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討論會議室主題幕後花絮

蒲公英散播希望種子
這週的讀書會是由夥伴蒲公英所主持,蒲公英是位職業婦女,白天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晚上回家還要料理家中的大小事,這次能夠主持會議,除了是替自己創下一個新紀錄之外,同時也符合了讓所有夥伴輪番上陣主持的預定計畫,繼魚油和竹子之後,蒲公英終於也突破了自我,踏出了經營的一大步。

這次的會議,蒲公英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建議,那就是討論及訂定以後的會議室主題,讓所有夥伴都可以事先知道主題是什麼,同時也讓夥伴們心中都有一個底,知道要準備什麼內容或資料來發表言論,所以這個建議馬上引來夥伴們的熱烈討論,到底每週的會議室該訂定什麼主題比較適當呢?

經過夥伴們一個一個敘述之後,終於有了初步的共識,變色龍大哥提出了五項會議主題,並於每週討論不同的主題來提升團隊的整體實力,也有夥伴建議採取教學課程的方式來主持會議室,另外也有夥伴提議是否可以自由發揮,經過上週如何從優秀到卓越的課程之後,大家彷彿都脫胎換骨了。

雖然夥伴們從魚油及竹子主持之後,就陸續打開了話夾子,可是像這樣發表自己的意見及激烈的對話辯論,都是藉由上週的課程所討論出來的結果,由此可見北極星果然是指引團隊的一顆耀眼星辰,總是在團隊最需要幫助及提升的時候,讓整個團隊又動了起來,看來團隊的大幅成長是指日可待了。

接下來談到教學課程這個區塊,其實團隊之前也是有規劃這些課程,可是最後整體效果卻不如預期,因為每個人對教學內容的吸收程度不同,加上沒有實際操作反而成效不大,不過最大的因素還是在於,並不是每個夥伴都有確實去完成教學課程的內容,所以很容易造成經營上有所停滯的感覺。

另外也有談到自由發揮這個區塊,其實說是自由發揮也不能太過自由,畢竟講的天馬行空卻跟經營團隊扯不上關係,可是會遭來夥伴白眼的,所以還是乖乖的談一些跟事業有所關連的話題比較適當,加上會議室本來就是訓練夥伴開口說話及主持會議的一個舞台,所以夥伴們都偏愛自由發揮這個主題。

會議室主題幕後花絮
閱讀完夥伴蒲公英的網頁之後,終於被羅德發現討論會議室主題的幕後花絮,原來蒲公英原本是要討論產品的使用心得,可是女兒突然射來一道暗箭,告知蒲公英這個主題沒有創意,沒想到自己好不容易提出的想法居然被否決了,左思右想的蒲公英最後終於想出一個主題,就是討論會議室主題。

沒有想到蒲公英女兒的無心插柳,居然讓蒲公英想到這個絕世主題,夥伴們也很熱衷於這個主題的討論,看來這個主題非常受到歡迎,雖然夥伴們有提出很多建議,但是有些提案基於某些因素考量,終究還是無法實施進行,不過經過這次的討論之後,團隊已經找到了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

會議室結束之前,蒲公英將下週會議室的主持棒交給了羅德,果然總有一天是會輪到我的,雖然心裡面早就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臨,不過羅德還是會全力以赴的,畢竟前面幾週的夥伴也都是第一次主持會議,而且都有非常優秀的表現,為了不落人後,羅德打算閉關修行一週,希望能功力大增。

看到蒲公英的兒子也學會建立自己的部落格,而且建構部落格速度飛快,也讓蒲公英嘖嘖稱奇,沒想到自己當初花了好幾天時間才搞定的東西,自己的孩子居然輕易的就超越了自己,後來蒲公英發現原來是自己當初給自己太多壓力,小朋友則是為了玩部落格,反而輕鬆的將部落格給玩出來了。

也許主持會議也可以轉變成玩主持會議,如果一開始我就給自己太多壓力,可能會緊張的說不出話來,看來改變一下心態,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也說不定,不要在意自己說的好不好,不要擔心夥伴聽不下去,反而不經意的去主持,說不定還會出現無心插柳現象,讓會議室出現熱鬧的討論情景。

最近網站的經營也慢慢步入正軌了,反而是主持會議這個領域一直沒有長進,不過我知道隨著主持的次數一次一次增加,經驗的累積再加上說話的歷練,最後一定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主持人,而這也是團隊的其中一個課程,無形之中訓練夥伴開口說話及主持會議,一門互動式的教學輔導課程。

THE END

上篇從A到A+的心得感想
下篇選擇對的人勝過千軍萬馬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