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學習掌握時間魔法的奧妙

時間魔法
過去羅德曾經想過要自己創業,可是一想到創業需要花費很多資金,就不敢再繼續想下去了,創業對我來說只會是個天方夜譚,後來我接觸了比較沒有資金問題的網路直銷事業,可是另一個問題來了,羅德是以兼職的方式經營,我有辦法兼顧這份事業嗎?我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運用在這份事業上面嗎?

當初羅德剛開始經營這份網路事業的時候,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後來我逐漸掌握了時間魔法,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我不過是個平凡的人類,怎麼可能跟哈利波特一樣會什麼魔法,但是偏偏我就是學會了時間魔法,也許大家會很納悶,不過只要你願意,我相信一段時間之後,你也可以是個魔法高手。

記得剛開始學習時間魔法的時候,笨手笨腳的羅德也是無法理解時間魔法的奧妙,但是後來我卻能夠使用的得心應手,因為我找到正確的使用方法,當然我沒有購買所謂的魔法使用手冊,也沒有去跟什麼人拜師學藝,很多事情不是光看書就能夠解決的,必須身體力行去親身體驗才可以獲得最終的答案。

所謂的時間魔法其實很簡單,每個人一天都有二十四個小時,扣除白天上班及晚上睡覺的時間之後,應該還剩下幾個小時可以自由運用,當然這些時間內也包括了晚餐及沐浴時間,如果有家庭的還要應付另外一半及照顧小朋友,那麼剩下的時間應該所剩無幾了,而我們就是要學習如何規劃及分配時間。

很多人覺得時間不夠用,可是卻寧願把時間花在看電視及吃喝玩樂上面,對羅德來說,既然當初已經決定要用心經營這份網路事業,就不應該再有任何藉口及理由去推卸責任,我們應該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才對,眼前的快樂不代表永遠的快樂,這個道理相信每個人都明白,只是我們一直忽略它的存在。

最近羅德一直在統計我的個人時間表,我將每天的行程都紀錄下來,然後想盡辦法去爭取經營時間,這種方式就跟記帳一樣,可以讓我們開源節流,避免不必要的無聊舉動,而時間自然就會一分一秒的回流,然後我就可以重新組裝羅德的時間齒輪,讓它正確的運作下去,這就是時間魔法的奧妙所在。

培養興趣
掌握了時間魔法之後,接下來還有許多工作要進行,其中一點就是該如何克服對經營事業的倦怠感,我相信不管做什麼,最後一定會覺得很無聊,即使是自己原本非常喜歡的事物,也有可能會出現排斥的現象,那到底該如何去克服這種感覺呢?該如何讓自己持續下去呢?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呢?

首先我們要培養自己的興趣,如果你對經營網路事業根本沒有興趣,那麼一開始你就已經被宣告三振出局了,既然本身沒有興趣,又何必浪費時間自討苦吃,還不如將精力花費在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上面,但是你要仔細考慮清楚,做那些自己覺得快樂的事情,對你未來的人生有沒有任何保障。

人類是一種擁有惰性的動物,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因為羅德也是如此,當一件事情的重複性質過高,久而久之就會覺得厭煩,甚至會出現倦怠的感覺,但是你偏偏又不得不去做,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苦撐下去,長期的壓抑自己,只會悶出病來,嚴重的時候可能就會選擇放棄,而無法繼續堅持下去。

我想上班族通常都會有職業倦怠症,因為是領老闆的薪水,所以常常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除了工作進度必須如期完成的壓力之外,還要面對不同單位的討伐與謾罵,工作一天下來通常都是渾身傷痕累累,有時候都會覺得非常莫名其妙,自己何必在這受氣,為什麼要選擇沒有尊嚴的職場生活。

不過經營網路直銷事業是羅德自己的選擇,基本上它擁有高度的自由性,也就是說我沒有所謂的時間壓力,也不用擔心害怕被老闆主管罵,所以應該不會有所謂的職業倦怠才對,但是長期的製作網頁及撰寫心得卻有可能衍生出經營倦怠,也就是對經營事業產生了倦怠感,這將會對羅德造成很大的經營危機。

所以最近羅德一直在研究如何消除所謂的經營倦怠,雖然這個研究可能無法短時間內就完成,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一定能夠清楚的明白知道,只要我堅持下去持續下去,就一定能夠找到最終的答案,但是在找到答案之前,羅德還是必須掌握時間魔法及長期培養興趣,才可以在這個領域發光發熱。

THE END

上篇擁有革命情感的夥伴
下篇遇到瓶頸就該突破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