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烏鴉喝水的故事

烏鴉

烏鴉多喝水
相信大家都看過沒事多喝水這個礦泉水廣告吧?那麼大家應該也聽過烏鴉喝水的故事吧?如果沒有聽過也沒關係,就讓羅德稍微描述一下故事內容,有一隻烏鴉在飛行的途中,突然覺得非常口渴,在空中盤旋了一下,發現方圓十里內都沒有河川和溪流,就在烏鴉灰心失望及打算放棄的時候,牠發現遠方有一個水瓶。

烏鴉心裡面燃起希望之後,便朝著水瓶飛去,可是當牠來到水瓶旁邊時,烏鴉整個傻住了,因為瓶口實在太小了,牠根本無法喝到瓶內的水,可是聰明的烏鴉突然想到一個方法,牠開始搬運小石頭,然後將這些小石頭一顆一顆丟入水瓶內,沒想到丟入大量的小石頭之後,水瓶內的水位升高了,烏鴉也終於有水可以喝了。

如果你覺得直銷事業可以幫你賺到錢,那麼就跟烏鴉喝水的故事是相同的,烏鴉一開始就認為瓶子裡面有水,只是牠知道要喝到這些水,必須先下一番功夫,也就是搬運石頭及投入水瓶的動作,在這個過程之中,相信的人可能會持之以恆,然後喝到瓶內的水,不相信的人可能會選擇放棄,但是永遠無法喝到瓶內的水。

如果你覺得直銷事業不可能幫你賺到錢,那麼這個情況就跟烏鴉喝水的故事稍微有點不同了,因為你一開始就不相信瓶子內有水,所以你可能會排斥看到水瓶或無視它的存在,即使你錯過這個水瓶也沒關係,只要你能夠在接下來的旅途之中找到河川或溪流,就可以喝到水了,只要能夠找到心中所想的綠洲就可以了。

另外日本的研究人員也指出,烏鴉其實是一種高智商且大腦發達的動物,腦重量佔體重的比例,幾乎可以和靈長類動物媲美,而這些報導其實是有根據的,日本的研究人員曾經解剖烏鴉的大腦來分析,利用顯微鏡研究其腦神經細胞的分佈,發現烏鴉腦部掌管思考及學習等功能的部位非常發達,所以烏鴉一點都不笨。

烏鴉喝水也許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可是現實生活中的烏鴉真的很聰明,牠不僅只懂得搬運小石頭來提升水位,有的烏鴉甚至還會製造工具,利用彎曲的樹枝來鉤出樹幹中的小蟲子,另外日本還有一種烏鴉會把堅果丟在馬路上,然後等人類的汽車經過,將堅果壓碎後,烏鴉再跑去吃掉裡面的果實,可見烏鴉是很聰明的。

烏鴉少喝水
羅德來講一個關於烏鴉的小故事,有一隻烏鴉看見一群不愁吃喝的鴿子,住在舒適的鴿舍裡面,於是便將自己的羽毛染成白色,然後混進鴿舍裡面一起生活,由於烏鴉一直沒有發出聲音,所以鴿子們也沒有認出來牠是假扮的,可是有一天烏鴉太得意忘形了,不小心發出了叫聲,於是原形畢露的烏鴉只好被趕了出去。

回到同類身邊的烏鴉,由於羽毛的顏色已經染白了,所以烏鴉們也不認同這隻白烏鴉的存在,黑烏鴉們都不肯跟牠一起生活,於是白烏鴉只好自己一個獨自生活了,這個故事告訴羅德,我們應該要滿足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千萬不要貪得無饜,否則弄巧成拙,最後就是一無所有的下場,而白烏鴉就是最好的警惕和範例。

加入這個經營團隊之後,羅德知道自己絕對不能抱持著將羽毛染白的態度,因為這個團隊的運作方式並不是鴿舍模式,沒有人類會供應我們食物和財富,我們並不是不愁吃喝的鴿子,我們跟烏鴉一樣都要經過長期的努力,才有可能慢慢擁有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羅德只能不斷努力,不能一開始就想依賴別人。

羅德再來講一個關於烏鴉的小故事,有一隻老鷹從峭壁上直飛而下,雙爪一抓便將草原上的一隻綿羊給抓走了,一隻烏鴉看見之後也想模仿看看,於是便拍打著翅膀飛到了一隻綿羊背上,拼了命要把綿羊給抓走,可是雙腳卻被綿羊的羊毛給纏住了,即使烏鴉不停的拍打著羽翼,綿羊仍然不動如山的站在草原上面。

遠方的牧羊人聽見羊群的騷動聲,立刻奔跑了過來,只見綿羊背上有個黑色物體不停的擺動著,仔細看原來是隻烏鴉,於是牧羊人將烏鴉給抓住,剪去牠翅膀上的羽毛,然後將烏鴉給帶回家中,牧羊人的孩子們詢問這是什麼鳥,只見牧羊人搖搖頭笑著說,牠的確是一隻貨真價實的烏鴉,可惜牠自不量力想要模仿老鷹。

加入這個經營團隊之後,羅德明白自己絕對不能抱持著想要當老鷹的心態,因為很多傳統直銷或網路直銷的大老鷹,一開始也只是隻小雞而已,他們甚至連烏鴉都不是,有些人是經過長期的努力才擁有老鷹的翅膀與爪子,有些人則是自不量力的烏鴉和小雞,毛都沒長齊什麼都不會就想抓綿羊,最後當然只能鎩羽而歸。

THE END

上篇使用Photoshop繪圖軟體
下篇來自地球村的訪客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