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指引旅人與迷途羔羊的北極星

傳說

迷途羔羊的旅程
從前從前有個叫羅德的旅人,他的夢想就是周遊列國,用不同的語言與不同膚色的人交流溝通,他的行李很簡單,除了身上破舊的布衣,腳底鬆脫的草鞋,還有一根木頭製成的柺杖及一頂遮陽的草帽,揹在身上的背包裡裝著乾糧及水,還有一包在之前途中經過的漁村跟攤販買來的小魚干,說到這個小魚干鈣質豐富滋味好,實在是居家旅行必備良藥之一。

旅人長途跋涉穿山越嶺,終於來到下一個城鎮,這個落腳處應該可以待上個好幾天吧?心裏這樣想著的旅人,一個箭步已經來到酒吧門前,酒吧的門外懸掛著Cold Stone的招牌,張開雙手推開了酒吧沉重的門,店裡的擺飾雖然儉樸但是又隱約有一種神秘的味道,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才發現這酒吧真的很奇怪,菜單上面全部都是冰淇淋,連酒也都是調成冰淇淋的口味,隨意點了一杯冰淇淋蘭姆酒,老闆艾立克還興高采烈的唱歌跳舞起來。

離開了這間神秘的酒吧之後,旅人獨自走到了水池旁邊,一個披著黑色斗篷的神秘男子不知道何時也出現在水池旁邊,正當旅人想過去打聲招呼的時候,這位神秘男子突然在一瞬間將斗篷給通通脫掉,露出了他的廬山真面目,一頭白髮及鬍鬚,彷彿聖誕老公公再世,這時候老者緩緩的說出一個驚天動地的秘密,原來在這個城鎮遙遠的北方有著傳說中的寶物。

據說尋找到寶物的人將可獲得幸福的人生,但是想要獲得寶物可沒那麼容易,一路上將面臨許多考驗,甚至會出現很多幻影在你的週遭,如果想獲得幸福,就踏上北方的旅途,說完後老者化為一陣白煙消失在旅人眼前,旅人心想這八成又是什麼江湖騙術或是什麼忍者之類的東西,看著遺留在地上的黑色斗蓬,上面還寫著撿到者請還給賀伯等字樣,旅人更加確信這個神秘男子就叫做賀伯,此刻的他還不知道賀伯原來就是聖誕老公公的化身。

熾熱沙漠

沙漠中的考驗與海市蜃樓
頂著大太陽,旅人為了尋找傳說中的寶物,來到了一片荒蕪淒涼的沙漠,這個時候突然捲起了一陣風砂,一股強大的風暴突然出現在旅人眼前,旅人為了避免被捲入風暴之中而開始奔跑,也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天色逐漸暗淡下來,旅人才放慢腳步,跪倒在沙漠上吐了一口大氣,接著就整個人癱瘓似的躺平在遼闊的沙漠大地上,望著夜幕低垂的星空,旅人不禁哭了起來,也許是旅行久了,思念家鄉,也有可能只是肚子餓了,而暗暗啜泣。

隔天醒來,旅人已經被陽光照射的有點睜不開雙眼,一夜的煎熬與折騰,加上飢腸轆轆的身軀,任何鐵漢都會變成軟腳蝦的,拖著疲憊的身軀,旅人走向沒有邊界的國度,可能是太疲累了,眼前出現了好多幻影,旅人一邊揉著眼睛一邊大喊不可思議,這大概就是傳說中所謂的海市蜃樓了吧?

沒想到沙漠中居然有很寶貝的魚在游蝶式,蒲公英的種子也在沙漠中飛舞飄揚著,一條金光閃閃的巨龍從沙漠中竄出飛向遼闊的天際,一匹可日行千里的赤兔馬在沙漠中來回奔馳著,一隻不死鳥浴火鳳凰躺在沙漠上曬日光浴,一顆酸甜的梅子裹著一層砂滾來滾去,一根有韌性的翠綠竹子長在綠洲旁。

就在旅人認為他已經迷失在這片沙漠之際,背包裡存放的小魚干居然開口說話了,後來經過查證才知道原來這個小魚干只是被太陽晒乾了,基本上它還是活著的,而且充滿了元氣,至於這個小魚干為什麼會這麼健康呢?原來是它乾扁的身體內囤積著一種叫做「活力奧米加魚油」的能量,讓它即使晒乾了仍能精神飽滿,後來的歷史考古學家也印證了這個小魚干是屬於深海魚類

海市蜃樓

傳說中的寶物
正當旅人還在思考聲音是從何處而來時,背包的震動讓旅人知道了小魚干的存在,於是旅人打開了背包將小魚干取了出來,並聽它描述了一段悽慘又感人肺腑的故事,原來存活在深海的它,已經與一尾黑鮪魚互訂終身,原本兩尾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是主持婚禮的神父八爪大章魚卻要小魚干在婚禮之前找到傳說中的寶物,並在婚禮當天將寶物當作兩尾愛情的見證。

後來小魚干在海底尋尋覓覓就是找不著這傳說中的寶物,原本已經打算要放棄娶黑鮪魚了,可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小魚干絕望的仰天長嘯之時,一個閃爍的白光出現在小魚干眼前,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寶物了吧?於是小魚干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隨著白色亮光急速游去,就在快浮出海面之時,一面天羅地網直撲而來,當醒來之時,已經掛在魚網上面作日光浴了。

聽完這段跟一般童話不太一樣的故事後,旅人更加確信真的有傳說中的寶物這件事情,竟然連深海國度的居民也都知道有傳說中的寶物,那麼那位神秘男子所言也不是純屬虛構的囉?在如此多的證據之下,旅人更加堅定要找到寶物的決心,現在又多了白色的閃爍光芒這個提示,看來要找到傳說中的寶物是指日可待了,不過目前要解決的難題是如何逃離這片廣大的沙漠才是。

黑夜星空

就在旅人與小魚干都一愁莫展的時候,兩人抬頭望著這片整晚壟罩著寂寞的星空,這時候他們發現有一顆星星似乎特別耀眼,而且幾乎不會隨著星辰而有所移動,加上其獨特的白色光芒,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寶物嗎?原來傳說中能帶來幸福的寶物一直在我們身邊,於是在這顆星星的指引下,旅人逃離了這片沙漠,也了解到傳說中的寶物指的就是北極星。

旅人經歷了這場尋寶風波之後,了解到生命的真意與價值,也了解到活著並且健康就是一生中最大的寶物了,至於這個傳說直到今天仍然還在人世間傳頌著,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尋找到人生的幸福與寶藏,至於小魚干後來是否有回到深海國度完成它的終身大事,至今仍然是個謎題,這也是後來的歷史考古學家與生物繁殖學家一直在爭論不休的議題。

羅德透過北極星的創業網站,找到了人生的下一個出發點,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也學會了釣魚的技巧,接下來我會透過這個網站,完整的紀錄經營這份事業的點點滴滴,除了有羅德的心得感想,還有我一路走來的喜怒哀樂,我堅信這份事業將是我的下一個歸宿。

(感謝夥伴們在本文友情客串演出,後台領便當哦。)

傳說中的寶物是什麼呢?財富?健康?
沙漠中的考驗正是在測試旅人是否擁有堅定的心。
人生旅途上需要的是願意指引及同甘共苦的夥伴。
自己是否有足夠的勇氣去追求幸福?

THE END

下篇收到公司寄來的神祕箱子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