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從A到A+的心得感想

從優秀到卓越
昨天的讀書會,北極星幫夥伴們上了一個課程,如何從A到A+的一個課程,如何從優秀提升為卓越的奧秘,在會議室中,北極星先簡略的提到領導共分五級,而一家公司或一個經營團隊要從優秀到卓越,一定需要第五級領導人的領導模式才有可能成功,而下列就是第一級到第五級的介紹。

從優秀到卓越的第一級到第五級領導性質介紹

第一級 有高度才幹的個人

運用個人知識技能和良好的工作習慣,產生建設性的貢獻。

第二級 有所貢獻的團隊成員

貢獻個人能力,達成團隊目標,並在團體中與他人合作。

第三級 勝任愉快的經理人

組織人力和資源,有效率有效能的追求預先設定的目標。

第四級 有效能的領導者

激發下屬熱情,追求清楚而動人的願景和更高的績效標準。

第五級 第五級領導人

藉由謙虛的個性與專業的堅持,建立起持久的卓越績效。

第四級領導人的模式,是先決定做什麼,然後再開始找人,先決定團隊未來的願景與發展藍圖,再開始招募一群能幹的助手來實現這個目標,這種方式固然是可行,但是也會有很多問題,例如有正確的方向,但是偏偏沒有卓越的人才,空有卓越的願景也是枉然,唯有兩全其美才是最佳的方式。

第五級領導人的模式,是先找對人,然後再決定要做什麼,先將對的人找上車,然後將不適合的人請下車,組成一個目標一致的卓越團隊,然後再找出邁向卓越的最佳途徑,並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唯有這種經營模式,才能讓團隊從優秀到卓越,所以羅德一直很希望有機會遇到這種經營模式的卓越團隊。

在羅德還未加入UVS藍海團隊之前,我就一直觀察這個團隊的經營模式,到底有沒有符合一個卓越團隊的條件,後來我不斷閱讀相關網站的文章,發現這樣的經營方式與第五級領導人實在非常相似,於是便決定投入這個事業,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配合資深夥伴的帶領走向最佳途徑的終點。

一個追求卓越的團隊,除了持續篩選及等待對的人出現之外,等對的人累積到一個數量,就可以朝著最佳途徑邁進,只是在出發之前,羅德必須先磨練自己,讓自己在這段時間內,可以不斷學習成長,等待經驗技術累積到一定程度後,自然就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功路徑,然後持續的走下去就對了。

後來北極星討論到下個主題時,夥伴們針對其中一點給予高度評價,那就是激發對話和辯論,而非高壓統治這個觀點,在過去的會議,我們很少提出不同的意見來辯論,所以相對地也少了激烈的對話,這種情況會讓團隊走向單一的固定路線,而無法開創出多元化的路線,讓團隊從優秀進化為卓越。

知道了這個道理之後,羅德與夥伴們都嘗試將自己的想法給表達出來,不管是正面或是負面的言語,都可以在會議室中大聲講出來,不用擔心自己是否會說錯話,因為每個夥伴所需要的東西都不同,自然發表的言論也會有所不同,而透過這樣的方式,很多問題都紛紛浮上檯面,也解決了長久以來的詬病。

朝著這個方式走下去,羅德也無法預估未來會到達什麼境界,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只要自己堅持永不放棄,自然而然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條路,未來的日子還很漫長,我一點也不擔心自己是否會走錯路,因為隨時有夥伴與我同行,即使我們一起走向荒涼的土地,我們還是可以開墾出一片森林。

原來我們一直不斷在進步著,我們在這個課程中蛻變了,夥伴的聲音與意見不斷的湧現出來,每個夥伴發表的言論都成為團隊所重視的珍貴建議,然後透過辯論的方式去尋求一個平衡與共識,最後夥伴們再依照這個結論去實施進行,如今蛻變成蝴蝶的夥伴們,正揮動著有想法及理想的翅膀在天空飛舞著。

THE END

上篇迎接明年的任務挑戰
下篇討論會議室主題幕後花絮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