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不景氣的時代

經濟不景氣的時代
最近幾年,景氣真的是越來越差了,什麼東西都漲了,就是薪水沒有漲,眼看石油及民生用品都已經水漲船高了,自己的荷包卻是一天比一天消瘦,在這樣下去,荷包都快變成皮包骨了,看著景氣一天比一天不好,羅德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才好,要責怪政府也不是,要埋怨自己也不是,我看只能祈禱上帝保佑了。

記得去年的時候,羅德就已經感受到經濟不景氣的時代要來臨了,剛開始很多人都不願意相信,直到今年,很多人看到物價上漲及股市下滑,才開始發覺景氣真的是越來越不好了,即使想去改變,也是無能為力了,不過景氣再怎麼不好,我們也不能坐以待斃,我們可以試著去改變自己,讓自己過的快樂一點及充實一點。

為了對抗不景氣的時代,羅德在去年的時候,就決定幫自己規劃一條出路,於是我選擇加入這個經營團隊,然後與夥伴們一起努力經營這份事業,即使經濟不景氣,今年依然有很多新夥伴加入我們,很多人一定會覺得奇怪,景氣都不好了,怎麼還有人想要投入創業基金及時間來經營這份事業,該不會是頭殼壞掉了吧?

其實今年加入團隊的新夥伴,在羅德眼中看來,頭殼一點也沒有壞掉,反而是頭腦比其他人都還要清楚靈活,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在不景氣的時代,他們懂得去改變自己,光是這一點就贏過很多人了,而且他們努力的程度,一點也不會輸給其他資深夥伴,身處在不景氣的時代,我們真的該好好規劃人生的目標。

美國次級房貸的衝擊
最近幾個月,羅德公司的業績持續不斷下滑,很多原本該有的福利與獎金都慢慢的縮水了,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還有前陣子美國次級房貸的衝擊,以及最近幾個月的石油危機,看來短時間內,景氣是不會復甦的,即使有什麼馬上就會好的魔咒或是奇蹟,我覺得這幾年內,景氣應該還是無法恢復到過去的水準。

化危機為轉機,這個想法不斷地在羅德腦中盤旋,也因為這個思考邏輯,羅德才會選擇加入這個經營團隊,不要去在乎美國次級房貸的影響,不要去在乎石油最近又漲了多少,而是該好好思考自己的下一步該如何走下去,路一直都在我們前面,只是它永遠等著我們走下去,如果羅德的腳步停止了,又如何經營事業呢?

七分上大學的時代
記得以前要上大學,簡直比登天還難,要考上第一志願的好學校,更是難上加難,沒想到幾年過去,才一轉眼的時間,七分上大學的時代就已經來臨了,錄取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街上都是大學生的時代終於正式來臨,原本很值錢的大學生,似乎已經開始貶值了,因為路上隨便拉一個路人,他的身份很有可能就是大學生。

隨著大學門檻越來越低,七分就能考上大學,我們是不是該靜下心來仔細想想,我們未來的孩子該怎麼辦?即使我們暫時不想的這麼遠,也該為自己設身處地的思考一下,自己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時代及這樣的環境,企業已經開始擔心大學生的素質和能力,身為大學生的我們,或不是大學生的我們,未來該何去何從呢?

根據羅德的調查及朋友的轉述,現在很多企業都已經開始往下調整大學生的起薪,甚至有很多企業拒絕使用最近幾年才升格成大學或者學院的畢業生,而且挑選人才的條件是越來越嚴苛了,看來七分上大學的時代,真的影響蠻大的,雖然羅德不是剛出社會的大學畢業生,不過看到這種情形,也不禁為大學生捏把冷汗。

為什麼羅德會有這種感覺呢?因為不是七分上大學的羅德,都已經感受到景氣不好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更何況是七分上大學的畢業生呢?也許現在的大學生都比較樂觀一點,認為自己還年輕,即使在多玩個幾年也沒有關係,不過歲月總是不饒人的,時間過的很快,如果沒有趁年輕好好培養自己的能力,可是會後悔的。

拒絕夢時代的想法
隨著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來臨,我們只能勇敢面對經濟持續下滑的趨勢了,不過我們可不能灰心,因為前方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進行,除了幫自己規劃未來的人生之外,我們也該替孩子們好好想想,究竟未來的孩子們,該走什麼樣的路才是正確的,是該好好用功讀書呢?還是該學習一技之長呢?還是自由去發揮呢?

作白日夢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以前的人可能只要用功讀書,就可以擁有一份不錯的工作,書讀的好就可以有不錯的收入,可是在七分就可以上大學的時代,學歷似乎已經變的不是那麼重要,企業追求的也不是高學歷的員工了,反而有能力有專業技術的人比較吃香,只要你擁有專業的技術,就不用擔心什麼失業問題了。

THE END

上篇灰姑娘與玻璃鞋
下篇大家都買電腦了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