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管道的故事

什麼是提桶人
很久很久以前,在義大利的某個村莊,住著兩個年輕人,一個叫柏波羅,另一個叫布魯諾,他們夢想著自己能夠成為村莊裡最有錢的人,有一天機會來臨了,村民們決定雇用他們兩個提水桶,他們的工作就是將附近的河水利用水桶運送到村莊廣場的木製水槽,每一桶水可以換一分錢,而這就是柏波羅和布魯諾的工作。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後,布魯諾面帶微笑的談論著,他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夠擁有一份人人羨慕的工作,他覺得自己離夢想越來越接近了,可是柏波羅卻不這樣認為,因為它的腰又酸又痛,雙手也因為提著沉重的水桶而起了水泡,雙腳更因為長途跋涉而感到虛脫無力,柏波羅一點也不覺得這是個能夠致富的方法。

經過了漫長的一夜,徹夜難眠的柏波羅終於想到了一個方法,他決定挖掘開墾並修築一條管道來運送河水,當管道完成之後,柏波羅就可以不用提水桶了,可是布魯諾聽完之後卻是搖搖頭,他告訴柏波羅這個方法是行不通的,並勸他早點死心,專心的提水桶一樣可以致富,一桶水一分錢,累積下來可是一筆可觀的數目。

可是柏波羅依然不死心,他仍然耐心的向布魯諾解釋,假如我們利用半天的時間來提水桶,然後利用半天的時間來修築管道,幾年之後我們一定可以實現夢想,可是布魯諾依然無法接受柏波羅的建議,因為布魯諾的薪水是依據提幾桶水就領取多少錢,如果花太多時間在挖掘管道上面,布魯諾的收入將會大幅度的縮減。

即使柏波羅知道收入會減半,即使他知道管道必須花費他一年多的時間和心血才可以完成,但是柏波羅依然不退縮,他相信總有一天會美夢成真,於是他開始默默的挖掘管道,布魯諾和村民們知道後,都開始嘲笑柏波羅是個大笨蛋,布魯諾則因為賺了許多錢,而開始揮霍著所賺來的金錢,他覺得自己過的非常幸福。

當布魯諾晚上躺在床上休息的時候,柏波羅依然挖掘著管道,當布魯諾週末窩在酒吧吃喝玩樂的時候,柏波羅依然挖掘著管道,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柏波羅從來沒有停下來過,他總是告訴自己,現在的犧牲是會得到回報的,於是他挖掘的長度越來越長,距離村鎮大概還剩下一半的距離,他告訴自己幸福就快來臨。

什麼是管道人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柏波羅依然挖掘著管道,布魯諾依然每天提著水桶,可是布魯諾的步伐越來越緩慢,身體也漸漸駝背了,他的身體一天比一天惡化,他開始痛恨自己一輩子只能提著水桶,於是他花更多的時間在玩樂和喝酒上面,而柏波羅則花更多的時間在挖掘管道上面,布魯諾和柏波羅擁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

柏波羅經過長期的努力之後,終於將管道給完成了,源源不絕的河水就這樣流入了村鎮廣場的水槽之中,從此以後村民們就有清涼的河水可以飲用,附近村莊的村民們知道後,也紛紛搬進了這個村鎮,也帶動了這個村鎮的繁榮,而管道完成之後,柏波羅就不用再提水桶了,相對地布魯諾也從此失去了提水桶的工作了。

從此以後,柏波羅不管是在吃飯還是在睡覺,河水還是會流入廣場的水槽之中,當這些河水流入的量越來越多,柏波羅所賺的錢就會越來越多,這就是柏波羅當初的構想,反觀布魯諾則因為沒了工作,整天只能藉酒消愁來麻痺自己,不僅花光了身上的所有積蓄,還淪落到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布魯諾的日子不再風光。

有一天,柏波羅來到了酒吧,他來探望他的老朋友布魯諾,失去工作的他看起來就像一攤爛泥,一點生氣也沒有,於是柏波羅買了一瓶酒,想請他的朋友布魯諾一起共飲,布魯諾睜開眼睛,並向柏波羅說不要來挖苦我了,我不需要你的同情,可是柏波羅卻向布魯諾提出合作的請求,因為柏波羅真的很需要布魯諾的幫忙。

於是柏波羅便將合作的內容告訴了布魯諾,柏波羅說他知道如何挖掘管道及建築管道,他知道該用什麼工具及道具,他知道該注意什麼及訣竅,但是只靠他自己一個人挖掘太慢了,他決定教導更多人學會挖掘管道,然後他只要從這些管道抽取一小部份比例的收入就可以了,當水流的越多,他的口袋就有越來越多的錢。

布魯諾明白了柏波羅的想法之後,就和柏波羅共同完成了這個夢想,幾年之後他們果然成為了億萬富翁,四處旅行的柏波羅和布魯諾,看到了提水桶的年輕人,也會停下腳步告訴他們管道的故事,有些人照著他們的話去做,幾年之後也成為了富翁,有些人則選擇繼續提著水桶,可是幾年之後,他們仍然提著水桶。

THE END

上篇在家創業的網路遊戲
下篇使用Photoshop繪圖軟體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