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原來高麗菜是拿來摔的

都是鴨子惹的禍
最近菜價崩盤,造成高麗菜價格大幅下滑的兇手就是兩隻鴨子,因為中部某婦人餵牠們吃了高麗菜的外葉,結果兩隻鴨子口吐白沫而亡,見到這個景象的婦人嚇了一跳,馬上將剩下的高麗菜送衛生局檢驗,後來衛生局證實這顆高麗菜內含多種規定不得驗出的農藥項目,於是菜價就整個慘跌了。

沒想到兩隻鴨子居然能夠撼動整個蔬菜市場價格,這也是兩隻鴨子當初還活著時所料想不到的,自己不過就是吃了幾片外葉,賠上了性命不說,現在還成了農民口中的兇手,實在是情何以堪,如果這兩隻鴨子早知道高麗菜有毒,我想牠們也不願意那麼早解脫,只能說一切都是冥冥之中命運的安排。

由於菜價不斷暴跌,農民們實在是忍無可忍,只好將怒氣發洩在高麗菜上面,而首先登場的菜農穿著簡便,看不出有什麼驚人之處,只見他雙掌紛飛,手中已經抓起了一顆又圓又大的高麗菜,顫抖的手指似乎已運足了十成功力,雙手往地面猛烈一擊,高麗菜立刻被摔的支離破碎,原來菜農是個隱世高手。

至於比較理性的菜農們,因為沒有身負絕世武功,只好用柔性的抗議來表達所有農民們的不滿,只見接下來登場的菜農,雙手依然抱著一顆又圓又大的高麗菜,但是他並沒有摔高麗菜,反而是開始剝著高麗菜的外葉直接往嘴裡送,口中咀嚼著葉菜的同時說道:「高麗菜不含農藥,可以生食,作成沙拉更美味」。

其實菜價會崩盤,除了鴨子事件之外,高麗菜盛產過多也是原因之一,加上部份大盤商的炒作,高麗菜連翻身的機會也沒有,以商場來說,高麗菜市場已經跌入了紅海市場,太多的競爭者種植高麗菜,在供過於求的情況下,當然只能用降低價格的方式來競爭高麗菜市場,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與法則。

前幾天看到整台卡車的高麗菜倒在地上,雖然是農民的抗議行動沒錯,但是想到很多小朋友都沒有營養午餐可以吃,如果能夠將這些高麗菜分給那些有一餐沒一餐的貧苦人家也不錯,高麗菜本身不是原罪,糟蹋食物也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如果高麗菜有生命會說話,相信它會說:「別再摔我了」。

高麗菜人生
今天羅德看到一則新聞,感覺非常地感動,由於今年蘿蔔盛產導致價格慘跌,就在農民即將血本無歸的同時,雲林縣的一家客運公司老闆,自掏腰包買下了六千公斤的蘿蔔,然後分裝成一袋一袋免費送給車上的乘客,其中還有特地從北部南下雲林來訂婚的民眾,拿到了白蘿蔔直說這是個好彩頭。

雖然對於某些民眾來說,拿到了免費的白蘿蔔是很高興沒錯,但是對於水深火熱的農民來說,這些白蘿蔔反而是一堆賣不出去的累贅及負擔,幸好有這家客運公司老闆的熱情相助,才使這些農民們稍微有喘息的空間,雖然只是一袋普通的白蘿蔔,卻讓車上的乘客覺得禮輕情意重,充滿濃厚的人情味。

看完高麗菜與白蘿蔔的事件之後,羅德一直在腦中反覆思考,人類是不是也會跟高麗菜和白蘿蔔一樣,失去了原本的價值,最後只能淪落為最低等的生物,不過在人類還是擁有高度智慧的情況下,這個問題很快就被羅德所遺忘了,取而代之的是,還是沙丁魚上班族的我,是不是很快就失去價值了。

隨著中國大陸與印度的崛起,台灣的未來主人翁將要面臨更大的競爭,而還是上班族的羅德,在失業率逐漸上升及工作需求逐漸下降的情況下,是不是已經步入了所謂的高麗菜人生,在市場上將不再有任何競爭力,只能任人魚肉宰割,無情地在地面上摔了又摔,直到粉身碎骨才能施捨到一份生存。

為了擺脫悲慘的高麗菜人生,羅德只好在進化為高麗菜之前,想辦法改變我體內的基因,也因為這個想法,讓我決定擺脫上班族的命運,為了期盼這一天的來臨,羅德開始在網路上經營這份事業,自從加入團隊之後,我的生活作息有了很大的改變,我想這應該也是另一種進化的過程吧。

在高麗菜價格持續下滑的時期,羅德唯一能做的就是多買多吃高麗菜了,當消費者的需求量提高,高麗菜價格自然會跟著水漲船高,但是要注意的是,外葉絕對不能吃,如果不想成為那兩隻在天堂的鴨子,還是將外葉給卸除比較安全,另外為了聲援菜農,我決定號召鴨子們一起吃高麗菜。

THE END

上篇麥克風不再是燙手山芋
下篇聖誕節的禮物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