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翡翠森林團隊之狼與羊

蒼狼

翡翠森林狼與羊
翡翠森林狼與羊,原是繪本作家「木村裕一」所創作的狼與羊系列繪本作品,榮獲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以及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JR獎。是日本學校指定讀本,超越250萬本的超人氣繪本。在日本圖書館調查該繪本受歡迎程度僅次於「哈利波特」叢書系列。

如今翻拍成日本動畫電影的翡翠森林狼與羊,故事描述小羊梅伊為了躲避暴風雨,闖入了一間陰暗的山間小屋,小羊梅伊發現這間小屋還有一個共同避難的夥伴,陰暗的屋內伸手不見五指,雖然看不到彼此,也聞不到對方,但是兩人無所不談,共同經歷了狂風暴雨的夜晚,也從陌生人變成了朋友,並相約明天要一起去野餐,到時候確認彼此身份的暗號就是「暴風雨之夜」。

到了相約的當天,小羊梅伊才發現對方居然是一隻狼卡滋,但是既然成為了朋友,即使是掠食者與獵物的立場,小羊梅伊與狼卡滋終究還是超越了種族而建立了友誼,剛開始狼與羊只能偷偷見面秘密交往,但是紙終究包不住火,這件事最終還是洩底了,犯了族群禁忌的兩人開始遭受狼群與羊群的追捕與排斥,小羊梅伊和狼卡滋為了維護這段友情,一邊逃亡一邊尋找狼與羊可以和平相處的樂園「翡翠森林」。

一路上餓著肚皮的狼卡滋,除了要單槍匹馬的對抗野狼大軍的來襲,另外一方面還要不停地與自己嗜血本能展開天人交戰,當小羊梅伊大搖大擺的走在狼卡滋面前,狼卡滋總是拼命的壓抑自己想要吃掉小羊梅伊的慾望,小羊梅伊看著為了友情而痛苦煎熬的狼卡滋,其害怕的心態也漸漸轉為諒解,至於傳說中的樂土「翡翠森林」是否存在?狼卡滋最後是否仍能壓抑體內的狼性?小羊梅伊是否能夠克服恐懼相信狼卡滋?這個答案就請大家自己去尋找了。

看完這部動畫,就讓我想到前幾週的讀書會,不是提到「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嗎?而小羊梅伊白白嫩嫩的就好像棉花糖般一樣可口,我們就好像狼卡滋一樣,一直壓抑自己想吃棉花糖的慾望,為了達到與「翡翠森林」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財務自由」,而我們也可以知道,「翡翠森林」早就存在於狼卡滋的心中,當我們到達傳說中的「翡翠森林」,卻壓抑不了自己的狼性而吃了小羊梅伊,傳說中的「翡翠森林」也不過是一片普通的森林罷了。

翡翠森林狼與羊

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
傳說中的蒙古始祖,是由一隻從天而降的「蒼狼」,與草原上的「白鹿」結合而生。在中國的歷史上,曾經出了一個叱吒歐亞大陸領土的帝王,他就是元朝的開國君主鐵木真,又名成吉思汗,在蒙古語有如大海般偉大的帝王意思,成吉思汗名列世界上偉大君王之一,只花了二十五年,就征服了擁有四百年歷史的古羅馬帝國還要更多的人口及廣大的疆域。

成吉思汗善用個人對於「長生天」及「大地」這個草原自然宗教的虔誠,將所有族群與宗教集結起來,透過溝通與族群取得共同意識,把「志同道合」的人集合成為蒙古帝國組織運行的基礎。自古以來蒼狼及鷹,在蒙古部族之間一直是崇高地位的代表及蒙古精神的象徵,正因為生長在資源貧乏的土地上,加上過著游牧般的生活,這種適者生存的競爭環境,也造就了鐵木真這位蒼狼君王。

成吉思汗雕像

蒙古人自小就擅長騎馬,恰巧的是成吉思汗生肖也屬馬,蒙古也是靠著鐵甲騎兵征服了遼闊的疆土,並帶來東西方的交流,改變了命運也改變了世界,也證明了蒙古人除了可以在馬背上取得世界,也可以下馬治理天下。當時的南宋及歐洲國家面對突如其來的蒼狼大軍,就如同待宰的羔羊般無助絕望,蒼狼擁有的力量及侵略性確實的給活在安逸的國家致命沉痛一擊,如今地球上有過半數的人口仍然活在蒼狼征服過的疆域領土。

其實成吉思汗能夠成功絕非偶然,他從小就肩負了振興部族的重擔,加上蒙古部族遊牧式的生活,要生存就得克服種種障礙,不管是騎術、摔角、射箭都得精通熟練,這樣的情況跟目前羅德所經營的網路行銷事業團隊非常相似,剛開始也是從無到有,然後一步一步的將所有行銷技術傳承給所有夥伴,讓夥伴們都擁有經營網路事業的基礎技術,而夥伴也都是透過網頁上文字的溝通,而取得共同奮鬥的認同意識,所以團隊組織從來不強迫或干涉訪客的加入與否,因為「志同道合」的蒼狼自然會聚集在一起。

成吉思汗 鐵木真

狼與羊的性質
在許多童話裡面,狼總是扮演著大壞蛋的角色,不是要吃掉小紅帽,就是要吃掉三隻小豬或是七隻小羊,但今天羅德講的不是童話中扮演壞蛋的大野狼,而是針對狼與羊的性質來區分歸類,究竟狼與羊有什麼不同呢?我們在一個團隊中是屬於狼或羊呢?首先就讓羅德來簡單描述一下狼與羊的性質及其特性,再讓大家好好思考,自己適合扮演哪一種動物,或哪一種動物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雖然狼與羊都屬於族群動物,但兩者生存的環境卻是天淵之別。
羊是草食性動物,每天只要啃食咀嚼草原上生生不息的綠草。
狼是肉食性動物,每天都得跟獵物上演一場弱肉強食的戲碼。
狼的性質,主動,擁有侵略性及領導性質,迅速及準確判斷。
羊的性質,被動,擁有安定性及服從性質,緩慢及穩定實行。
在一個團隊中,若全體都是狼性質的夥伴,夥伴們的攻擊力將會非常強大,一旦目標確定即緊咬不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一個團隊中,不可能全體都是攻擊性質強大的狼群,當然也會有剛入門的小羊,雖然初期小羊只能按照課表行動運作,但是隨著歷練與經驗累積,遲早也是能蛻變成能夠配合組織運作的狼群,如今羅德正在不斷磨練自己,讓自己能夠從啃食雜草的小羊,演變成為可以追補獵物的銀狼,現在羅德還是隻只能「咩伊~咩伊」叫的小羊,不過有一日,羅德會「凹嗚~凹嗚」的狂嘯的。

蛻變成狼

披著羊皮的狼

THE END

上篇創業人生之馬拉松比賽
下篇我的新夥伴美人魚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