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螞蟻的求生之道

螞蟻軍團進駐
最近因為颱風非常頻繁的關係,外面都淹水了,所以羅德的家也湧入了一群不速之客,而且看起來還打算長期定居下來的樣子,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我是該跟這些小昆蟲收些房租的,可惜她們似乎聽不懂人類的語言,所以我只好繼續經營我的網路事業了,而這些可愛的小螞蟻軍團們,就讓妳們白吃白喝一段時間好了。

其實羅德本身並不討厭螞蟻,因為我知道螞蟻是一群很團結的昆蟲,就如同我們UVS藍海團隊一樣,一直秉持著互助合作的精神,所以當這群螞蟻出沒在各個角落的時候,羅德也不會去打擾她們,有時候我還會給她們一點甜頭,故意不小心掉落幾滴甜美的飲料讓她們去喝個暢快,當然被媽媽發現以後,就是一陣挨罵。

經過幾次慘痛的教訓之後,羅德也不敢在大庭廣眾之下餵食螞蟻了,只有在四處無人的時候,我才會偷偷的餵食她們,有一次我放了一顆約拇指般大小的糖果,想說這顆糖果應該夠妳們吃了,沒想到才一眨眼,這顆糖果就瞬間消失了,仔細尋找了一下,才發現這顆糖果已經被移動了,原來螞蟻的力氣也可以是如此巨大。

團結一致的螞蟻
知道了這個道理之後,我深深明白賀伯老大所講的互助合作,也知道一個團隊要壯大起來,光靠幾個人是不夠的,就如同折筷子的故事一樣,幾跟筷子可能還可以折斷,但是當一把筷子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就沒有人可以將它們給折斷了,而螞蟻也是相同道理,幾隻小螞蟻或許不可能搬動糖果,但是幾十隻可就不一定了。

後來羅德又拿螞蟻作了幾次小實驗,我發現當我放好幾顆糖果的時候,大部份的螞蟻還是會專心搬運同一顆糖果,只有少數的螞蟻會接近其他糖果,原本我以為這幾隻螞蟻似乎比較貪心,想獨占這一顆大糖果,後來我發現事實並不是如此,這幾隻螞蟻似乎只是偵查部隊,馬上又折返回去,通知更龐大的螞蟻部隊過來。

而羅德所加入的UVS藍海團隊,就好像螞蟻軍團一樣,我們總是辛勤的搬運著甜美的果實,雖然搬運東西很吃力,炎熱的夏天搬運東西更是痛苦,可是我們仍然可以一路哼著愉快的旋律,將我們該完成的工作給完成,等目的地一到,我們自然可以放下這些重擔,而冬天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享受這些食物來度過寒冬。

春天的螞蟻,就好像初生的嬰兒一樣,學習著如何生存下去,夏天的螞蟻,就好像年輕人一樣,努力的搬運來儲備未來的幸福,秋天的螞蟻,就好像步入中年的大叔一樣,思考著寒冬該如何分配食物,冬天的螞蟻,就跟風中殘燭的老人一樣,只能靠之前的食物來維持生命,人的一生也是如此,所以我們要提早準備糧食。

不是螞蟻的訪客
最近有個訪客詢問羅德,妳們的團隊總共有幾個人在經營呢?羅德稍微思考了一下,就告訴這位訪客我們實際在經營的夥伴數量,這位訪客聽完答案之後,也不詢問我其他問題,反而問我待在一個小團隊真的好嗎?為什麼你不想加入一個大規模的團隊呢?後來經過詢問之後,才知道這位訪客不久前才加入一個大團隊。

後來我告訴這位訪客,其實待在小團隊及大團隊都一樣,也許大團隊有比較好的資源,但是小團隊一樣有自己的新天地,一群龐大的螞蟻團隊及一群數目較少的螞蟻團隊,一樣都可以搬動糖果,重點是自己有沒有去付出及行動,後來我反問這位訪客,你所謂的大團隊真的有比較好嗎?還是說實際在搬運的工蟻只有你。

後來這位訪客似乎有點心虛,因為他目前的團隊似乎就是一群懶散的螞蟻所組成的,實際肯搬運東西的螞蟻就只有幾隻而已,而光靠這幾隻螞蟻是無法度過寒冬的,因為食物不足,將會讓這群懶散的螞蟻團隊敗下陣來,龐大的螞蟻軍團需要的是更龐大的食物,偏偏這群可憐的螞蟻只懂得坐享其成,而不願意去搬運食物。

後來這位訪客沉默了一段時間,就告訴羅德,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他脫離現在的團隊及改善目前的生活模式,於是我告訴這位訪客,既然當初決定了,就應該好好努力下去,即使團隊的狀況與你所期望的不符,也不需要氣餒,你仍然可以試著去改變一切,就如同我們一樣,也是不斷的超越自己,朝著成功之路邁進。

螞蟻與蟋蟀
在一個雜草叢生的地方,居住著一群螞蟻及蟋蟀,春天的時候,螞蟻辛勤的搬運著食物,蟋蟀則是每天愉快的唱著歌,夏天的時候,螞蟻依然辛勤的搬運著食物,蟋蟀則是更瘋狂的唱著搖滾歌曲,秋天的時候,螞蟻依然很辛勤的搬運著食物,而蟋蟀則嘲笑這群螞蟻,每天搬運東西不會很無趣嗎?為什麼不一起來享樂呢?

螞蟻們沒有說話,她們依然默默的搬運著食物,果然不久冬天就來臨了,螞蟻們紛紛將過去儲存的糧食拿出來風乾,因為夏季與秋季的梅雨讓糧食有點潮濕,這時候突然從草叢堆裡冒出幾隻飢腸轆轆的蟋蟀,他們看見螞蟻的糧食,便要求螞蟻分一些糧食給他們,螞蟻們則反問這些蟋蟀,為什麼當初你們不儲備糧食呢?

這些蟋蟀們回答說,春天的時候我在練習唱歌,夏天的時候我在練習搖滾,秋天的時候我在開演唱會,哪有時間準備糧食呢?於是螞蟻們很不屑的回答說,既然你們夏天要唱歌,那冬天你們就繼續跳舞吧,這些蟋蟀聽完,立刻臉色一沉,似乎覺得有點心虛,於是螞蟻們轉頭就走,丟下了這群不懂得未雨綢繆的蟋蟀們。

THE END

上篇颱風天依然風雨無阻
下篇我的父親節禮物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