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王國首頁


速食王國(01)
速食王國(02)
速食王國(03)
速食王國(04)
速食王國(05)
漢堡王國盟軍
麥當勞
漢堡王
摩斯漢堡
肯德基
頂呱呱
披薩王國盟軍
達美樂
必勝客
拿坡里
咖啡王國盟軍
星巴克
地球村聯播網
生活資訊頻道(01)
生活資訊頻道(02)
生活資訊頻道(03)

相關網頁連結
關於摩斯漢堡
摩斯漢堡門市店面(1)
摩斯漢堡門市店面(2)
摩斯漢堡折價卷列印
摩斯漢堡精緻套餐
摩斯漢堡元氣早餐
摩斯漢堡美味單品(1)
摩斯漢堡美味單品(2)
摩斯漢堡高鐵限定
摩斯漢堡禮盒禮品
摩斯漢堡MOS卡
摩斯漢堡和統一發票
摩斯漢堡和反式脂肪
摩斯漢堡和摩斯密碼
摩斯漢堡價目表
台灣摩斯漢堡門市
香港摩斯漢堡門市

 

自訂搜尋

 

摩斯漢堡統不用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是什麼?
最近電視都有報導反式脂肪的相關新聞,很多民眾看到反式脂肪這個名詞可能都是看的一頭霧水,到底什麼是反式脂肪呢?我想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其實它又稱作反式脂肪酸、逆態脂肪酸或是轉脂肪酸,屬於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到底這種物質是如何產生的呢?雖然天然脂肪反覆油炸後,也會產生少量的反式脂肪,但主要還是來自於氫化後的植物油。

市面上所販受的沙拉油,大部份都是植物油,已經看不到豬油這種東西了,雖然植物油比動物油好,但是氫化後的植物油可是比動物油還危險的,因為它可能含有高達40%左右的反式脂肪,長期使用這些油來油炸食物對人體健康是有害的。

為什麼植物油要氫化呢?因為氫化後可以改變植物油的分子結構,可以讓植物油更耐高溫而且不容易變質,然後增加保存期限,但是氫化也會讓植物油的一部份脂肪變成反式脂肪,由於當時對反式脂肪的研究並不是很透徹,所以可以讓食物更酥脆,還有讓油品可以長期保存的氫化植物油,就被大量使用於市售包裝產品、餐廳料理和速食店的油炸食物。

反式脂肪的歷史
氫化植物油的發明是二十世紀所產生的食品工業技術,然後慢慢被一些食用油的知名大廠逐漸使用,後來一些市售的包裝商品和速食餐廳也逐漸使用,因為氫化後的油可以更酥脆又可以長期保存,所以食用油工廠當然會使用這項技術,當然也有食用油工廠不採用這項技術,畢竟家庭烹飪用油反覆使用的次數較少,加上瓶裝包裝,保存期限不需要太長。

反式脂肪是一種對健康沒有幫助的脂肪,也不是人體所需的營養成份,長期食用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將會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而且它會使壞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上升,然後使好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下降,所以世界各國紛紛討伐反式脂肪,並建議大家使用純天然的植物油來料理,而且每天食用的反式脂肪應該低於每天攝取熱量的1%左右。

目前反式脂肪已經在少數國家被嚴格控管,大部份的商品都要在包裝上標示成份,而且需明確標示反式脂肪的含量,就算是沒有熱量和沒有任何脂肪的飲料也必須明確標示,另外也有許多因反式脂肪而引起的法律訴訟在進行中,像是一些知名的速食餐廳或是食品製造業者,目前都已經紛紛改用不含反式脂肪的油來生產製造,或是採用其他方式來製作。

摩斯漢堡的用心
為了讓消費者吃的安心也吃的健康,很多速食業者紛紛向新聞媒體表示,目前已經全面禁用含有反式脂肪的油,而改用不含有反式脂肪的油來油炸食物,像是肯德基、麥當勞及漢堡王等速食業者,都已經開始推動禁用反式脂肪的活動,而摩斯漢堡也對外公開表示,從開始經營到現在,摩斯漢堡一直秉持著健康料理的理念,從不使用含有反式脂肪的油。

其他的速食業者也紛紛表示,目前肯德基已經改用大豆油或是其他非反式脂肪的油來油炸雞肉和其他料理,麥當勞也改用非反式脂肪的油來油炸薯條,而漢堡王也改用非反式脂肪的油來料理食物,對於消費者來說,這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摩斯漢堡除了不使用含有反式脂肪的油來料理食物之外,它所使用的食材也是非常講究新鮮和健康的,像是有機米漢堡就是使用契作方式所耕種的稻米,另外一些蔬菜水果也都是使用契作方式所耕種的,所以吃摩斯漢堡的食物,真的可以非常安心,一來不用擔心害怕反式脂肪,二來又可以吃到新鮮美味的漢堡,追求健康理念的消費者一定要來嚐嚐看。

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
雖然速食店已經改用不含反式脂肪的油來油炸食物,但是市面上還有許多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存在,像是便利商店所販賣的糖果、巧克力條,還有像蛋糕、麵包、餅乾、非乳製奶精、植物牛油、人造奶油、冷凍食品、油炸品、沙拉醬、披薩、甜甜圈、爆米花、洋芋片,都有可能含有反式脂肪,所以購買這些物品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注意反式脂肪的含量。

大部分的市售包裝商品,都會在包裝外盒上面詳細記載食物成份,像是熱量、飽和脂肪、反式脂肪和其他營養成份等等,其中的反式脂肪如果是零的話,就代表該商品沒有使用氫化後的植物油,而且製作過程中也不會產生反式脂肪,如果反式脂肪含量很少的話,也有可能沒有使用氫化後的植物油,而是製作過程中產生少量反式脂肪,所以還可以接受。

大部分商品都會含有少量的反式脂肪,所以要避免自己不吃用到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還真是有點困難,而且每次吃東西都要小心翼翼的,好像有點小題大作的感覺,所以我們只能控制反式脂肪的含量了,如果這個食物的含量很多,可以選擇吃或不吃,如果這個食物的含量很少,可以計算一下自己所要吃的數量,畢竟吃太多的話也等於吃了含量很多的。

解析度請設定為1024x768瀏覽,版權所有,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速食王國大作戰