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首頁首頁 創業兼職 心得直銷 直銷團隊 健康健康 美容美容 連結心得 加盟加盟
 

 

大中至正該不該拆

大中至正
最近新聞炒的很兇的就是中正紀念堂正牌樓上方的大中至正牌匾要拆除了,除了大中至正牌匾要拆除之外,聽說中正紀念堂牌匾也準備要換成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不過拆不拆牌匾其實都跟小老百姓沒有多大關係,不過對中正紀念堂及大中至正有深厚感情的民眾一定相當捨不得吧。

說起大中至正這四個字是源自於明朝王守仁「傳習錄」中的一句名言:「不知先生居夷三載,處困養靜,精一之功,固已超入聖域,粹然大中至正之歸矣。」,可是教育部長杜正勝卻告訴大家一個破天荒的消息,就是大中至正是清朝太監李蓮英在墳前引用的詞,這個說法未免有點道聽塗說,令人匪夷所思。

面對這個新聞事件,羅德本人並不想去多作回應,只希望不要再有記者被車子撞了,然後拆除大中至正牌匾的開銷其實可以省下來購買營養午餐,或者是做一些對國家及人民有意義的事情,改善民眾的生活品質比拆除牌匾及製造族群對立來的實際也容易獲得肯定,希望四年後這個戲碼不會又再度出現了。

拆除大中至正牌匾這個事件,也讓羅德聯想到夥伴的網頁內容該不該將公司名稱給整個拆除,對於一些經營比較久的夥伴來說,臨時要去變動修改大量的網頁是一件相當頭痛的事情,加上夥伴並沒有做出讓公司名譽受損的事情,所以面對該不該拆除公司名稱等字眼,羅德是抱持著靜觀其變及中立的心態。

其實該不該使用公司名稱及相關名詞,對我們整個團隊來說並不是很重要,因為團隊不是完全依靠公司的名聲及產品的好壞來經營這份事業,雖然好的公司與產品能夠帶來加分效果沒錯,不過如果我們團隊沒有一套健全的輔導模式及一顆熱誠服務的心,那麼就算公司名稱再怎麼響亮也是無事於補。

在羅德建構網頁的時候,北極星每次總是苦口婆心的建議夥伴,如果可以的話就不要在網頁上面出現公司名稱等字眼,因為北極星的網頁常常遭受到一些有心人士的惡意告發,所以北極星對於檢舉網頁這件事情也相當頭痛,為了不希望有大量野蠻鄉民湧入抗議,也避免一些日後的紛爭,羅德決定拆除公司名稱。

更換網址
雖然大中至正的事件已經逐漸落幕了,正牌樓上方也換上了自由廣場牌匾,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仍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一個使用多年的牌匾說換就換,那內心的沉痛與掙扎是筆墨所無法形容的,而這樣的心情似乎也逐漸轉移及蔓延到我們團隊上面,因為夥伴們正在考慮使用多年的網址該不該更換。

說到更換網址這件事情,其實是預防日後網站如果需要搬家,使用免費的網址可能會產生一些不可抗拒之因素,加上免費的東西本來就不保險,畢竟持有權在提供者手上,無法掌控的東西往往很容易受到局勢變化及需求改變就失去了,所以夥伴們都開始謹慎思考該繼續使用或放棄使用免費網址這個問題。

隨著更換網址的潮流開始流行,羅德也注意到某個夥伴的手腳很快,已經開始進行更換網址的動作了,在沒有抗議民眾圍剿的情況之下,魚油已經順利的申購新的網址,並將舊的免費網址給拆除了,置換作業只有一個工作天,如此迅速的動作也讓拆除大中至正的施工單位都覺得顏面無光及感到不可思議。

據我所知,目前已經申購個人網域網址的夥伴有竹子、魚油、艾立克、美人魚及香港夥伴們,所以申購的過程中遇到麻煩或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透過夥伴去了解問題點出在哪裡,而魚油對於如何更換新的網址更是瞭若指掌,相信日後夥伴想更換或重新申購新的網址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但是目前遇到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已經使用免費網址有半年或一年以上的夥伴該不該更換,這對已經使用一段時間且擁有流量的夥伴的確是個困擾,因為很難去取捨換與不換,以我的角度大概是不會去換,不過還是可以自己斟酌看看,因為每個人的想法與看的角度都不同,對於換不換自然有一套見解。

雖然更換網址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是卻對我們團隊日後經營有很大的關係,比起拆除大中至正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關心自己經營的網路事業還比較有意義有價值多了,當支持民眾及抗議民眾分成兩邊互相較勁的時候,至少還有一個團隊不為所動不動如山,散發著專注認真的態度,默默的耕耘著。

THE END

上篇蒲公英種籽再度飄揚
下篇廣告簡訊與電話行銷
心得心得目錄

 
 

★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 ★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文字版權所有 ★
羅德『揮汗如雨、斬釘截鐵、千錘百鍊、風林火山、用心經營』之網路霸業
2007/08/24 羅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之天下布武網 ★ 網站架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