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預防流行性感冒

如何認識流行性感冒
為什麼有一種疾病叫做感冒?而流行性感冒又是什麼東西呢?其實感冒就是一種染了風寒或風熱而引起各種症狀的疾病,而流行性感冒則是比一般感冒還要嚴重,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又可以分類成甲、乙、丙三種類型,通常容易引起全球流行性感冒的是甲種類型,因為它的病毒變異頻繁,所以人類對此病毒無免疫能力。

另外感冒又分為兩個種類,通常風寒感冒的症狀是有咳嗽、冷寒無汗、咽喉癢而不痛、鼻塞而聲重、發熱頭痛、四肢感到無力酸痛、舌頭苔白及痰白清稀等情況發生,而風熱感冒的症狀則有頭痛、咳嗽、口乾舌燥、咽喉疼痛、發熱流汗、舌頭苔黃及痰黃黏稠等情況發生,所以一定要根據感冒的症狀來對症下藥比較好。

如果不小心感冒了,一定要多休息多喝水,千萬不要相信什麼坊間的偏方,因為那些偏方即使有效果,也不見得適合你的體質,而且感冒的病毒有很多種,怎可能依靠一種偏方就可以藥到病除,它又不是什麼神奇的萬能藥,還是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去調養比較好,還有流行性感冒是較嚴重的,千萬不要當作是一般感冒。

避免感冒之健保卡無用論
其實羅德算是一個不常生病的人,有時候總是會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認為自己每個月繳了健保費,好像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因為不管是舊式的蓋章健保卡或是電子感應式的IC健保卡,羅德根本都沒有使用過,這些卡片在我手上,就好像是過期的卡片一樣,不過真正需要到醫院看病的時候,它們又是不可或缺的道具。

不過能不生病是最好的,健保只是以備不時之需,就跟羅德長期使用公司的營養補充品一樣,也是提供身體足夠的營養,讓身體細胞維持正常的運作,這也算是一種預防生病的方法,同樣是幫身體的健康以備不時之需,只要身體擁有足夠的營養,當體內缺乏某種營養素的時候,自然就可以源源不斷的補充而獲得能量。

說到健保卡,其實它也不是什麼功能都沒有,它除了是到醫院及診所看病的工具之外,也是金融機構及手機業者在申辦程序過程中的必備卡片之一,由於現在很多單位都需要雙證件才能核准通過,所以除了基本的國民身份證之外,就是健保卡最好用了,所以羅德才會一直將健保卡給留在身邊,即使我不需要使用它看病。

全世界失眠都是因為感冒
說到健康,羅德真的要苦口婆心的告誡大家,平時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及隨時注意自己的健康,因為羅德身邊的友人一個一個患了流行性感冒,每個人的症狀都不相同,一個是鼻涕不斷的流,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他感冒的話,羅德可能會誤會是否水龍頭沒鎖緊,因為鼻水就像尼加拉瓜瀑布一般源源不絕的流出來。

羅德的另外一個友人則是咳嗽的非常嚴重,整天看她這樣咳嗽,我都覺得有點難過,身為朋友的羅德,也只能提供一些喉糖及滋潤喉嚨的食物給她,否則長期這樣咳嗽下去,對喉嚨及聲帶都會有影響,另外還有一個友人則是聲音啞到不行,有時候跟他說話的時候都忍不住想笑出來,因為他的聲音實在跟唐老鴨有點像。

說到感冒,羅德就想起多年前的一場感冒,當時可能是身體比較虛弱的關係,所以不小心就被朋友傳染了流行性感冒,接下來就出現了鼻塞及喉嚨疼痛等症狀,除了白天很難受之外,晚上更因此而失眠,老實說感冒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不去治療根除的話,可是會引發很多疾病和後遺症的,所以千萬不要小看感冒。

如何預防流行性感冒
要預防流行性感冒其實很簡單,只要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開始注意,自然就可以跟流行性感冒說再見,而且這些方法都是很有效果的,因為大部份的流行性感冒病毒都是經由飛沫傳染,所以我們很有可能接觸到患者的口鼻分泌物而被傳染,所以我們平時就應該常洗手,然後盡量避免使用雙手接觸口鼻,避免被傳染感冒。

另外提升身體的免疫力也是一個重點工作,首先我們要攝取均衡的營養,然後配合運動來強身健體,這樣才可以提升身體的抵抗力,另外也可以到醫院打流行性感冒的疫苗來增強免疫力,另外除了均衡的飲食之外,我們也要隨時補充維生素及水份才可以,因為適當的補充維生素C、B群及水份,可以有預防感冒的功效。

還有公共場所是最容易被傳染流行性感冒的地方,所以我們應該遠離擁擠的公共場所,盡量往通風的地方及戶外活動,才可以避免被傳染流行性感冒,另外充足的睡眠與適度的休息,也可以預防流行性感冒發生,還有請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及保持自己的微笑心情,因為身體需要正面的能量,這樣就可以預防流行性感冒。

預防流行性感冒的藥材
為了能夠讓網友們身體健康,羅德特地上山採藥,找了許多藥材來讓大家驅寒散熱,首先介紹杏仁茶好了,只要將杏仁用開水泡片刻時間,接著剝去杏仁皮尖部份,與大米加水後研磨成漿,再依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白糖,敖煮後即可飲用,每天取代茶來飲用,可以治療風寒感冒,不過別大量飲用杏仁,會有中毒症狀。

另外薑茶也是不錯的驅寒藥方,將生薑給切成碎片,大約是栗子般大小即可,加入茶來敖煮即可飲用,可以治療風寒感冒,另外紫蘇茶也是不錯的驅寒藥方,使用紫蘇葉及羌活,然後跟茶葉一起敖煮沖泡即可飲用,可以治療風寒感冒,當然這些食材不需要上山採藥,只要到菜市場及一些大型量販店就可以買到材料了。

另外四季青茶及桑菊茶也是不錯的散熱藥方,可以治療風熱感冒,還有如果想要止痰潤喉的話,倒是可以吃吃冰糖川貝梨這道料理,因為梨甘涼入肺經,可以清熱生津及潤肺化痰,而川貝苦甘微寒,可以止咳潤喉,所以想要預防流行性感冒的話,倒是可以使用以上的方法來驅寒散熱,還可以清肺潤喉改善感冒的症狀。

為什麼羅德會希望大家經常飲茶呢?因為茶葉中所含的單寧酸可以殺菌,而茶葉中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另外冬季常吃紅蘿蔔的話,除了有禦寒功能,也可預防感冒,還有蔥及蒜等植物,因為擁有植物抗生素的關係,所以擁有殺菌的功能,另外使用食鹽水漱口也可以殺菌,這些都是預防感冒的方法。

THE END

上篇暑假打工的日子
下篇車子在高速公路拋錨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