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扶桑花女孩之經營理念

扶桑花女孩

扶桑花女孩
昭和40年(西元1965年)的日本,以採礦維生的礦坑小鎮生活逐漸走下坡,位居於福島縣日本最大的常磐礦坑也逐漸沒落中,眼看礦坑即將關閉,鎮上居民將要集體事業的節骨眼,這個寒冷的北方小鎮將要雪上加霜,當地的煤礦公司與鎮長協商打算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拯救煤礦公司的財務危機。

在當時根本沒有人知道什麼是草裙舞的情況下,更別指望舞蹈技巧能夠有多高竿,於是度假中心的負責人吉本先生從東京聘請了一位時髦的舞蹈老師平山園香,並在這個民風淳樸頑固保守的礦坑小鎮中,招募日後將在度假中心登台表演的草裙舞少女,可想而知,過程中必遭遇一連串接踵而來的抗爭與阻撓。

扶桑花女孩

但是礦工們的女兒卻願意為了礦坑小鎮的轉型而犧牲,努力跟著舞蹈老師平山園香學習夏威夷舞蹈,雖然被頑固保守的村民指責放棄了日本傳統文化與榮耀,只會穿著暴露的草裙在眾人面前搔首弄姿,認為草裙舞是一種傷風敗俗的舞蹈,儘管扶桑花女孩們受到重重的阻礙,仍然不影響她們拯救礦坑小鎮的決心。

看著礦坑小鎮的生活逐漸走下坡,羅德也不禁想起如今處於21世紀的我們,不也是即將要面臨「M型社會」這股潮流趨勢的衝擊嗎?這樣的處境正好與扶桑花女孩不謀而合,在所有人都手足無措的情況下,我們是否可以放下身段,去學習一些在別人眼中是不起眼或鄙棄的東西呢?

扶桑花女孩劇照 扶桑花女孩劇照

在傳統保守的家庭成長之下,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直銷事業是一種不好及欺騙社會大眾的行業,但是直銷事業就如同夏威夷舞蹈一般,在西方國家中是一種深受歡迎與認同的事業,村民所不能接受的夏威夷舞蹈,卻在扶桑花女孩用心學習之下開花結果,除了證明自己的決定沒有錯,也拯救了礦坑小鎮的危機。

如今羅德正效仿扶桑花女孩們的精神,學習著網路直銷事業的行銷技術,也許住在地球村的少數民眾仍然無法認同這份事業,但是相信在團隊夥伴努力學習及用心經營的情況下,日後開花結果之後,一定能讓原本無法認同的村民們重新去認識這份事業及願意共同體驗分享這份喜悅。

扶桑花女孩劇照 扶桑花女孩劇照

煤礦公司的信念
全球經濟開始轉型,傳統產業的生存面臨極大挑戰,在一個急速成長的時代,一群扶桑花女孩肩負著振興礦坑小鎮的重責大任,將熱帶島嶼的夏威夷文化帶到寒冷地帶的雪國小鎮,兩個極端不同的環境逐漸融合,扶桑花女孩的熱情也慢慢溶化了頑固村民冰冷的心,過程中充滿歡笑與淚水,師生間的真摯情誼令人動容。

煤礦公司高掛著「一礦一家」的匾額,在當時煤礦工業盛行的時代,許多家庭都靠著採礦來維持家庭生計,由於「一礦一家」的概念植入人心,一旦有了全家人的支持,儘管工作充滿危險,大家也能為了同樣的信念而努力,而煤礦公司轉型成為「夏威夷度假中心」後也秉持著同樣的信念,讓整個度假中心的員工、舞者及樂團都來自煤礦公司舊員工及礦坑小鎮的所有家庭。

扶桑花女孩劇照 扶桑花女孩劇照

夏威夷的傳統舞蹈「HULA」,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草裙舞,在夏威夷方言有「舞動」的意思,而戴著椰子殼及劇烈擺動腰部的是大溪地舞蹈,夏威夷舞蹈也深受此文化影響,而慢慢演變成為夏威夷獨創的舞蹈,如今煤礦公司轉型的「夏威夷度假中心」正打算利用夏威夷舞蹈來扭轉乾坤,讓原本要走入歷史的礦坑小鎮再度死灰復燃,而站在台前的扶桑花女孩及幕後推手煤礦公司可以說是整個復興礦坑小鎮計畫的大功臣。

夏威夷的每一首歌曲,都是在述說一個神話傳說或讚頌神祇,並且透過舞蹈的動作手勢和詩歌吟唱來傳達故事中的內容,在舞蹈中每一個手勢都代表著一種意思,最基本的有「花」、「太陽」、「雨」及「風」等等,歌詞的內容則是有「歌頌愛情」、「大自然的恩惠」及「神祇的讚美」等等

扶桑花女孩劇照 扶桑花女孩劇照

羅德也認為一個團隊在經營網路事業的時候,不管面臨到什麼危機,都要有面臨轉型的覺悟與計畫,而與過去配合天衣無縫的事業夥伴繼續同甘共苦長期合作下去,因為擁有同樣信念的夥伴非常珍貴,一旦失去就猶如大海撈針般難求,也因為夥伴經歷過創業的考驗與磨練,對於該如何重新開創另一條道路已是胸有成竹且駕輕就熟,只要上下齊心便可排除萬難,而到達下一個成功的里程碑。

扶桑花女孩劇照 扶桑花女孩劇照

THE END

上篇台灣7-11創新行銷學(下)
下篇我的新夥伴海王鯨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