溫度的變化,如果硬碟出現高溫的熱度,而且比其他硬碟還熱的話,有可能是壽命到了,必須在硬碟過熱壞掉之前備份檔案資料。
6.硬碟使用歷史。
如果硬碟曾經被摔過或受到外力重擊,都有可能會造成硬碟產生輕微的資料震盪,如果硬碟一直出現謎樣的聲音,也有可能是這顆硬碟的壽命到了,必須在硬碟壽命終止之前備份檔案資料。

檔案備份該如何進行
看到菜鳥子大哥的遭遇及經歷之後,羅德深深覺得檔案備份的重要性,而且檔案只備份在一個地方是不夠的,因為我們無法掌握電腦、隨身碟及硬碟何時會損壞,這種電子產品總是讓人們充滿了驚喜,喜歡耍壞又讓人摸不著頭緒,雖然損壞之前會有一些徵兆可以判斷,但是性格頑劣的我們總是認為還能撐一段時間。

因為電腦就像人體一樣,人體會被病毒細菌給感染,電腦也是會被木馬病毒給入侵的,人有生老病死喜怒哀樂,電腦一樣有宣告終結的時刻,所以平時一定要做好檔案備份的工作,另外幫電腦裝上防毒軟體,也可以避免資料的外洩及遺失,就像羅德使用營養補充品一樣,等於是幫身體裝上了防毒軟體,維護身體的健康。

像羅德平常所吃的一些食物,很有可能已經被病毒細菌給感染了,這些食物若是吞下肚,一定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及負擔,如果身體的狀況不是很好的話,加上身體的防禦能力不強的話,很有可能就會衍生出一些病變及癌症,使用營養補充品就是要維持身體細胞的正常運作,提供足夠的營養讓身體擁有堅固的防禦城牆。

說到檔案備份,原本只用一顆隨身硬碟備份檔案的羅德,也開始構思著該用什麼有效的方式,來確保檔案備份的工作可以萬無一失,菜鳥子的遭遇很有可能會發生在每位夥伴身上,所以我們一定要隨時警惕自己,要做好檔扮備份的工作,如今菜鳥子大哥身先士卒,我們更不應該辜負他的一片苦心,趕緊去做檔案備份吧。

檔案備份的方式如下:
1.電腦:分割磁碟區,儲存檔案資料。
2.隨身碟:使用隨身碟,儲存檔案資料。
3.記憶卡:使用記憶卡,儲存檔案資料。
4.燒錄光碟:使用燒錄程式,儲存檔案資料於光碟中。
5.網路空間:使用網路資源,儲存檔案於免費網路空間。
6.電子信箱:使用網路資源,儲存檔案於電子郵件信箱。

THE END

上篇在家工作系統是什麼
下篇網路創業的最低門檻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