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學習如何拿麥克風的讀書會

學習如何拿麥克風
加入團隊後的第一個讀書會,羅德首先要克服的就是如何在夥伴的面前使用麥克風說話,拿麥克風每個人都做得到,但是要拿麥克風對著所有人說話,就沒有那麼簡單了,雖然讀書會是利用網路的模式在進行著,沒有眼前有人山人海的壓力存在,但是該如何在這個無形的壓力之下,克服這個難關卻是迫在眉梢的一件事情,因為羅德必須在這次的讀書會拿起麥克風自我介紹。

克服觀眾的石化魔法
經過自我催眠之後,羅德又重新站了起來,仔細想一想,我面對的只是虛擬的人物,雖然夥伴們都是有血有肉的生命體,但是一旦場景轉移到了網路後,透過網路的聯繫,彼此都看不見對方的情況下,面對的只是自己的電腦螢幕,難道對著電腦自言自語有這麼可怕嗎?又不是沒有自言自語過,這不就是你最擅長的自言自語嗎?

經過重重的心理建設之後,羅德終於鼓起勇氣,要在讀書會拿起麥克風對著電腦螢幕進行非生物體的溝通,當我發現自己將注意力轉移成電腦螢幕後,自然而然就不用懼怕人潮多的壓力,當然有些人轉移的方法又不同了,有些偉大的演講家一開始也是把群眾當作石像,然後經過幾場演講之後,慢慢的克服心中的恐懼,後來慢慢地石像也活了過來,演講家跟活過來的石像也產生了互動,一場掌聲如雷的演講就這樣呈現在大家面前。

說謊不打草稿,說話請打草稿
當然礙於經費不足及房間坪數的限制,我沒有辦法購買大量的石像擺放在房間內給我當作練習拿麥克風的對象,於是只好用我那豐富的想像力,將電腦等其他物品都想像成石像,先試著練習如何對著空氣說話,正當我要開口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舌頭似乎有點打結,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半句台詞,看來即使克服了觀眾這個難題,接下來要說出什麼反而成了一種困擾。

於是羅德又陷入了另一個危機,我到底該在讀書會上面表達些什麼?我的內容該以什麼方式呈現出來?於是經過一盞茶(約10~15分鐘)時間的思考,羅德從我的四次元口袋中拿出了紙筆,便開始打起草稿,將我的主題寫了出來,然後再開始圍繞著主題去寫出內容,後來便開始朗誦這篇草稿,經過幾次的背誦下來,掌握了文字的流暢度及說話的語調,同時也兼顧了拿麥克風所花費的時間,看來人類還是擅長說謊不打草稿,但是說話演講就非得打個草稿了。

模擬演習是為了親臨戰場
學會了石化魔法及書寫草稿這兩項拿麥克風的技能之後,我想要應付讀書會的自我介紹應該是易如反掌兼如魚得水了吧?不過沒有實際經歷的話,光是模擬是無法證實的,就如同小時候的防空警報,每當警鈴大響時,一堆小毛頭吵鬧的躲到桌子下,有幾個是真的害怕飛彈從天而降的?除了無視掩住耳朵及眼睛的動作,更離譜的就是打鬧玩耍了起來。

拿麥克風也是一樣,沒有親臨戰場就不知鹿死誰手,畢竟戰場的突發狀況是很多的,不像模擬的時候那麼單純,在讀書會的時候也是相同道理,如何掌握每個石像的情緒,並掌控石像是否累了來個笑話提振士氣,或是發現有石像臉色不對,來個中場休息讓大家上上廁所活動筋骨及補充水份,這都是身為一個戰場的指揮官該全程掌握的,於是羅德只好穿上厚重的防彈衣及繫好裝備,手持AK_47型突擊步槍造型的麥克風親臨戰場衝鋒陷陣去了。

製造溫馨的氣氛
面對龐大的敵軍,當然一開始就要先下手為強,但是今天面對的是同甘共苦的夥伴,當然就不能這麼魯莽行事了,於是羅德改變了對策,卸去了可以承受千發以上子彈的防彈黃金聖衣,也卸下了所有沉重的裝備,更把有攻擊型態的麥克風換成了可愛溫馨造型的麥克風,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為唯有卸下重重的防備,才可以讓夥伴們感受到溫馨的氣氛,唯有營造出適合說話及演講的氣氛,聽眾才能在毫無壓力及放鬆心情的情況下洗耳恭聽。

如果羅德我今天一開始就殺氣重重,拿起麥克風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力甩麥,相信大家也都沒有聽下去的意願,因為麥克風甩壞了就沒的說了,即使麥克風還有迴光返照的機會,但是大家在一開始遭受到這樣的汙辱,相信也沒有多少人肯留下來聽,所以擁有親和力及如何製造溫馨的氣氛是很重要的,就如同我們面對著喜愛的人,口氣總是特別溫柔一樣,所以如何愛上石像,就是下一步羅德該進行的工作了。

永無止境的提升技能
經過幾個禮拜的時間,我發現要愛上石像並不難,難的是如何讓石像愛上我,如果自己的說話不夠吸引石像的目光,那石像就會移情別戀,愛上別的石像,看來要掌握拿麥克風的秘訣還真的是不簡單呢,即使羅德擁有了石化魔法、書寫草稿、溫馨氣氛等技能之後,如何將這些技能再進一步的提升才是最大的難題,畢竟總是一直石化大家也不是辦法,總要讓被石化的人恢復原貌,讓彼此之間有辦法互動才行。

草稿的內容若是單調陳腐,也無法打動人心,更別說能夠讓石像恢復成人類而有心動的感覺,溫馨的氣氛若是用在石像而不是擁有感情的人類身上也體會不到,原來這些技能若不能同步提升,就無法相輔相成,看來羅德的麥克風之路還很漫長遙遠,仍須努力的空間依然很大,幸好讀書會是每個禮拜都有舉行的,不用害怕沒有練習的機會,也不用擔心沒有足夠的石像,正因為有這樣的環境,羅德才能永無止境的提升擁有的技能,走向真正的麥克風之路。

THE END

上篇收到公司寄來的神祕箱子
下篇學習掌握製作網頁的秘訣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