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蛋蛋的哀傷

蛋蛋

端午節的蛋蛋
相傳端午節午時陽氣最強,能將雞蛋給豎立起來,也有一般說法指出,端午節接近夏至,太陽直設北半球,太陽引力與地心引力恰巧形成兩股反向的拉扯力量,作用在雞蛋上面,即容易將蛋蛋給豎立起來,但是科學依據指出,其實端午節的太陽引力及地心引力跟平日並沒有什麼不同,豎立雞蛋跟引力也沒有什麼關係,儘管各方說法不同,在端午節午時豎立蛋蛋已成為一項習俗。

端午節的時候,中國人為了求個吉利,總會刻意挑選良辰吉時豎立雞蛋,其實豎立蛋蛋並不用刻意挑選時辰,只要心情保持愉快平靜不煩躁且臉不紅氣不喘,就是豎立蛋蛋的最佳時機,其原因是豎立雞蛋的動作是很細膩的,手的平衡感要好,否則豎立蛋蛋則不容易成功,選擇的場地也非常重要,又圓又滑的雞蛋如果在玻璃及光滑的金屬或塑膠上是不容易豎立起來的,找摩擦力較大的水泥及柏油路面比較容易成功。

雞蛋內部結構

雞蛋的鈍端有個空腔,裡面有個小氣室,如果在蛋蛋鈍端輕輕的敲出一個小洞,就可以用這個小洞當作基座,讓雞蛋馬上立正站好,但是如果誤判敲到蛋蛋尖端,那裡面的蛋白就會很快流出來了,這個豎立雞蛋的詐術馬上就被識破了,另外也可以利用細小的鹽或糖顆粒,當作蛋蛋的支撐點,製作出一個不容易被發現的隱形三腳架,等雞蛋豎立起來之後,在將周圍的顆粒吹散,即可不費吹灰之力讓蛋蛋立正站好了。

如果你用了羅德所傳授的方法仍然無法將蛋蛋給豎立起來,那你可能是遇到了傳說中最稀有的蛋蛋了,因為這顆雞蛋的名字叫做「阿斗」,當一個人很沒用的時候,總是被大家數落為扶不起的「阿斗」,當然上述方法並不是要教大家投機取巧,如果可以憑著自己的平衡感將蛋蛋豎立起來是最好的,其實我們的人生就如同豎立雞蛋一般,雖然豎立蛋蛋的方法有幾十種,但是完全不借外力純粹靠自己豎立蛋蛋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知更鳥的蛋蛋

哥倫布的蛋蛋
哥倫布駕駛著帆船從西班牙出發,歷經了千辛萬苦之後,終於發現了美洲這塊新大陸,並且在西元1493年回到了西班牙,而成為西班牙的大英雄,受到群眾及王室的歡呼及愛戴,不過人紅是非多,常常會遭受到小心眼的貴族及大臣的忌妒,某日的宴會上,就有一個豬頭貴族大言不慚的說:「發現新大陸有什麼了不起?只要有船,誰都可以出航發現新大陸啊!

後來哥倫布也不理會這個豬頭貴族,只是緩緩地從餐桌上拿起一顆煮熟的水煮蛋,並對著大家說:「誰能夠把這顆蛋蛋用尖的一頭豎立起來?」,在場的貴族及大臣紛紛拿起雞蛋往桌上一擺,但是卻沒有半個人能夠將蛋蛋給豎立在餐桌上面,後來一般的民眾及仕女也紛紛拿起水煮蛋嘗試,但還是沒有人可以將蛋蛋給豎立起來,在場的所有人都直說:「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嘛。

哥倫布

這時候,哥倫布接過眾人失敗的水煮蛋並往桌上輕輕敲開一個小洞,立刻就將這顆蛋蛋給豎了起來,不過這樣的舉動,立刻又遭來豬頭貴族的嘲諷:「將水煮蛋敲出一個小洞然後豎立起來,這樣子誰不會啊?」,哥倫布聽了之後笑說:「在我還沒敲破蛋蛋之前,誰都不知道該這樣做,可是當我敲破蛋蛋之後,誰都認為自己可以做得到。」到底哥倫布所說的這句話想表達什麼?又象徵了什麼意義?

難道是敲蛋蛋必須敲熟的水煮蛋,不然敲生雞蛋會把蛋黃及蛋白流的滿桌都是嗎?還是駝鳥的蛋蛋太大不好豎立?或是鵪鶉的蛋蛋太小也不好豎立?只有雞的蛋蛋大小適中最好豎立?其實哥倫布真正想表達的東西,是很多事情看似簡單,但是只有具有創造及勇氣的人才會成功,而不是擁有船就能出航,並且幸運的發現新大陸,如今的我們有艘大船「UVS藍海團隊」,但是具有創造及勇氣去發現人生的新大陸嗎?

哥倫布

復活節的蛋蛋
在十二世紀的時候,歐洲許多國家人民開始有贈送復活節蛋蛋的習俗,平民間互相贈送的復活節蛋蛋非常樸素,只是將水煮蛋塗上紅色並讓神父祝福過,有錢人的復活節蛋蛋可就不同了,除了塗上多彩的顏料還有美麗的雕飾。

到了文藝復興時期,復活節蛋蛋傳入法國皇室,普通的雞蛋更是被黃金色的雞蛋給取代,並鑲有珍貴的寶石在蛋蛋上面裝飾,不過不管復活節蛋蛋如何變化,復活節蛋蛋意味著春天即將到來及新生命的誕生,並象徵著耶穌死而復生走出石墓,這些倒是無庸置疑及永遠不變的事實。

根據習俗,復活節前夕,小朋友會將蛋蛋塗上顏色打扮一番,並裝滿家中的復活節籃子,這些蛋蛋有的是煮熟的水煮蛋,有的則是空空的蛋殼,不過空空的蛋殼要是內部沒有清洗乾淨,幾週後的氣味可是臭氣沖天,這樣就不是復活節蛋蛋了,而是充滿死亡氣息的霹靂無敵臭蛋了。

如今的法國,復活節蛋蛋已經慢慢由原本的雞蛋被巧克力蛋殼所取代,可能是平淡無味的水煮蛋很難吸引現代孩子口味的關係,不過不管是雞的蛋蛋還是巧克力蛋殼也好,我們是否尋找到適合及屬於自己的復活節蛋蛋了呢?

復活節的蛋蛋

男人的蛋蛋
當這個男人開始排列零散的雞蛋時,羅德壓根沒注意到這個男人在進行著什麼,即使在幾分鐘後,這個男人已經豎立了數十個蛋蛋,羅德也只是輕描淡寫的看了幾眼,直到這個男人已經豎立了百來個蛋蛋,羅德才開始重視眼前的這個男人,不過也只是處於觀望的狀態,心想只要我集中精神,應該也辦的到吧?

經過了幾小時後,羅德實在不敢相信我的眼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越來越多的雞蛋紛紛在我眼前站立了起來,甚至蛋蛋已經多到了一個恐怖的境界,此時的羅德也不禁捏了一把冷汗,這麼多立正站好的雞蛋要是倒了該怎麼辦?我有那個耐心再將所有蛋蛋一個一個擺放豎立起來嗎?這個讓成千上萬的蛋蛋俯首稱臣乖乖聽話的男人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男人與蛋蛋

由於羅德實在不忍心看著雞蛋一個一個倒下,於是便緊閉雙眼,反正眼不見為淨,只要看不見就不用擔心蛋蛋崩盤了,半天過去了,當羅德還在煩惱該不該睜開雙眼勇敢面對眼前龐大的蛋蛋軍團時,這個男人已經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所有雞蛋都豎立起來,並排列出一幅立體的五十元大鈔圖案。

看到這些蛋蛋排列出鬼斧神工的圖案,羅德也深深體會到「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真意,也明白成功的機會永遠只掌握在勇於面對及勇於嘗試的人身上,當這個男人已完成一項壯舉的時候,羅德依然是什麼都沒有,為什麼當我認為自己辦得到的時候,不願意拿起蛋蛋去嘗試看看?

成千上萬的蛋蛋

為什麼羅德總是後知後覺?當別人已經開始著手一件事情時,羅德還在遊手好閒,當別人已經看到成功的曙光時,羅德還在觀望並認為自己也辦的到,當別人已經爬到富士山頂與日月爭輝時,羅德卻不肯面對真相而緊閉雙眼,為什麼羅德不在一開始就加入這個男人的行列?為什麼羅德連拿起蛋蛋的慾望都沒有?為什麼羅德連睜開雙眼的勇氣都沒有?

這樣的遺憾一直存在於羅德心中揮之不去,直到我再次於網路上遇到豎立起希望蛋蛋的「UVS藍海團隊」,才撫平了羅德心中長久以來的缺憾,因為這一次我將不再觀望,而是全力以赴的豎立起自己人生中的每顆蛋蛋,如果過去的自己也曾經抱有同樣的遺憾,何不把握機會拿出蛋蛋,勇敢的將它給豎立起來,你將會意外發現,專注和堅持即將改變及影響你的人生。

鬼斧神工的蛋蛋(Egg)

THE END

上篇大學生適不適合加入直銷
下篇黃金聖鬥士(上)希臘神話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