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我的父親節禮物

父親節蛋糕

我的父親節禮物
最近的生活似乎有點忙碌,如果不是稍微有注視一下牆上的月曆,還真的會將父親節這個重要的日子給遺忘了,幸好羅德有抬頭望了一下,才沒有錯過這個重要的節日,於是便趁著週末到街上去逛逛,然後看看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東西,可以成為今年的父親節禮物,畢竟一些平凡無奇的東西,已經無法引起爸爸的興趣了。

好久沒有出來活動筋骨,骨頭似乎都有點鬆散了,幸好羅德平常就有使用公司的營養補充品,所以平日的保養還是蠻有效果的,穿梭在人群之中,飛快的腳步讓路人都有點像是烏龜在走路似的,其實慢慢的散步也是不錯,不過炎熱的天氣,羅德可不想窩在人群之中,所以只好拿出我那寶刀未老的實力,拼命的往前衝了。

衝出擁擠的人群之後,我選擇了走偏僻無人的小巷道,這種小巷道其實還蠻涼快的,因為兩邊的屋子讓小巷道出現了陰影,加上巷口會吹來涼涼的風,其實走起來還蠻心懭神怡的,而巷子尾一家不怎麼起眼的店家,就是羅德此行的目的地了,因為這家店販賣著許多新奇古怪的東西,應該是可以稍微滿足一下老爸了。

我的父親節蛋糕
回家的途中,經過了一家麵包店,原本是不打算進去的,可是麵包的香氣卻不斷的吸引著羅德,也許進去這家麵包店會有什麼意外的驚喜,於是便推開了玻璃門走了進去,果然一個大蛋糕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個純白色的鮮奶油蛋糕,上面佈滿了美味可口的新鮮草莓,光是外表就很吸引人了,更不用說蛋糕裡面的內餡了。

二話不說,羅德馬上告訴店員,將這個蛋糕給我打包起來,哪知道這個店員居然告訴我不能打包,因為這個蛋糕已經被預定了,如果我想要的話,可以先預約製作,明後天再過來拿取即可,幸好父親節也還沒到,於是便同意了她的說法,不然今天拿回家的話,也不能保證蛋糕可以存活到父親節當天,還是明後天再來吧。

我的父親節活動
除了購買父親節禮物及蛋糕之外,其實家人也特地為爸爸計劃了一個父親節活動,其實這個活動也不是什麼很特別的活動,說的好聽一點是要慶祝父親節,說的難聽一點就是讓自己大快朵頤一下,所以這個活動自然是沒有人反對了,因為大家都想好好飽餐一頓,所以這場父親節活動的出席率,應該算是全員都出席了。

達成了共識之後,大家就往這次父親節活動的餐廳出發了,到達目的地之後,大家似乎都變的很有精神,彷彿就像長期使用營養補充品的羅德一樣,看來大家的情緒都非常高昂,居然出現了這種超有精神的狀態,不過我知道這種狀態維持不久的,等活動結束之後,大家就會打回原形,因為健康不是短時間內就能維持的。

我的父親節卡片
記得小時候在學校上課的時候,美術老師總是會教導小朋友們製作父親節卡片或是母親節卡片,老實說製作母親節卡片比製作父親節卡片容易多了,因為可以代表母親的東西很多,有些小朋友會在卡片上面畫康乃馨之類的花朵,有些小朋友會在卡片上面畫自己的媽媽,不然就是直接拿花印在卡片上面,不會很難製作。

可是父親節卡片可就大大不同了,很多小朋友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製作,有些小朋友甚至連該畫什麼東西都不知道,畫領帶也不對,畫煙斗也不對,想要畫自己的父親,那個畫面卻開始模糊了起來,似乎是一點印象也沒有,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是爸爸一點魅力也沒有嗎?還是小朋友都比較喜歡媽媽,比較討厭爸爸呢?

後來美術老師詢問小朋友之後,才知道這些小朋友不是不喜歡爸爸,而是與爸爸相處的時間太少了,有時候回家吃飯,餐桌上只有媽媽,甚至是要睡覺了,還看不到爸爸的蹤影,對父親的印象就只有模糊的背影,當然卡片上面也只能畫一團黑色的影子了,相信爸爸收到這樣的父親節卡片,所面臨的打擊應該相當大吧?

我的父親的背影
記得小時候也聽過不少父親的故事,讀書的時候也唸過朱自清所寫的背影,在我們小的時候,父親的背影是很龐大沒錯,可是當羅德逐漸長大之後,才發覺父親的背影其實沒有那麼龐大,反而覺得父親一天比一天衰老,看來這十幾年的歲月,讓父親的身體也產生了許多變化,不只是外表,身體的健康狀態也是如此。

大部份的家庭,父親都扮演著扛起一家生計的責任,父親的職責比起那龐大的背影還要更加巨大,父親生活在家庭責任與工作壓力的夾縫之間,可能也會覺得職場生活不易生存,陪伴家人的時間更是少的可憐,也許父親也嘗試著想要改變自己,可是歲月的衝擊及時間的消逝,對父親來說,能夠維持現狀就已經不容易了。

未來的羅德也會成為人父,我也曾經想過該如何扮演好父親這個角色,是不是也要背負著傳統模式的父親角色,深陷於家庭責任與工作壓力的水深火熱之中,我也嘗試著要改變自己,於是羅德選擇了創業這條路,幸好我還擁有歲月與時間的優勢,對羅德來說,可以算是幸運了,因為我還有機會可以去改變現狀改變未來。

父親的背影對羅德來說,其實一點也不重要,我想要的不是背負著龐大壓力的背影,也不希望兒女們面對的只是父親的背影,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面對她們,讓她們對父親的臉孔面貌印象深刻,而不是熟悉羅德的背影與影子,一團黑黑的東西對她們來說是沒有幫助的,所以羅德才要把握機會,去改變自己的未來。

THE END

上篇螞蟻的求生之道
下篇灰姑娘與玻璃鞋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