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中秋滿月之月圓人團圓

中秋佳節
秋天的到來將使樹葉染上枯黃的顏色,雖然是落葉紛飛的前奏,但是涼爽的氣候卻是深受羅德所喜歡的旋律,既不寒冷又不熾熱的秋天,帶給我一種友善的感覺,更何況秋天還有個最佳賞月時機的節日,而且托中秋佳節之福,大部份的中國人都會選擇在這個時間與家人團聚,享受天倫之樂。

相傳在遠古時候的天空,總共有十個太陽,這樣的高溫熱度當然不是一般人所能夠承受的,更別說是平凡的農作物與牲畜了,幸好當時出現了一位叫后羿的英雄,他爬上了崑崙山,雙手運足神力拉起了神弓,一口氣射下了九個太陽,並吩咐剩下的一個太陽按照東方升起西方落下的規則來造福百姓。

後來后羿在崑崙山巧遇王母娘娘得到了一顆長生不死藥,但是后羿因為捨不得拋下妻子嫦娥獨自成仙,故將長生不老藥交給嫦娥保管收藏,但是卻不小心被心術不正的蓬蒙發現,於是他手持寶劍要脅嫦娥交出仙丹靈藥,情急之下無計可施的嫦娥只好吞下藥丸,朝著離地球最近的月亮狂奔飛去。

追求長生不死,似乎是人類長久以來的夢想,但是至今為止,仍然沒有一個人類能夠擺脫命運的枷鎖,脫離生與死的宇宙法則,這個道理是永恆不變的,家裡的電視機使用久了也是會壞掉,人類身體內的五臟六腑及各種器官也是有使用期限的,過度使用與不當的生活習慣都有可能使身體提早崩壞。

延年益壽的方法其實很多,但是大部份的人總是等到病痛出現才知道保養,運氣好的人只是些微毛病,可以藉由食物及藥物去控制病情,然後慢慢改善自己的身體健康,運氣不好的人已經病入膏肓回天乏術,就連大羅神仙華佗再世也是束手無策,只能等待死神無情的宣判,奪走最後的生命與靈魂。

自從羅德開始經營這份網路直銷事業之後,對於身體的保養也有了更深一層的領悟與了解,追求健康之道自然而然的也在無形中成為我的生活目標之一,時時刻刻都會特別去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尤其在中秋佳節更是不能有任何疏忽,充滿誘惑的食物如果沒有節制與掌控,身體將會累積大量的未爆彈。

中秋團圓
傳說中秋節的月餅,最早是在元朝的時候出現,由於當時的漢人無法忍受元朝階級制度的殘酷統治,故紛紛起義抗元,當時的朱元璋聯合各路反元力量,但由於朝廷的官兵搜查的十分嚴密,故傳遞消息可以說是困難重重,於是軍師劉伯溫便想出一個計策,那就是命令部署將紙條藏在月餅裡面。

這個藏有「八月十五夜起義」內容的紙條,就這樣塞在月餅的內餡之中,然後傳到各地的反元義軍手上,到了起義當天晚上,果然全國各地的義軍紛紛集結響應這場盛事,元朝在反元力量猶如星火燎原的情況之下,首都輕易的淪陷於火海之中,蒙古人所建立的帝國,就這樣被月餅給打敗了。

原本的中秋節只是古代中國人用來祭祀月神的節日,後來由於一些地方民俗及歷史過程,追加了柚子及月餅等食物,但是誰又料想的到,一個烤肉醬的廣告打著「一家烤肉萬家香」的口號,意外地讓烤肉成為了中秋節的傳統活動,讓一輪皎潔明月下的世界總是不時飄著淡淡的肉香及柚子香氣。

近年來隨著追求健康的趨勢,大部份的民眾對於月餅所內含的高熱量及烤肉所產生的致癌物,也都有了警惕與防範的保護動作,反而是柚子被醫學報導指出,擁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與豐富的維生素,除了可以保持皮膚彈性、防止皺紋及抑制黑色素形成之外,還擁有抗氧化及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蘇東坡的「水調歌頭」寫著:「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在蘇東坡的這首詩中,羅德可以感覺到一絲淡淡的憂愁,人有很多悲歡離合的事情,月亮也有陰晴圓缺的變化,很多事情自古以來就很難兩全其美,團隊中的夥伴很多都是背負著沉重的十字架在經營著,即使相隔千里之遠,我們仍然透過網路的力量聚在一起,共同欣賞追求著美麗的月亮。

THE END

上篇幸福的家與避風港
下篇團隊好比英式足球與美式足球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