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退出經營的選擇與堅持

魚媽媽的選擇
最近羅德登入即時通的時候,突然收到了一個夥伴的離線留言,是旁線夥伴魚媽媽親自寫給羅德的留言,為什麼我會知道是魚媽媽親筆寫的,因為羅德曾經跟魚媽媽交談過數次,所以看筆跡就知道是她寫的,至於魚媽媽留下了什麼內容,其實羅德是很不願意公開的,因為她所留的內容是我最不願意發生的事情。

至於魚媽媽在留言中提到的,是她發現自己似乎不適合經營網路直銷事業,一來是因為自己白天的房屋仲介工作較繁忙,二來是自己的時間與推薦人寶貝魚無法配合,三來是自己每週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經營這個事業,所以她決定暫時退出這個經營團隊,等以後想經營的時候,她會再重新加入這個經營團隊。

看到這個離線留言,羅德的內心實在是五味雜陳,因為魚媽媽若是選擇退出,那表示我們這個團隊又即將少了一位夥伴,雖然我們這個團隊的特色就是常常將不缺訪客給掛在嘴邊,可是這並不代表我們不重視夥伴,每一位夥伴對團隊來說都是非常珍貴及無法取代的,這一點對每個夥伴來說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後來羅德考慮了許久之後,決定回覆留言給魚媽媽,首先我提到經營網路直銷事業的確是需要花費一些時間沒錯,但是這個事業是追求持續性的收入,所以初期一定比較辛苦,而這些努力將不會白費,它將會在後期逐漸發酵,另外我並不建議魚媽媽退出經營及取消直銷商資格,因為這個選擇反而對魚媽媽不利。

根據公司的規定及羅德的分析,既然魚媽媽日後有可能繼續經營,那麼她實在沒有必要退出及取消直銷商資格,如果有金錢壓力,取消自動訂貨或只訂購需要的產品即可,如果認同健康的概念,想持續使用產品,仍然可以用最低的直銷商價格來訂購產品,所以羅德建議魚媽媽不要退出,繼續保留直銷商的資格。

經過這個事件之後,羅德對於夥伴的離去有很大的感觸,即使魚媽媽只是羅德的旁線夥伴,但是大家能夠身處在同一個經營團隊就是一種緣份,所以當魚媽媽向羅德詢問這個問題時,我實在是有點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後來羅德還是決定幫她分析一下最有利的方式,所以才會請她保留直銷商的資格。

美人魚的堅持
最近美人魚因為爸爸檢查出蜂窩性組織炎的關係,所以下班之後就要匆忙的趕往醫院去照顧父親,白天繁忙的工作及晚上醫院的行程,讓美人魚實在無法空出時間來經營事業,加上她還要照顧老公及四歲的女兒,對她來說真的壓力不小,不過羅德也希望她能夠先處理家裡的事情,等生活比較穩定之後再來經營。

美人魚即使身處在逆境之中,她還是一路咬著饅頭及包子走了過來,在這段充滿壓力的日子,她從來就沒有提出任何關於退出經營的想法,光是這一點就讓羅德覺得非常佩服及欣慰,因為大部份的人只要遇到阻撓,通常都會選擇逃避或放棄,可是美人魚她沒有這麼做,她依然用自己的方式在經營著這份事業。

記得美人魚剛加入沒多久,就已經將個人的網站給建立好了,即使最近美人魚的網站比較沒有時間去作更新的動作,但是她依然會出席每天的會議室及參與團隊會議,光是這一點就值得嘉許了,因為我明白她目前的處境,也知道她的決心,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美人魚會選擇中途下車,因為她已經都規劃好了。

為了能夠脫離上班族的生活,美人魚早就規劃好將來要走的路線了,所以她才會一開始就購買了直達終點站的車票,她所搭乘的列車是不會中途停站的,在還沒有達成目標之前,我相信美人魚都會按照自己所安排的時間去經營這份網路直銷事業,所以羅德也不用替她擔心什麼,因為羅德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

對於這份網路直銷事業,許多夥伴都選擇堅持下去,如今美人魚也展現了那份執著與堅持,這份強烈想要經營事業的心意,羅德已經感受到了,相信夥伴們也是感同身受才對,正因為我們擁有著相同的信念及目標,所以我們才能夠體會創業是多麼不簡單的一件事情,必須付出一些代價才能換來幸福的果實。

每次看到團隊夥伴努力不懈的樣子,羅德就會告誡自己,千萬不能鬆懈,因為人類是一種惰性的動物,只要習慣了舒適的日子,就會開始懶惰起來,每次看到一些遊手好閒的傢伙,羅德就會提醒自己,千萬不能墮落,要學習那些堅持下去的夥伴,所以羅德很佩服那些有毅力的人,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這樣的人。

THE END

上篇源源不絕的訪客名單
下篇打造一艘諾亞方舟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