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煤塊麥草豆子的故事

死裡逃生的煤塊麥草豆子
在某個村莊,住著一位貧窮的老爺爺,這個老爺爺三餐只吃些簡單的食物,今天晚上,老爺爺依然只準備了一些豆子當作晚餐,於是他走向爐火,放置了一些煤塊,也隨手抓起了一把麥草往爐火內丟去,另外也將桌上的一盤豆子倒進鍋子內,然後將鍋子給放到爐火上面,幾個簡單的動作,就完成了老爺爺的晚餐了。

不過老爺爺沒有注意到,在他放置煤塊的時候,一個煤塊不小心從爐火旁跌了出來,在他抓起一把麥草的時候,一根麥草不小心從指縫中掉了出來,在他將豆子倒入鍋子的時候,一顆豆子不小心從盤子中滑了出來,而煤塊、麥草及豆子就這樣聚集在爐火的旁邊,三個關係微妙又同病相憐的傢伙到底會發生什麼趣事呢?

好不容易才聚集在一起的它們,訴說著自己的悲慘遭遇及幸運逃出,煤塊說:「要不是我剛剛使勁從爐火堆中跳了出來,我想我一定被燒成灰燼了。」,而麥草也說:「要不是我巧妙的從指縫中溜了出來,我想我一定會變成煙霧的。」,而豆子也說:「要不是我幸運的從盤子中滑了出來,我想我一定會被煮成豆子湯的。」。

這一切都是那個老頭子的錯,要不是他為了飽餐一頓,我們根本不會犧牲那麼多的弟兄,為了自己的慾望而犧牲我們,實在是太沒有道理了,我們也是擁有生存的權利的,不要因為我們不會說人類的語言,就忽略我們的想法,輕視我們的生命,其實我們煤塊、麥草及豆子也有自己的願望,根本不想成為人類的生活工具。

水深火熱的煤塊麥草豆子
看到這裡,我想有很多人一定感同身受,因為有很多人的遭遇就像煤塊、麥草及豆子一樣,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有很多人幸運的逃了出來,不過依然有很多人仍然是身陷於水深火熱之中,這些人也想逃,可是終究還是無法抵抗命運的安排,只能聽天由命,活在老爺爺的五指山下,永遠也無法逃出生天及另謀生路。

有很多人認為自己是活在安全幸福的屏障之中,可是當自己要被丟入爐火和鍋子之中的時候,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身處於危機之中,那時候想逃也來不及了,只能任人宰割,除非你像故事中的煤塊、麥草及豆子一樣,幸運的逃了出來,可是危機依然沒有解除,你仍然身處於危險的地方,逃的了一時,卻逃不了一輩子。

你想一輩子當個被燒成灰燼的煤塊嗎?
你想一輩子當個被燒成煙霧的麥草嗎?
你想一輩子當個被煮成豆子湯的豆子嗎?
為什麼我們要選擇這種命運的煤塊、麥草及豆子?
難道我們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控制自己的未來嗎?
就如同故事中的煤塊、麥草及豆子,即使它們是幸運的,
它們從老爺爺的手中逃了出來,可是它們並沒有得意忘形,
它們沒有因此感到高興,反而有居安思危的想法,
它們決定組成一個團隊,然後一起逃離這個危險地帶,
為自己燃燒的煤塊,為自己挺起腰桿的麥草,
為自己而戰的小豆子,你能戰勝煤塊、麥草及豆子嗎?

尋找一個幸福的棲身之地
聚集在一起的煤塊、麥草及豆子說完了各自悲慘的遭遇之後,開始計劃著未來該過如何的生活,於是愚鈍的煤塊就問麥草有什麼打算,不過麥草一時之間也沒有什麼頭緒,反而是豆子比較有遠見,它認為大家既然能夠死裡逃生,就應該團結一致,逃離這個充滿危機的地方,一起離開這個傷心地,另覓一個新的棲身之地。

聽完豆子的意見之後,煤塊和麥草都覺得很有道理,如果不離開這個地方,隨時都有可能被這個老頭發現,然後再次被丟入爐火之中,為了不重蹈覆轍,煤塊及麥草都贊成豆子的想法,它們決定組成一個團隊,要一起想辦法度過這個難關,於是它們離開了這間破舊的房子,朝著曙光出現的地方走去,尋找著自己的幸福。

不管煤塊、麥草及豆子最後有沒有到達幸福的棲身之地,羅德認為這些都不是重點,重要的反而是羅德能夠從這個故事中獲得什麼啟示,我能不能藉由這個故事,去思考自己未來該作些什麼事情?還是什麼都不去想?或是什麼都不去作?同樣都是煤塊、麥草及豆子,但是只要願意努力,就可以擁有不同的人生與際遇。

羅德過去也曾經是顆小豆子,也曾經差點被放入鍋子中煮成豆子湯,可是我幸運的逃了出來,也遇到了許多像煤塊、麥草及豆子般的夥伴,我們一起生活在UVS藍海團隊這個大家庭之中,一起想辦法逃出生天,一起想辦法尋求一個棲身之地,如今我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避風港,也找了一片新的天地,真的是太幸福了。

THE END

上篇85度c咖啡的統一發票
下篇電影海角七號的感動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