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詐騙集團無所不在無孔不入

詐騙集團這幾年突然竄起,把整個社會搞的烏煙瘴氣,弄得很多人家破人亡,也許是社會生病了吧?很多人寧願不務正業,作起偷拐搶騙的生意,也不願腳踏實地的作正當生意,詐騙集團的氾濫,已經到了無所不在無孔不入的地步,而且嚴重影響到社會秩序的安穩與善良風氣的發展。

即使政府已經在電視上一再的宣導如何防範詐騙集團,也有反詐騙專線「165」可以提供民眾分辨黑白是非,拆穿詐騙集團的西洋鏡,但還是有很多受害者陸續出現,而且自投羅網的也不少,難道詐騙集團這麼神通廣大?詐騙集團會變帽子戲法嗎?讓受害民眾彷彿喝了迷湯,對詐騙集團如此深信不疑?

其實詐騙集團並沒有什麼通天本領,只是詐騙集團花招百出且詭計多端,其手法精細且訓練有素,即使再怎麼謹慎也防不勝防,加上詐騙集團總是利用人性的弱點,例如「貪婪」、「感情」、「恐懼」等等的人性弱點來達到其目的,如果稍有不慎,即馬上掉入詐騙集團所設下的陷阱,而捲入萬劫不復的漩渦之中,所以保持冷靜的思緒,並做出正確的判斷是很重要的。

至於詐騙集團有哪些手法呢?我想每天收看新聞媒體報導有關詐騙集團的社會新聞,大家多少都知道有哪些手法,其最經典的就是透過電話來欺騙社會大眾,詐騙集團的詐欺內容種類繁多,不過有一點是共通的,就是對方都很喜歡玩角色扮演,警察、法官、檢察官、國稅局人員、銀行專員、公司行號、歹徒、監理所人員、政府機關人員等等,都是詐騙集團最喜歡飾演的角色,所以接到上述這些人員的電話,就要提高警覺了。

首先要冷靜判斷自己為什麼會接到這通電話,再開始過濾我有犯罪嗎?我有忘記繳稅嗎?我有罰單未繳嗎?我有可能中獎嗎?我的小孩可能被綁票嗎?先仔細的思考這些問題後,然後假裝好像非常緊張的樣子,讓對方不要起疑心,再偷偷去確認是否真有其事,如果你百分之百肯定這是假的,甚至連確認也不必了,就直接掛掉電話吧,假如你覺得自己很無聊,也是可以跟對方玩玩角色扮演的遊戲,讓詐騙集團也嚐嚐被欺騙的滋味是如何。

除了透過電話來行騙之外,有些詐騙集團也會利用廣告信件或網絡系統來欺騙社會大眾,信件內容通常也都是存證信函及中獎名單居多,而且製作精美容易讓民眾掉以輕心,如果沒有詳細的確認,可能就這樣傻傻分不清楚而受害上當了,另外網路上的騙局也挺多,最普遍的就是拍賣網站了,有些人付了款卻收不到貨,不然就是付了款收到假貨。

有些騙子雖然只是個體而不是詐騙集團,但是網路上所有的詐欺師加起來也成為數量龐大的詐騙集團了,所以說詐騙集團真的是無所不在無孔不入呢,什麼地方有錢的味道,詐騙集團就會聞風而至,然後開始蠶食這個社會的資源,讓很多人陷入地獄般的絕境而痛不欲生。

另外現在也有很多公司行號是屬於掛羊頭賣狗肉的詐騙集團,明明就是應徵儲備幹部,怎麼最後卻成了賣靈骨塔的銷售專員,更扯的是還未領到薪水,詐騙集團就要你花錢先買幾個囤積,當作是這個月的業績,這類型的公司還真是莫名奇妙,一開始就盤算著如何詐騙求職者,讓這些失業的人火上加油雪上加霜,最後淪落為待宰的肥羊,所謂羊入虎口就是這個情況。

另外也有公司是打著投資賺錢的名義,結果卻是詐財吸金,等到荷包滿了就捲款而逃,留下的只有受害者的無奈與悲嘆,痛恨當初為什麼這麼傻,相信這一切都是真實的美好,結果事與願違,只能告訴自己再好好重新來過,受不了打擊的就整天憂鬱寡言或怨天尤人,最終只會把自己的身體給搞壞了而踏上不歸路。

我相信看到這裡,一定很多人非常納悶,詐騙集團跟羅德經營網路事業有關連嗎?不然怎麼會提到詐騙集團,還介紹了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呢?其實基本上是沒有多大關連,只是因為現在詐騙集團這麼猖獗,相信大部分的人多多少少對陌生人都抱持著不信任感及懷有戒心,而我們經營這個事業,最怕的就是訪客在不了解的情況下把你誤認為是詐騙集團,認為這一切都是虛構的,這種種的一切都是營造出來的假象。

但是有心的訪客就會將整個網站重頭到尾看過,然後憑自己的經驗去判斷這是真是假,畢竟這份事業及這個網站的內容都有很多蛛絲馬跡可以去追尋求證,很多真相都是隱藏在背後的,沒有用心去挖掘是永遠也找不到答案的,而且這世界上的詐騙集團都多少有點狡猾,不會輕易的承認自己就是無惡不作的詐欺師,所以是真是假要由自己去判斷,而不是讓對方牽著你鼻子走。

記得曾經聽夥伴們說過,有時候總是會有一些冒失的訪客出現,然後劈頭就問:「妳們是不是詐騙集團啊?」,就如同我上述所說的,詐騙集團有可能會承認自己是騙子嗎?用膝蓋想也知道,打死都不會承認,除非對方認為你已經毫無利用價值了,才有可能讓你如夢初醒,我也能理解,當夥伴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是作何感想,畢竟自己花費了許多心力在這個網站,每篇心得都是從瑣碎的時間內把握每一分一秒而一點一滴寫出來的。

所以當訪客說出這句話時,心中的震撼及無奈失落感一定很重,因為付出了沒有回報就算了,但是心中總是期盼自己的努力有人可以認同,自己的理念可以傳達出去,如果對方在完全沒有深入了解的情況下,就先斷言或質疑,將是很傷人的一件事情,而且這樣子的訪客也不是團隊所需要的夥伴,因為很多事情都是得先建立彼此的信賴及尊重,才會醞釀出下一步的機會,當有了下一步才會有更大的空間去拓展未來。

如果下次有遇到訪客問我是不是詐騙集團?我想我會很乾脆的回答:「沒錯!我們是史上最偉大的詐騙集團,因為我們詐騙的不是金銀珠寶美酒佳人,而是詐騙世界上所有人類的病痛及貧窮,我們是追求身體健康及財務自由的詐欺師。」,不過我還是希望沒機會說這句話,因為我相信訪客都是充滿智慧及判斷能力的。

THE END

上篇永續商品和經營模式
下篇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