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電子表單的製作

電子表單
說到電子表單,其實很早之前夥伴艾立克就給我看過一個網頁,一個只有白紙黑字的網頁,而上面的功能就是電子表單,因為當初參加同學會的時候,艾立克遺忘了更新通訊錄這檔事,導致同學會回來後就一直關在房門內,整天憂鬱寡歡悶悶不樂,茶不思飯不想,彷彿像個墬入情網的少年。

不過腦袋靈活的艾立克馬上就想到補救的方法,將腦筋動到夥伴網頁上給訪客填寫的電子表單,利用這個表單可以將班上的同學給一網打盡,全部的資料都透過網路的傳輸而達到更新的目的,於是艾立克便馬上著手進行電子表單的製作,但是問題來了,從來沒有製作過電子表單的他該如何是好?

後來艾立克只好翻開書籍自己研究摸索,經過幾小時的製作與測試,終於讓艾立克完成了第一個電子表單,也順利的更新了所有同學的聯絡資料,而在最近幾天也可以發現,艾立克的網站上也悄悄的多出一個不再是白紙黑字造型的電子表單了,這也讓羅德對於電子表單產生了濃厚的學習興趣。

於是羅德便馬上將滑鼠指向網頁製作軟體,打開準備放置電子表單的頁面,同時也參考了夥伴的網頁,該如何規劃電子表單的表格及選項內容,於是便按照所需要的格數畫了一個表格,也利用軟體的功能放上填寫的空格、選項、下拉式選單及文字欄,於是一個電子表單雛型就這樣產生了。

接下來羅德將下拉式選單內的文字給填寫上去,並將左列的項目改成比較屬於羅德式風格的文字,然後再將電子表單塗上適當的顏色,羅德的電子表單就大功告成了,但是問題來了,填入資料按下送出並無法寄送到羅德的信箱,果然電子表單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還隱藏著我所不知道的步驟。

後來羅德透過網頁原始碼的研究摸索之後,終於了解明白這最終的步驟是少了什麼環節,也讓羅德網頁內的電子表單發揮出原本應該有的效果,經過夥伴的友情測試之後,信箱內果然收到了測試信件,這也讓羅德對於電子表單的製作有了更深刻的體驗,接下來就是將電子表單的技術繼續傳承下去了。

網頁製作
最近羅德除了白天上班及晚上兼職之外,參與團隊的會議活動之餘,就是將時間拿來重新製作首頁及其他頁面,花了幾天的時間在首頁的重新編寫,心得部份又嚴重進度落後了,所以時間對現在的羅德來說真的非常珍貴,也充分了解到什麼是分秒必爭,因為不分秒必爭的話,就是羅德要睡眠不足了。

首頁經過重新編寫之後,幾乎是整個內容大幅度更改過,之前的內容整個都刪除了,看著那些被羅德刪除的文字,心中絲毫沒有一點不捨,如果羅德不狠心刪除這些文字的話,我就看不到首頁的創新與改變,在內心沒有任何掙扎的情況下,羅德做了這個決定,那就是舊首頁給我去死吧。

除了首頁之外,羅德也順便將其他的頁面作了小小的規劃,後來經過夥伴的建議之後,又作了一些小小的變動,其實網頁這種東西就是要經過不斷的修正,才能顯現出最好的一面呈現在大家眼前,經過這幾次的網頁修改,羅德對於網頁製作軟體的操作及功能也熟悉了許多,所以說修改網頁還真是受益良多。

開始操作網頁製作軟體到現在,對許多功能還是很陌生,不過羅德並不會急著要去弄清楚所有的功能用途,因為目前還不需要用到,如果要將所有指令及功能都摸熟的話,那麼經營事業及網頁心得一定無法同時兼顧,因為整個精神都花費在熟悉這個軟體上面了,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利用了。

其實經營這份網路事業真的讓羅德學到很多東西,也認識了很多朋友,以前的羅德可能會認為自己一輩子永遠跟網頁製作沒有緣分,更別說每天寫幾千個字了,這樣的生活模式之前完全沒有在羅德的規劃之中,而如今卻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真不知道該說是冥冥之中早有注定,還是說是自己的刻意安排。

看著夥伴的網頁都有明顯的進步,羅德也不能再偷懶了,雖然打混摸魚是我的另一項專長,可是經營事業可不能抱持著這種玩樂心態,因為羅德要對自己負責,這份事業是自己經過謹慎思考之後才投入的,總不能只有三分鐘熱度,要盡情地燃燒羅德之靈魂才是,燃燒吧!我的小宇宙。

THE END

上篇如何快樂經營網路直銷事業
下篇分組配對模式啟動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