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創業人生之馬拉松比賽

馬拉松

堅持理想築夢踏實
隨著產業環境的改變,科技工業的發達,有越來越多的人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募集到足以創業的資金甚至致富,但是相對的在極短時間內就將募集到的資金一掃而空慘遭滑鐵盧的人也不少,即使坊間書店已經充斥著如何短時間致富及提早規劃退休生活的書籍,但是這些人還是失敗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成功不是偶然
創業維艱守成不易這句話大家都不陌生,能夠深深體會這句話的人相信也不在少數,正因為創業初期之艱難,大部分的人通常熬不過這關卡就投降放棄,導致資金已經隨著魚網灑下,但是卻因為經不起大風大浪,而提早收網回航,讓資金就這樣付諸流水,一去而不復返,最後只能感嘆世間的無情而提早退出市場。

然而熬過初期關卡的人,還要面臨一次又一次的大浪襲來,遇到不可抗拒的暴風雨隨時都有翻船的可能,除了同業的競爭之外,市場的需求也是一大因素,如何在這個求新求變的市場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商機,才是不敗的生存之道

磨練自己永不放棄
其實創業的人生道路就如同在跑馬拉松一樣,羅德今年度也跑了幾場馬拉松比賽,雖然成績差強人意,不過這並不影響我跑步的心情,畢竟我不是為了要爭取什麼冠亞軍的頭銜,而是純粹為了運動,再加上可以磨練自己的心志,讓自己能夠跑完全程,如果沒有跑完全程,就失去這場比賽的意義,就如同我們經營這份事業一樣,既然參加了,就應該揮灑汗水跑完全程。

記得第一場馬拉松比賽,我頂多跑個2至3公里,就得停下腳步大口呼吸喘氣,然後慢慢的往前走,等到心臟的跳動有點平穩了,肺部的呼吸也比較正常了,才又開始跑了起來,這情形就如同我經營這份事業一樣,即使我偶爾放慢腳步,但是雙腳依然還是得往前邁進才行,一旦停了下來成了習慣,我將停滯不前,永遠也無法到達終點。

螞蟻軍團

測試產品的效果
後來加入團隊之後,服用了公司產品,那時候就對「Q10」情有獨鍾,想說其他產品是為了維護身體的健康,是比較屬於身體內部的改善,但是要具體說出哪方面有所改善的話,似乎比較沒有明顯的證據,於是就想說來測試「Q10」好了,經過服用「Q10」一段時間後,發現後來參加馬拉松比賽時,我的心肺功能已經有非常明顯的變化,對於一個平時沒有足夠運動量的人來說,心肺功能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有明顯的強化作用。

但是我發現我的心臟跳動似乎沒有之前那麼強烈,呼吸也沒有之前那麼急促,更讓我意外的是身體耐力及跑步距離也同步提升了許多,約4~5公里才停下腳步,瞬間覺得自己彷彿晉升於武林高手的行列,有一股強大的力量護住了我的心脈,讓我可以運用體內真氣循環大周天,打通了任督二脈及所有氣海穴道,看來我再繼續服用下去應該是可以打出龜派氣功之類的東西了。

成為夥伴的強大後盾
雖然印證了「Q10」的功效,但是羅德還是不能完全依賴產品,畢竟參加馬拉松比賽就是要鍛鍊自己,讓自己的耐力可以更加提升維持,把「Q10」當作是後援的強大後盾就可以了,就如同我們經營這份事業一樣,總不能長久持續依賴有「Q10」功效的夥伴,自己也該有所成長才是,每天一步一步達成自己定下的小目標,累積自己的經驗與能力,訓練自己的耐力和抗壓,累了倦了就找有「Q10」功效的夥伴補充一下能量。

試著讓自己回到最初的感動,相信不久之後夥伴們個個都能成為擁有「Q10」功效的團隊支柱,也許現在還不足以當夥伴及訪客的強大後盾,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歲月的增長,卻可以從小小的溪流慢慢匯成大大的河川,最後流向深不見底的海洋,蘊含著充滿生命元素的能量,帶給更多人幸福與快樂的生活。

天使惡魔

天使與惡魔的聲線
在馬拉松的過程之中,曾經好幾次跑到一個階段時,心中似乎就出現了天使與惡魔的聲線,惡魔在我耳邊大喊:「你就停下來嘛,慢慢走就好,甚至現在回頭也沒人發現。」,天使則在我耳邊叮嚀:「你就跑下去啊,既然都來參加了,就持之以恆的跑完全程。」,老實說,人類都是有惰性的,連羅德我也不能倖免,每當我的心中有停止的念頭時,我就會對自己說再堅持個幾分鐘幾秒鐘吧,或是指著遠方的建築物心想就跑到那棟建築物再停下來休息吧。

腳步停下後就開始忙著調整自己的呼吸及確認身體的狀況,真的不行就暫時用走的降低身體的負擔,等到能量聚集夠了才又馬力全開,總之就是不能放棄,雖然在途中看見許多人還未到折返點就轉頭走了回去,但是很慶幸自己從未有過這樣的念頭,一路走來即使跌跌撞撞,至少我到達了終點,那些中途下車的人,也許是放棄了,也許是改搭高鐵,也許是改搭飛機,但是不管如何,我們還是用我們的方式到達了目的地。

全力以赴跑完全程
在參加馬拉松比賽的過程中,最讓我意外及感動的並不是穿著啦啦隊服裝吸引眾人目光的辣妹,而是一群已經可以當爺爺的長青組選手及天生就有視覺障礙的視障組選手,長青組選手從不在意自己的年齡及體力是否已經到達極限,跑起來一點也不輸給年輕小夥子,甚至薑是老的辣,遠遠地將年輕選手拋在腦後。

視障組選手則是眼殘心不殘,即使看不見前方的道路,他的內心依然是這麼堅定的要跑完全程,在視障組選手及陪跑者兩人繫著繩子的羈絆下,他們還是跑完了全程,看到了他們努力不懈的模樣,我就不斷的告訴自己,我比長青組的爺爺還要年輕,我也比視障組的選手還要幸運,所以我一定要堅持下去,不管是在馬拉松比賽及目前所經營的網路事業,都要全力以赴跑完全程。

THE END

上篇領悟冰淇淋之快樂人生
下篇翡翠森林團隊之狼與羊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