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三隻小豬的故事

三隻小豬

三隻小豬的房屋
從前從前,森林裡住了一位豬媽媽和三隻小豬,有一天豬媽媽對三隻小豬說,你們都已經長大了,該是給你們出去外頭闖蕩磨練一下的時候了,於是豬媽媽便將三隻小豬給趕了出去,希望他們各自找一個落腳處,搭建一棟屬於自己的避風港,於是三隻小豬便收拾了行李,各自尋找適合自己生存的地點和方式去了。

三隻小豬的大哥,為了能夠早一點完成搭蓋房屋的工作,於是便從農田收集了一些稻草,然後將稻草綑綁之後成為了房屋的牆壁和屋頂,於是一間稻草屋就這樣完成了,三豬小豬的二哥,知道稻草搭蓋的房屋不牢固,於是他花了一些時間到森林裡去伐木,收集了木頭當作房屋的建材,於是一棟木頭屋就這樣完成了。

三隻小豬的三弟,認為稻草屋不牢固,木頭屋也不夠堅固,於是他選擇最花時間的方式,收集了足夠的磚瓦當作建材,並親自攪拌水泥來固定磚瓦,經過一磚一瓦的堆疊,三隻小豬的三弟終於將磚瓦屋給完成了,和只需要三天就完成的稻草屋及三十天就完成的木頭屋相比,這間磚瓦屋整整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完成。

有一天森林裡出現了一隻大野狼,消息靈通的他,馬上就打聽到三隻小豬已經離開豬媽媽身邊的消息,於是這頭飢餓的狼決定要吃掉失去保護傘的三隻小豬,於是狼來到了大哥所蓋的稻草屋,只見狼吸了一口氣,然後對著稻草屋吹氣,整間稻草屋立刻被吹的東倒西歪,睡夢中的大哥驚醒之後,便急忙的逃到木頭屋了。

決心要吃掉三隻小豬的大野狼當然不會輕易放棄,於是狼便跟蹤大哥到了二哥的木頭屋,狼知道吹氣無法對木頭屋造成傷害,於是改用拳打腳踢的方式對著木頭屋一陣猛打,整間木頭屋就這樣崩壞了,臉色鐵青的大哥和二哥看到木頭屋也如此不堪一擊,只好連滾帶爬的逃到了磚瓦屋,三隻小豬終於齊聚在一個屋簷下了。

大野狼來到了磚瓦屋之後,才發現吹氣和拳打腳踢完全對磚瓦屋無效,狼沒想到磚瓦屋居然這麼堅固,就好像是銅牆鐵壁一樣,根本找不到任何破綻,於是狼繞著屋子四周,一直想找機會吃掉三隻小豬,最後終於被他發現屋頂上的煙囪可以進入屋內,可惜三隻小豬也不是笨蛋,煙囪底下早就準備了一鍋滾燙的熱水。

三隻小豬的啟示
聽完三隻小豬的故事之後,可以發現大野狼就像是突如其來的一場災難,而我們就像那三隻小豬一樣,我們都認為自己找到了一個避風港,未來生活已經有了安穩的保障,可是這場災難卻不斷的考驗著我們,很多人以為自己擁有目前的工作就足夠了,可是當自己突然失去了這份工作之後,才發覺自己真的是一無所有。

如果你目前的工作不是很穩定,只要一點點風吹草動,就有可能讓你失去這份工作,那麼你的情形就跟三隻小豬的大哥一樣,你所擁有的稻草屋工作很容易就被人家吹的東倒西歪,如果你目前的工作還算穩定,可是卻沒有什麼保障,那麼你的情形就跟三隻小豬的二哥一樣,不堪一擊的木頭屋工作很容易就被人家取代。

如果你目前的工作非常穩定,而且未來也擁有不錯的發展,那麼你的情形就跟三隻小豬的三弟很相似,唯一有點不同的是,你必須保證永遠都不會被公司給裁員,還有你必須保證大野狼不會再度出現,否則身邊還是充滿了危機,除了擁有堅固的磚瓦屋之外,還必須擁有擊退大野狼的智慧,這樣才能擁有安穩的生活。

什麼工作才是真正的鐵飯碗?什麼工作才是真正的長期飯票?我想每個人內心都有不同的答案,有的人希望當老師,有的人希望當公務人員,可是這些工作真的是鐵飯碗和長期飯票嗎?我想沒有人可以完全保證,因為這些職位還是有可能被資遣調派,而且退休年齡到了,也只能選擇退休,回到那一無所有的日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仔細想過,既然三隻小豬都是由同一個豬媽媽所教導出來的,為什麼只有一隻小豬懂得用磚瓦搭蓋房屋,為什麼只有一隻小豬願意選擇最花時間的方式去搭蓋房屋,因為這隻小豬知道什麼才是最安穩的生活方式,所以他寧可在初期的時候多花一點時間去搭蓋房屋,也不希望最後成為了大野狼的食物。

我們這個經營團隊所選擇的方式,就跟這隻小豬搭蓋的磚瓦房一樣,必須從基本功開始做起,一磚一瓦的堆疊,最後才能擁有堅固的城堡,獲得終極的財務自由,是我們經營團隊所追求的最終目標,不過在完成夢想之前,我們必須捨棄那稻草屋和木頭屋的觀念及心態,記取三隻小豬的教訓,努力搭蓋屬於自己的磚瓦屋。

THE END

上篇心想事成的秘密
下篇相信算命還是掌握命運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