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分組配對模式啟動

小隊模式
最近團隊的元老級資深夥伴北極星又想出了一個讓夥伴提升能力的模式,那就是讓夥伴分組配對,一對一的訓練教學輔導模式,除了可以讓剛加入的夥伴得到支援之外,自己也可以從中學習及督促自己,這樣的模式也獲得了夥伴們全數通過贊成的熱烈掌聲及一致好評,接下來就是與配對的夥伴培養感情了。

羅德配對的夥伴就是前不久才剛加入的海王鯨,雖然羅德也還是菜鳥一枚,但是卻肩負著小隊長的職務,所以只能把目前學習到的知識完完全全的傳承給海王鯨知道,相信海王鯨一定能夠鯨吞所有的知識與經驗,成為能夠克服惡劣的暴風雨環境及阻擋所有驚天巨浪襲擊而來的海中霸王。

前幾天登入即時通的時候,北極星突然要羅德在會議室分享操作網頁製作軟體的心得給海王鯨知道,臨時要羅德臨陣磨槍還真的是嚇到我那幼小的心靈了,不過看著北極星那泛著淚光的眼神,羅德深怕她緊接著傳送「北極星的眼淚」這首歌給我,為了不觸犯著作權法,於是羅德只好硬著頭皮上戰場去支援夥伴了。

而在這幾天海王鯨也透過即時通向北極星詢問有關「樣板」的操作使用方法,羅德也在會議室中聽著北極星的教學,後來我也使用麥克風對著海王鯨描述該如何將一個空白網頁加上表格、圖片及文字,然後將它儲存成為一個「樣板」並套用到所有的網頁,後來覺得這種小隊互動模式感覺還真不賴呢。

這樣的小隊模式,讓羅德聯想到火影忍者這部動畫,因為木葉忍者村的忍者也是透過小隊模式去執行任務,每個忍者都各有各的特色及忍術,互相彌補支援自己的不足,透過執行任務去提升自己的能力,不過也得隨時視小隊的狀況去分配任務才是,如果這個小隊的戰力非常薄弱,就不能接太困難的任務。

雖然目前小隊模式是採取兩個夥伴組隊的模式,但是細心的北極星也巧妙的安排一位較資深的夥伴當作幾個小隊的輔導人員,如果以木葉忍者村來說,等級大概接近火影及傳說中的三忍,也就是猿飛、大蛇丸、自來也及綱手這種級數的忍者,而我們就好像是上忍、中忍及下忍,不斷的磨練自己及學習忍術中。

會議室模式
記得十月份的時候,美麗兼具智慧的北極星也提出了由夥伴輪流當會議室值日生的模式,每週一、二、三、五的晚上都由夥伴輪番上陣為大家服務,將夥伴們一個一個拉入會議室之中,並在會議室分享最近的經營狀況及討論網頁心得,夥伴們透過這樣的交流更了解彼此,也方便互相支援。

PS.由於北極星本人強烈譴責「元老級」字眼會暴露她的年齡,經過密室開會後決議修正為「美麗兼具智慧」。

而羅德輪值的月份是上個月,在十一月份當週一值日生的羅德,每當時間到的時候,羅德就會使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所有夥伴都抓進會議室內,事先就佈好的天羅地網果然發生了功效,夥伴們一個一個掉入陷阱之中,當然偶爾也是會有漏網之魚,當會議室值日生還真是一項奇妙的體驗。

目前會議室值日生已經邁入第三個月,執行上一切正常,也代表著這樣的模式目前還沒有什麼不妥之處,這一切都該感謝北極星每天不辭辛勞的替夥伴著想,最近幾天還忙到聲音啞了及頭痛,而夥伴們也沒有辜負北極星的期望,每天都乖乖的準時到會議室報到,實在忍不住想給所有夥伴一個熱烈掌聲。

看著團隊最近不斷改變模式不斷成長茁壯,羅德的內心實在是無比興奮,當其他團隊仍然使用傳統模式在經營的時候,我們已經早一步使用網路模式來拓展版圖,當其他團隊無法拷貝及模仿失敗的同時,我們又不斷的創新及改變現有的模式來配合世界的潮流,而這些就是團隊長久以來的優勢。

記得前幾天的交談之中,賀伯老大提到他本人非常欣賞火影忍者中的自來也大人,羅德聽到後整個人僵硬了十秒鐘,因為羅德印象中的自來也大人是一個好色之徒,後來才知道賀伯老大是欣賞自來也大人對漩渦鳴人的地獄式訓練,可見得賀伯老大早就處心積慮想將夥伴們推入山谷好好鍛鍊一番。

而在火影忍者內,羅德還蠻欣賞奈良鹿丸這個角色,雖然他的忍術是殺傷力非常薄弱的「影子模仿術」,但是往往都能靠著戰術及智慧取勝,雖然其他忍者在戰鬥中都不斷大幅度成長茁壯,但是鹿丸卻依然維持著自己的步調持續成長著,這樣的情形跟團隊經營的步調非常相似,雖然慢卻很踏實。

THE END

上篇電子表單的製作
下篇蒲公英種籽再度飄揚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