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團隊好比英式足球與美式足球

英式足球
一般人比較了解的足球大部分都是英式足球,而世界盃足球賽指的也是這種足球,雙方在廣大的球場上你爭我奪,為的就是踢進對方的球門,不過一支強勁的隊伍,必須靠著擁有不同才能的選手所組成,而且能各司其職在前鋒、中場、後衛、守門員等位置表現的淋漓盡致方可獲勝。

守門員是唯一可以使用雙手的球員,必須對射門路徑有明確判斷及擁有敏捷的撲救反應,掌握球門範圍做到滴水不漏的防守,讓前方的球員無後顧之憂的盡情發揮,可以說是絕對防禦型的球隊守護神

後衛是屬於防守性質的球員,通常體型高大,頭槌能力及搶斷技術出眾,除了要時時刻刻盯防敵方球員,還要當清道夫攔截敵方的傳球並破壞敵方的連結,讓守門員不用提心吊膽,也可以降低球門被攻陷的機率。

中場是攻擊與防守兼顧的球員,需要洞察力及領悟力來聯繫前鋒及後衛,並擁有好的球場視野來掌握整個比賽的局勢,除了控球及傳球要非常穩定及準確之外,還必須做出正確的戰術判斷,控制整場比賽的節奏。

前鋒是屬於攻擊性質的球員,負責射門得分,擁有進攻速度及盤球過人的技巧,除了要製造得分機會外,還得在重重防守之下起腳射門,或是利用身高優勢使用頭槌將球頂入球門,為隊伍取得勝利的果實。

巴西是個足球王國,也是世界盃的常勝軍,共拿下5個世界盃冠軍,也是從1930年開始至2006年為止的世界盃從未缺席的國家,其間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所以有兩屆未舉辦,出席次數總共有18次,我覺得巴西的足球會站在世界的頂端不是沒有道理的,正因為全國人民都熱愛足球,而且巴西每個城鎮都有制度完善的職業球會。

其實巴西是個貧富懸殊很大且公共教育品質不盡理想的國家,想藉由教育體系達到出人頭地,還不如加入已擁有健全制度的足球職業球會,正因為如此,不管是在海灘上或是城市的街頭巷尾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踢足球,甚至是貧民窟的孩子也會光著腳踢著塞滿紙的自製足球,很多揚名天下的球員也是從這裡開始他的足球生涯的。

如果今天有一個團隊也深深的熱愛他的事業,並且建構出一個制度完善的職業工會,團隊的每個人不管白天黑夜都在學習,而且在各方面都極力追求極致,試問這個團隊是否能在幾年後拿下世界盃冠軍呢?當然我指的不是2010年在南非舉辦的足球世界盃,要我們這些老弱婦孺臨時組隊踢足球可能是天方夜譚,但是要我們在網路上踢出一場由汗水與熱情交織的足球比賽倒是有可能發生的,而且這不就是我們長久以來從未缺席一直在做的嗎?

美式足球
美式足球不同之處,就是球長的像橄欖,所以美式足球又稱作橄欖球,球員主要是用手抱著橄欖球衝刺或傳接球,用腳踢橄欖球通常都是開球及達陣得分後的踢球加分,當然每個球員也必須在每個位置發揮的淋漓盡致才有可能獲得勝利,而美式足球選手主要由四分衛、安全衛、跑衛、角衛、線衛、中鋒、踢球員、接球員、防守線球員等等所組成。

靠著防守線球員阻擋敵方球員的阻撓,藉著四分衛的傳球與接球員的聯繫,以及跑衛的帶球衝刺過人達陣得分,在四次的進攻中必須往前推進10碼即可再次獲得四次進攻的機會,達陣獲得6分後可選擇踢球加1分或再次達陣加2分,四次進攻內無法推進10碼也可以改用踢球方式獲得3分,不過美式足球算是一種身體碰撞激烈的一種運動,彷彿敵我雙方在棋弈上對戰一樣。

你曾經想過將夢想如同橄欖球一般緊緊抱在懷中,並朝著希望的門柱衝刺而達成目的嗎?我想每個人都曾經想過要做一番偉大的事業,但是通常都在初期遇到挫折便整艘船翻覆了,失去了重新來過的信心,如果有個團隊可以給你四次進攻的機會,並且利用完善的戰術讓你推進10碼,即使希望的門柱還很遙遠,但是你還是再次獲得了四次進攻的機會,經過磨練之後的你,我想再次推進10碼已經不是難事了,甚至自己也擁有了一套完美的戰術,當我們再次懷抱新的夢想時,你隨時都能輕而易舉的衝向門柱為團隊帶來勝利的果實。

我們的團隊就如同一支隊伍般,來自不同國家與地區的夥伴聚集在一起,擁有其獨特的才能及與眾不同的技術,為整個團隊帶來更廣闊的發展性及可能性,不管是領導能力、行銷能力、網頁設計、交涉能力、軟體應用、技術傳承方面,都有不輸給其他隊伍的優勢,當然隨著時代的進步,我們更加要彌補自身的不足,成為全能的選手,也許你會感嘆自己什麼都不會,但是天生我材必有用,也許現在的你只是潛能未被開發而已。

就像當初的我,也擔心自己的能力是否不足?網頁該怎麼製作?心得該怎麼撰寫?如何跟夥伴溝通學習?讀書會該怎麼主持引導夥伴?公司的產品了解多少?時間的分配與使用?這些都是我曾經思考過的問題,但是後來卻都一一迎刃而解,因為我相信自己有能力解決問題,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

如果只是空想而不肯行動,我將永遠停留在原地,人往往就是一個念頭一個想法一個動作就可以改變其後來的一生,就如同足球一般,又有誰想的到其發源地是中國,在春秋戰國時期一種叫做「蹴鞠」的球類運動,但是最後卻由歐洲國家將其發揚光大,甚至足球強國都由西方民族所包辦,是我們東方民族體型上的差異所致嗎?

我覺得跟環境學習及後天努力都有很大的關係,就如同在美國大聯盟洋基隊奮戰的王建民及在紅襪隊的松阪大輔一般,誰說東方民族不可能站上棒球的神聖殿堂呢?你是否還在思考自己只能當個忠實觀眾或頂多當個板凳球員呢?還是已經下定決心要站上投手丘投出變化多端的夢幻魔球或站上打席揮出石破天驚的全壘打了呢?

THE END

上篇中秋滿月之月圓人團圓
下篇至聖先師孔子的財務自由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