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織田信長之天下布武

天下布武
經歷了重重關卡之後,羅德終於正式踏上「天下布武」之路,雖然只是初起步,但是秉持著當初織田信長統一天下的決心,羅德也不能輕言放棄而輸給織田信長才是,於是就引用了織田信長的「天下布武」這句話來當作日後羅德經營網路事業的座右銘。

從字面上解釋看來應該是織田信長「以武力取得天下」,但是後來的研究學者則是解釋為「以武家的政權支配天下」,兩者的意思相差甚多,所以羅德選擇後者的解釋,即不用武力強迫別人征服別人,而是朔造出個人的經營風格經營方式,繼而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同,這樣方可在這片網路國土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天下。

尾張的大傻瓜
經營這份事業,並不需要什麼身份與地位,更不需要擁有什麼高學歷及龐大財產,只需要擁有堅定的意志力及肯用心耕耘學習的心,就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別輕易的認為自己是個笨蛋傻瓜,就什麼事都做不好,就如同少年時代的吉法師,常有荒誕不羈的行為,加上不拘泥於身份地位跟一般的少年一起玩耍,於是被嘲笑為尾張的大傻瓜。

但是長大後的織田信長卻不是大傻瓜,反而成為日本戰國時代舉足輕重的大名之一,亂世中的風雲人物,統一天下的霸主,這正是因為織田信長選用人才並不在乎家世出身,更活用當時傳入日本的火繩槍及鐵砲將戰國時代推向終結之路。

這種情況就如同我們剛經營這個事業,剛開始什麼都不會,加上一般的大眾對於直銷抱持著厭惡及排斥的心態,難免都會認為會投入這份事業的人是大傻瓜,但是只要我們肯堅持下去,慢慢學習成長,活用新的技術與軟體,尋找好夥伴不在乎其身分地位,學習領導與輔導的溝通能力,假以時日,我們也是網路戰國時代的大名之一,誰說大傻瓜就不能追求夢想實現願望呢?

桶挾間之戰
統一尾張之後的織田信長,面臨了人生的第一場戰役,面對當時國力如日中天的駿河戰國大名,有「東海道第一弓」之稱的今川義元,可以說是當時最接近天下的男人,由於今川義元帶領著兩萬五千大軍,準備上洛晉見將軍,而上京之路又必須經過尾張,織田信長當然是不願意臣服在今川義元之下,於是總兵力只有五千大軍的織田軍決定興兵反抗到底。

於是今川軍指派調遣三河的松平元康率領三河軍當作先鋒,攻陷織田軍的堡壘,面臨危機的織田信長則保持冷靜,深夜舞起了幸若舞「敦盛」,身穿著武具親自帶領著四千大軍強襲今川軍的陣地,後來最接近天下的男人今川義元就在一夕之間戰死沙場,後來更與獨立的德川家康結為同盟。

其實一個團隊的人數組織是否龐大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個團隊如何運用最少的人力達到最多的效率,就如同羅德現在加入的團隊,雖然人數上比不過網路上龐大組織的團隊,但是經過種種的磨練之後,每個人都擁有以一擋十的能力之後,只要有足夠的勇氣及抱持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意念往前衝刺,相信前方有多大的阻礙,都將迎刃而解,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就是指這個意思。

信長包圍網
擊敗了今川義元之後,織田信長又討伐了因殺害父親齊藤道三而成為美濃領主的齊藤義龍,由於久攻不下,直到齊藤義龍突然死去,由嫡男齊藤龍興接任領主,局勢才有了重大改變,除了家臣內部開始分裂,織田信長一方面又將妹妹阿市嫁給淺井長政締結同盟,以共同牽制美濃的齊藤家,後來在織田軍的猛烈攻擊之下,美濃淪陷納入版圖,織田信長成為統一尾張和美濃兩國的大名,並於這時候開始使用「天下布武」印章。

後來織田信長又擁立足立義昭為第十五代將軍而開始上洛,這時候更奠定了織田家的穩固政權,但也是因為如此,與將軍的對立也油然而生,後來更導致將軍向各國發布打倒織田信長的命令,當時的織田信長受到了朝倉義景、淺井長政、武田信玄、毛利輝元、三好三人眾、比叡山延曆寺、石山本願寺等勢力形成的「信長包圍網」連番攻擊,還是排除萬難將敵方勢力一一連根拔起,即使日後形成的第二次「信長包圍網」也是同樣下場攻無不克,後來靠著織田軍旗下的軍團統一天下,雖然織田信長最後遭到部下明智光秀的背叛而死於本能寺之變,但還是無法抹滅後代對其終結戰國時代統一日本的記憶。

就如同經營一份事業,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當這些壓力形成一個包圍網時,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及挑戰,然後突破這個壓力包圍網並將之一網打盡,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壓力,該如何去排除並繼續為了事業而打拼,除了長期累積排除問題的經驗之外,尋找夥伴共同討論交流也是一種有效且迅速的方法,面對包圍網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願意去突破,也不願意相信援軍時時刻刻都在包圍網外等待著。

敦盛
人間五十年,跟天下比起來,如夢似幻,人生一度得生,焉有長生不滅者?

THE END

上篇學習掌握製作網頁的秘訣
下篇永續商品和經營模式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