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大家都買電腦了

電腦怎麼買
最近團隊內有好多夥伴都買新電腦了,應該都是新的吧?即使經濟景氣再怎麼不好,應該還是不會有夥伴想買二手電腦吧?因為電腦是一種淘汰率很高的電子產品,很多電子零件及硬體設備都不斷在推陳出新,如果是買二手電腦的話,很多零件可能都已經停產了,將來要更換或維修也很麻煩,所以電腦還是買新的好。

說到買新的電腦,其實羅德的友人最近就買了一台桌上型電腦,不過他對電腦並不是很熟悉,所以在購買電腦之前,還特地跑來跟羅德討論了一下,由於景氣不好加上物價上漲的關係,他購買電腦的經費其實不多,不過在羅德眼中看來,這樣的經費對我來說,其實是綽綽有餘了,羅德的友人聽完,也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因為用途不同的關係,對羅德的友人來說,購買電腦經費似乎有點稍嫌不足,不過以羅德純粹上網及經營網路事業來說,基本上這樣的經費,已經足夠我購買一台心目中的頂級電腦了,剩餘的錢可能還夠我拿去吃一頓美味料理,購買一本專業的電腦學習書籍,喝一杯冰涼的飲料,然後再去觀賞一場目前最熱門的電影。

聽完羅德的解說之後,友人才恍然大悟,原來電腦的學問也是如此博大精深,不同的用途居然有不同的電腦硬體搭配方式,於是我便針對友人的需求,在合理的價格範圍之內,幫他挑選了幾個適當的組合,由於他希望這台電腦可以供全家人使用,所以電腦必須涵蓋上網、繪圖軟體、線上遊戲及影音設備等齊全的功能。

電腦的硬體
至於電腦的硬體配備該如何搭配呢?如果依羅德友人的電腦功能需求,我會建議他在電腦CPU、記憶體及顯示卡方面,花多一點成本購買符合自己需求的規格,至於主機板方面則是搭配CPU去選購,而硬碟、鍵盤、滑鼠、燒錄機、印表機等其他硬體配備,就可以降低規格去購買,而液晶螢幕當然是尺寸越大越好了。

如果是羅德要購買桌上型電腦,我的情況則是跟上述完全相反,因為不是遊戲及繪圖功能需求,所以我會降低電腦CPU、記憶體及顯示卡的規格,硬碟方面我會盡量選擇大容量的規格,而鍵盤及滑鼠則會購買品質比較好的規格,液晶螢幕也是跟上述相同越大越好,如果有剩餘的經費,我會將它花在隨身硬碟的部份。

電腦的種類
說到買電腦,大部份的人都會想買筆記型電腦吧?為什麼羅德會這樣說呢?因為桌上型電腦已經很普及了,而且每個人家中可能都已經有桌上型電腦了,所以筆記型電腦自然就成為下一個購買目標,加上筆記型電腦又可以四處帶著跑,上山下海都沒問題,而且外面的餐廳還是咖啡廳都有無線網路的服務,真的很方便。

對於經營網路事業的我們來說,購買電腦當然是以簡單實用為第一考量,然後是以方便輕巧為第二考量,而筆記型電腦剛好就符合這兩種需求,因為它的配備簡單又輕巧,整體面積小又不佔空間,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網路族群使用,加上輕薄的筆記型電腦有逐漸取代桌上型電腦的趨勢,所以買筆記型電腦是一定要的。

羅德在剛開始經營這份事業的時候,也曾經想過要購買一台筆記型電腦來使用,因為全家外出的時候,羅德依然可以使用筆記型電腦來作業,也許網友們會想,既然是外出郊遊,為什麼還要攜帶筆記型電腦去工作呢?其實不然,因為我們可以利用筆記型電腦來紀錄旅遊事宜,將每一個風景都紀錄下來,寫下自己的感想。

一直說筆記型電腦的優點,其實它也是有缺點的,因為體積輕薄的關係,筆記型電腦的硬體設備硬是比桌上型電腦的硬體設備還要貴個兩倍左右,同樣的規格容量,就是要花兩倍的價格購買,如果想用同樣的價格購買,規格容量也只能選擇原本的一半左右,所以在價格方面及需求方面,必須抓一個平衡點來當作標準。

電腦的軟體
除了電腦的硬體設備很重要之外,其實電腦的軟體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光有頂級的硬體設備,卻沒有強大的軟體來發揮它的性能,就好像一台頂級跑車,沒有適當的選手可以發揮它的速度一樣,另外電腦的防毒軟體一定是不可缺少的,就好像我們人體不能缺乏營養及抗體一樣,所以買了電腦一定要安裝防毒軟體喔。

看著羅德的友人及團隊夥伴都購買了新電腦,不管是桌上型電腦也好,還是筆記型電腦也好,害羅德也不禁想買一台筆記型電腦回家過過癮,經過了幾個月的努力,團隊夥伴們都各自有了不錯的成績,所以才會購買新電腦來犒賞自己,給自己一點小小的鼓勵,雖然羅德也很想要犒賞自己,不過還是別急著吃棉花糖吧。

THE END

上篇不景氣的時代
下篇颱風假到cosco大賣場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