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領悟冰淇淋之快樂人生

這次的讀書會由艾立克獨挑大樑,從艾立克接下麥克風的那一瞬間,我的第六感就告訴我,今天的讀書會將會非常輕鬆快樂,果然不出我所料,在艾立克悅耳的歌聲及其充滿魅力的言語主持之下,夥伴們都過了一個快樂的夜晚,至於為什麼會這麼快樂呢?我想底下的描述將會一刀未剪的將影像用文字呈現出來,接下來就讓我們好好閱讀觀賞讀書會的實況轉播吧。

在開始描述之前,要先恭喜艾立克終於找到了工作,也因為這個工作才會有這場精采的讀書會,一份冰淇淋的工作,究竟會給我們帶來多少快樂呢?也許你會想不就是隨處可見的冰淇淋嗎?那到底這種冰淇淋有什麼魔力,可以給大家帶來歡樂,又可以讓自己擁有快樂人生?

我想沒有實際去接觸是感受不出這份喜悅的,就因為我們親自在讀書會感受到這份想給顧客歡樂的熱情,所以我們終於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充滿歡樂充滿魔力的冰淇淋存在,也因此我們相信世界上亦存在著讓人生充滿快樂的工作。

讀書會的開場白,艾立克先介紹了「Cold Stone」這家冰淇淋店,冰淇淋是統一集團從美國引進的品牌,冰淇淋不甜不膩,擁有數十種配料及多種口味的冰淇淋可以選擇,然後可以在一塊神秘的石板上攪拌,據說這塊石板是以花崗岩打造。

然後除了在石板上炒冰攪拌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看到所有服務人員為了顧客而全員出動的唱歌跳舞了,專業的服務加上超熱情的歌聲及充滿溫馨的舞蹈,我想再怎麼冷血無情的顧客也都會為之動容而內心深受感動才是。

接下來的介紹,螢幕上出現了一行網址,當夥伴們陸陸續續點選之後,出現了艾立克精心準備的投影片網頁,在每個主題前,艾立克還準備了每個主題的主打歌,也就是艾立克在「Cold Stone」這家冰淇淋店要唱給顧客的歌曲,隨著歌聲的飄揚及其旋律的蔓延,每位夥伴都聽的如痴如醉,彷彿來到了天堂,聽著天使唱著如沐春風的詩歌,差點就忘了今天是要討論冰淇淋的快樂人生。

為什麼艾立克當初會選擇放棄「康是美」藥妝店,而選擇「Cold Stone」冰淇淋店呢?難道是艾立克貪圖視覺上的冰淇淋及味覺上的冰淇淋嗎?當然不是,以我們對艾立克的了解,我們知道他不是屬於人面獸心類型的人,就算他是,夥伴們也會打開胸襟包容及寬恕諒解的,並衷心期盼他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

也許是經不起良心的煎熬,艾立克馬上就告訴我們實情,當初他也是受盡煎熬,考慮了很久才決定到「Cold Stone」冰淇淋店,身邊的家人朋友及網路上的答案也都是強力建議他去「康是美」藥妝店,畢竟這家店在台灣已經擁有多家分店。

而且擁有通路及發展都已經有一定規模的優勢條件,加上藥品及化妝品的知識,日後也可以應用在目前網路經營的事業上,如此一石二鳥兩全其美的工作,為什麼最後還是被艾立克給宣判死刑了呢?難道他找到什麼不利「康是美」藥妝店的證據嗎?

經過我們陪審團的詢問之後,並沒有不利的因素條件,反而是「Cold Stone」冰淇淋店即將要面對寒冬來臨,加上目前分店數量稀少,相對的業績也會下滑,帶來的影響層面也蠻大的,可是艾立克還是選擇了能夠快樂工作的冰淇淋店,一切都是從他面試開始,他就感受到這份事業是快樂的。

面試的前一個小時都在唱歌跳舞,感覺就是把工作當做玩樂,正因為如此,工作起來非常愉快,沒有壓力的工作才叫工作,擁有快樂的工作才叫工作,正因為如此艾立克選擇了這份他相當滿意也相當自豪的冰淇淋工作,他選擇的是快樂的人生而非忙碌無趣的工作人生,就如同當初他選擇經營這份網路事業時一樣,他再次選擇了快樂溫馨的工作團隊。

聽完艾立克的解釋之後,夥伴們都否定了事實勝於雄辯這句話,當一個人說的很有道理的時候,你就能義無反顧的完全信賴他,也因為如此,夥伴們都很祝福艾立克在這份事業找尋到屬於他的快樂,也期待有朝一日能有免費的冰淇淋可以享用,接下來的主題,艾立克問了夥伴什麼是快樂?週遭的同事朋友是否曾經跟你抱怨過工作上的事情?你覺得他們過的快樂嗎?

我想絕大部分的工作,應該都不符合快樂這個原則,除非你對這份工作非常非常有興趣,對這份工作充滿熱情,不然在養家活口的現實經濟層面下,所有人都過著痛不欲生的職場生活,當然也是有少數人能夠樂在其中,不過對工作抱持什麼樣的態度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如果是抱持著樂觀進取的態度,其過程應該是快樂的,但最後卻遭到同事敵視及陷害,落得失敗下場,除了主管不諒解,連升遷調薪機會也化為烏有,其結果卻是不快樂的,如果是抱持著打混摸魚的態度,其過程應該也是快樂的,最後因為效率不佳而遭到懲處,落得飯碗不保,除了自己顏面無光,連基本的工作機會也有可能灰飛煙滅,其結果也是不快樂的。

那究竟怎樣才會快樂呢?就是樂觀進取的人非常順利,打混摸魚的人不被抓到,這樣才能維持快樂的原貌,不過這種光景通常維持不了多久,樂觀進取的人將會面臨更大的工作壓力,打混摸魚的人也將會面臨被炒魷魚的一天。

看到這裡,我們可以發現艾立克選擇了可以樂觀進取又可以克服工作壓力的事業,因為學習冰淇淋的技術及唱歌跳舞服務客人對他來說不是難事,日後應該也不可能有什麼吞劍及跳火圈的表演,所以基本上只要學習一定階段的技術,就足以應付日後的冰淇淋人生,把工作當做在玩,把顧客當成朋友服務,你會發覺這一切將是快樂的,這也是「康是美」藥妝店所缺少的東西。

也許你會說藥妝店同樣要服務顧客,也可以唱歌跳舞來達到快樂的氣氛,問題是環境不同,一個人跟一個工作團隊凝聚出來的快樂氣氛是不一樣的,就如同我們經營的網路事業一樣,一個人獨自快樂跟所有夥伴齊聚一堂共同努力互相支援分享快樂是大大不同的,這樣你領悟出冰淇淋快樂人生的原則了嗎?

THE END

上篇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下篇創業人生之馬拉松比賽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