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選擇對的人勝過千軍萬馬

經營團隊應該選擇對的人
自從上週經過北極星的調教之後,應該說是「從A到A+」的課程才對,經營團隊應該選擇「對的人」這個觀念,就一直在羅德腦中揮之不去,不管在公司還是日常生活,我都會去注意每個人的屬性,因為我知道找到一個「對的人」絕對可以勝過千軍萬馬,團隊有了他絕對是如虎添翼。

最近團隊中有位夥伴無緣無故的失蹤了,賀伯老大也親自打了電話過去確認,可是一直無法接通,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自由人終於出現在會議室中,原來自由人的證件在大陸被偷,導致他困在大陸一個多月,無法順利的回到香港,不過最後終於能夠平安到家,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歡迎自由人回來。

這個事件讓羅德看到團隊的原貌,原來團隊就像個大家庭,當夥伴一個多月音訊全無,團隊的大家長賀伯馬上打了越洋電話過去關切,而自由人回歸香港之後,馬上就登入即時通跟夥伴們報平安,深怕自己讓夥伴們擔心了,這樣的人情味一直是羅德非常欣賞的,讓我也想親自上演一場失蹤橋段。

其實團隊對於訪客願不願意加入,都是抱持著可有可無的心態去經營,即使訪客原本表態絕對要加入,事後卻音訊全無,我們也不會主動去詢問訪客原因,但是當今天的主角不是訪客而是夥伴的時候,我們卻會主動去詢問關心,差別就在於自由人是團隊所認同的「對的人」,而不是一般雜魚。

遙遠的三國時代,每一位武將都擁有其過人之處,但是能夠名留青史的人卻是少部份的人,能夠一夫當關萬夫莫敵者更是手指頭就算的出來,像關羽、張飛、呂布這些擁有超級賽亞人基因的怪物,原本就擁有很好的素質,所以在一個國家團隊裡面,無庸置疑一定是屬於「對的人」的屬性。

藉由上面這個例子,可以知道一個結論,那就是加入團隊之後,如果沒有擁有天生的神力,凡人還是得按部就班的磨練自己,讓自己能夠擁有勝過千軍萬馬的信心與實力,加入團隊成為夥伴只是一個門檻,如何讓自己成為「對的人」的過程才是重點,長期的堅持與努力,終會有開花結果的一日。

婚姻大事應該選擇對的人
昨天羅德受邀去參加表姊的婚禮,所以白天的工作只好向公司請了假,晚上的網路事業也只能暫時休息,等今天回來之後再好好補回來,所以昨天一大早便前往表姊家幫忙,跟著好久不見的親朋好友前往男方的家中,也順便了解一下迎娶的過程與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增廣見聞及累積知識經驗絕對是一件好事。

這段期間,羅德一直在觀察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我未來的姐夫,我一直用眼睛在解讀他是不是一個好人,不過我發現這個方法鐵定會失敗收場,因為人往往會被眼睛所看到的假象所矇蔽,反而是透過後來的溝通與互動之後,我才用「」體會感受到他是一位好人,一位沒有收到「好人卡」的好人。

在羅德所屬的這個團隊,可以看到一個奇特的景象,那就是訪客雖然很多,但是最後自動成為夥伴的卻是少數,也許你會問既然訪客這麼多,怎不去說服那些訪客加入,但是對羅德來說,一個用心閱讀過我們團隊網頁的訪客,然後是心甘情願加入這個事業行列的人,其屬性會比較接近「對的人」。

反過來說,訪客們也不是盲目的,大家都擁有一雙雪亮的眼睛,與其我每天去說服一堆訪客,還不如讓訪客知道羅德在這個團隊學習到什麼釣魚的技巧,所以我一直在思考自己還欠缺什麼,日後該用什麼方式發展下去,讓大家都能夠認同我們的經營理念,讓我們的屬性越來越接近「對的團隊」。

努力是不需要講求天份的,擁有聰明才智的人只是比較容易於短時間內達到目標而已,但是沒有天份的我,卻可以利用團隊的技術與自己的毅力去彌補這段差距,雖然花的時間比較長,但是效果卻是相同的,更何況這是一份可以長期經營下去的事業,未來的歲月裡我仍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結束了這兩天的忙碌行程之後,羅德又再次回歸這個團隊的生活作息,回到家中將自己的雜事給妥善處理完畢之後,又回到我所熟悉的工作崗位,馬上將這幾天的領悟給紀錄下來,除了祝福姐姐婚姻幸福之外,也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更希望團隊與夥伴們也能夠與「對的人」終成眷屬。

THE END

上篇討論會議室主題幕後花絮
下篇創業網站收錄在奇摩的首頁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